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宣布一可怕的计划:美国惊呆了!
www.wforum.com | 2010-03-16 22:51:45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宣布一个可怕的计划:美国惊呆了!!

  中国计划在位于中国西南的云南省昆明市修建通往新德里经拉合尔然后到达德黑兰的高速铁路线。

  该计划是中国修建高速铁路线旨在连通17个国家计划的一部分。据中国铁道部负责人说,中国将把这条被称为亚洲铁路线的铁路网与中亚、伊朗、欧洲、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和新加坡连接在一起,促进和加强中国与其他国家的经贸交流与合作,扩大铁路建造技术。据报道,中国与中亚各个国家就此达成共识,部分国家也向北京大开绿灯。就如中国交通大学教授王明书指出的那样,他说,北京考虑在2025年前发展高速铁路运输线,进一步将亚洲和欧洲连通。现在,中国与其他国家尤其是与欧洲国家的主要贸易是通过海洋来进行,而海洋运输风险大容易受到损害。中国计划修建高速铁路的消息见诸报端的同时,修建北京到伦敦陆地铁路线计划也将提上议程。北京在1995年打算修建这条铁路网,但是在2008年也就是中国的高速铁路线投入运营之前,在此方面没有采取切实措施。现在,中国修造的时速每小时达350公里的高速铁路线已投入运营,在2012年前中国铁路线总长将达到11万公里,其中13000公里是高速铁路线。世界最长高速铁路网将在这些措施后形成。

  专家们认为,中国发展亚洲铁路的措施是在北京加强其在世界关系中的作用和地位的战略计划的框架内进行的。西方许多信息机构预测,中国将在2025年取代美国。建造经中亚、伊朗和土耳其连通中国与欧洲的铁路网,同时通过印度、巴基斯坦、伊朗然后是土耳其加强地区联合和地区的安全与稳定,这将减少泛地区国家的出现和影响力。除此外,建造这一铁路网将减少中国对诸如亚丁湾和红海等大多数充满危险的国际水运航道的依赖。同时鉴于中国以及印度对化石能源与日俱增的需求,实现这一铁路网将使这两个国家从诸如伊朗和中亚国家以较低的费用保障该国自己的主要能源需求。尽管为执行这一计划还存在很多技术、政治和经济障碍,但是毫无疑问随着这条全长81000公里的铁路网的启动,中国在国际关系中的作用和地位将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同时执行这一计划将使该铁路线沿线国家在经济、政治、安全和文化方面受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