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西方国家官员陆续去中国游说,伊朗坚信中国能顶住!
www.wforum.com | 2010-03-16 23:51:52  鼎盛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卿和国防部长在最近对沙特和阿联酋进行的访问中公然要求自己的波斯湾阿拉伯盟国向中国施压,改变中国的立场。法国和美国为了赢得俄罗斯在通过安理会制裁决议上支持自己而对自己提交的制裁决议草案作了重大修改。但无论如何作为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的巴西上周也加入到了反对制裁的行列,从而进一步加剧了美国外交努力遭失败的可能。巴西外长坦率地宣布,巴西绝不向美国的压力屈服。当然,在反对制裁的国家中也不能忽视土耳其这个伊朗的邻国。土耳其目前也是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之一。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已经多次宣布对西方奉行的双重政策严重不满。并宣布,在以色列拥有核武器的情况下,西方却为制裁伊朗而施加压力。

  美国和英国领导人多次发出无端声称和威胁,并做出极大努力企图迫使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大国支持他们严厉制裁伊朗的提案。但是,他们的所有战略和努力均面临到了严峻的障碍和反对。

  现在美国和法国为在安理会通过新的制裁伊朗决议而做出的努力面临到了严峻的问题和阻力。即便是针对伊朗通过新的制裁决议,但是也无法改变伊朗的合法立场。

  中国与世界各国发展关系,首先应以维护自己的国家利益为首要考虑,就是平等互利,既不损人利己,也不趋炎附势,更不能盲目随着某些国家的指挥棒起舞。伊朗是我们的友好国家,双方有着良好合作,我们凭什么去制裁人家?!对那些心怀不轨的洋鬼子,我们要保持警惕,决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痛!

  正值美国为赢得部分国家支持加紧制裁伊朗而做出的努力陷入僵局之际,英国领导人也被迫承认自己的这一行动遭到了失败。

  西方国家官员陆续去中国游说:伊朗坚信中国能顶住!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16号对英国外长米利班德访问中国表示关注,但他不相信米利班德之行会产生影响。

  梅赫曼帕拉斯特在当天的外交部每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伊朗将任命前外交部副部长、曾任伊朗驻英国大使的萨法里为新任中国大使,这也表明伊朗对中国的重视程度。同时他就英国外长米利班德现在中国访问为制裁向中国施压,对记者表示,他不认为米利班德之行会有作用。

  梅赫曼帕拉斯特说:“我们认为,那些西方国家官员陆续去中国访问,就扩大制裁伊朗方面向中国施压,这些访问都不会产生作用。我们认为,中国是一个在国际上有广泛影响力的大国,中伊各自的实力也表明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伊朗伊斯兰共和国之间可以开展良好的合作。”

  沙特最近说中国是大国,知道自己在制裁伊朗问题上的责任。对沙特的表态,以及对俄罗斯早前称可能会同意对伊朗制裁的做法,梅赫曼帕拉斯特表示,伊朗将记住哪些国家曾敌对伊朗的行为。

  梅赫曼帕拉斯特说:“任何针对我们国家权利的行为,一定会被我们民族的历史记忆记住,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那些消极的事情。”

  梅赫曼帕拉斯特说,制裁不会对伊朗起作用,就算制裁也只能伤害那些要制裁伊朗的国家。他还说,如果奥巴马像去年那样对伊朗民众送来新年祝福,是件好事,但伊朗更期待美国采取更加实际的行动来改善美伊关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