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赶超美俄战机疑云, 中国新飞机自有特色
www.wforum.com | 2010-03-16 22:08: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有权威航空专家向香港的大陆性权威报刊表示,中国第四代战斗机的研发生产将被纳入“第十二个五年规划(2011年至2015年)”,“目前一切正按计划进行”,中国航空专家对四代机“非常有信心”,“很多技术应该会超越俄国刚试飞的五代战机──T-50”。他还披露该机并非针对T-50,而是以美国的F-35、F-22隐形战机为主要竞争对手。台湾军事专家对解放军第四代战机满腹疑云,俄罗斯对此类消息嗤之以鼻。

  该权威航空专家表示,中俄航空业联系密切,所以,“中国的四代战机与T-50比较类似。”不过,中国四代机在电子设备和机载设备方面“绝对不亚于俄罗斯T-50”,其他方面包括飞机外形之类,应是“互有长短”。在隐身问题上,中国解决得比T-50更好。歼10副总设计师张继高日前更表示,从中国的经济及研究力量看,中国四代机已超过F-22的水平。中国空军副司令员何为荣去年11月透露,中国四代机正处于紧锣密鼓的研制中,即将进行首飞。

  台湾军事评论员郑继文不相信中国四代战机已超过F-22水平;因为中美航空工业水平一直有二三十年差距,在高科技领域“大跃进”并没有根据。

  内地媒体也引用俄罗斯军刊对中国航空工业的评价:俄国大量出售军事技术令中国飞机制造业迅速起飞,但是发动机始终不过关,21世纪初中国还花巨资买英国60年代的斯贝发动机的设计生产技术数据才仿制成功。歼-10的发动机还要靠苏俄的AL-31FN。笔者请教北京航空界专家得知;中国新战机在电子、火控方面可能领先俄罗斯,甚至有一招半式比F-22更新潮。至于美国发动机寿命长、维修简便,是适应美军全球存在和舰载机的特殊要求,同中国战机稳守反击的策略有很大差异,中国造飞机自有特色,未必照跟美国战机的所有标准。况且把战机分代的标准一般过分强调气动性能,忽视软件的作用;在信息战时代会发现外形前卫的四代机输给“内秀”的三代机。

  至于媒体帮忙炒作中国四代战机赶超美俄,令有关部门得更多拨款是人之常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