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西方私下已承认:第三代反潜技术无法对付中国元级
www.wforum.com | 2010-03-16 20:39:45  凤凰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方媒体报道称,美军为了应对中国潜艇作战能力的提升,提前更新了包括航母在内的全部水面舰艇的反潜能力。

  新型潜艇的噪音远远低于海洋背景噪音,探测低于海洋背景噪音的潜艇将是一大技术难题。实际上探测不到也就无所谓攻击可言,实际连防卫都很困难,可以说新型潜艇是不可发现,无法攻击的。而采用新技术推进的鱼雷速度和射程提高数倍,可以说所向无敌。根据试验数据,国外现役的大部分型号鱼雷由于速度和航程原因,基本不能对新型潜艇构成威胁。

  中华民族是以促进人类文明进步为己任,自古至今崇尚"知兵非好战"的优秀民族。 实际上,有国家早有实力驰骋海洋,新型鱼雷一次齐射,可以让一航母集群完全失去战斗力。新型鱼雷自身噪音非常低,能够以100节以上速度搜索目标,当发现目标后,以200节高速攻击目标,新型鱼雷航程超过100海里,智能控制,新型鱼雷有足够的速度和航程余量进行各种战术机动,例如设定直行xx海里,转向 xx度,直行xx海里,然后以经纬某点为中心,半径xx海里搜索目标,航深x米,硬碰撞加铁磁吸引起爆,几乎所有干扰方法都无法干扰鱼雷,只有撞在船壳上,才能起爆。鱼雷可设定深水潜航,新型推进技术几乎没有航迹,到达目标区,多种方式自动寻得目标,可以选择多种攻击方式,如高速由下向上攻击,现有的反鱼雷系统发现不了鱼雷,爆破和炮击对数米水下的鱼雷几乎不起作用。例如,一支潜艇编队在离航母集群40海里的一岛屿后边位置发射60枚鱼雷,鱼雷绕过海岛到达目标后,分别以5、10、15海里半径回旋搜索目标,鱼雷能够回旋搜索数圈。可以设想目标区域中的舰船很难逃脱打击。事实已证明被动声纳无法监测新型潜艇,战争期间,开启主动声纳搜索,无疑是暴露自己,招致攻击,所以航母集群很难发现新型潜艇,只有挨打的份。美国现有12支航母集群,12次齐射就可以让他们全部沉入海底,然后通知奥巴马总统,赶快到大海救援落水美国士兵,我们也帮忙,我们可以选择只打的船底攻击模式,不打士兵,船沉,人不伤,很符合美国零伤亡的战争理念。

  新型潜艇能够在运动中发现x百海里外的"海狼"核潜艇,事实证明日美的反潜探测系统探测不到数百米外的新型潜艇,主动声纳监测潜艇的距离也仅几海里,我们的潜艇还没加到全速,您就已经失去目标了。而"海狼"遇到新型潜艇,如瞎狼撞到猛虎。新型鱼雷能够寻着主动声纳,以极高速度直捣潜艇,而常规鱼雷的速度是追不上新型潜艇的。

  由于新型潜艇噪音极低,美国在世界各大洋海底设置的监测系统对新型潜艇完全失效。中国的新型鱼雷可以预先设置在某海域,当接到遥控指令或监测到某型舰船后,鱼雷启动搜索某一海域。鱼雷对声纳和螺旋桨声波寻得方式,扫雷舰船进入封锁海域马上会被摧毁,扫雷舰船的搜索声纳也会招致攻击,鱼雷的智能判别能力,能够识别所有诱饵扫雷方式。

  除非我们遥控自爆,新型鱼雷是不可扫除的。

  超静音、高机动性战略潜艇就游弋在对方沿岸,对方也绝对发现不了,导弹只需数分钟就击中战略目标,现有反导、预警系统完全无效。我们有日产鱼雷以万枚计的生产能力,可以清理海洋中任何目标,没有海洋的依托,航母不能横行,也无所谓海空优势,有些国家要变成孤岛。事情很清楚,不论调多少航母、潜艇来,都是没有用的,如果我们也穷兵黩武,不热爱和平,在我们的将军眼里,那一群群舰船潜艇都是移动的废铜烂铁,所以,该回那里,请回到那里去。

  据欧洲海军潜艇研究机构NSL称,中国潜艇与世界其他国家潜艇一样按照推进模式发展,中国在1994年开始设计新的常规动力潜艇,北约称作“宋”级潜艇。它是中国第二代常规动力潜艇。根据美国海军情报中心的数据显示,从1997年开始,中国每年建造一些新潜艇装备海军。

  该机构称,从2000年开始,中国海军开始设计新的常规动力潜艇,北约称作“元”级潜艇。与以前的“宋”级潜艇相比较,“元”级潜艇在技术上提升了很大能力,可以在水下航行更长的时间,它的出现意味着中国常规潜艇可以在水下中等深度海域停留时间首次超过1周。

  该机构称,他们经常参与包括美国海军在内的关于各国海军潜艇建造与发展的探讨与分析研究,因此了解美国海军的动向。他们认为,“元”级潜艇意味着中国潜艇力量的提升,美国目前所掌握的第三代反潜技术已经无法对付,因此,美军方面不得不提前更新包括航母在内的全部水面舰艇的反潜能力,这一项目耗资巨大。

  分析人士指出,所谓“中国军力提升导致美国更新装备”的说法,其实是美国军方的一贯手段。那就是先通过各种渠道,制造一些“威胁论”,从而使自己的新军事项目获得拨款和民意支持,而“中国军事威胁论”是美军近年来用得比较多的借口之一。

  外媒认为,新型元级潜艇已经装备了AIP装置,可保证较长时间的水下潜航。该装置仅有德国214型潜艇等少量最新型潜艇正式装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