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军方出手:某大国比F22更牛的“某机”都丧命了
www.wforum.com | 2010-03-15 01:02:33  鼎盛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早期主要是在台海中线反复试探。

  隐身目标不好对付但绝不是不可对付。科普了几年,现代反隐身技术的发展,特别是电磁领域特有的敏感性,使隐身与反隐身经常彼此发生戏剧性的颠覆,故事真是太多了,特别是东方的……

  顺便说,某超比F22更牛的“某机”都丧命了。对不起,我们实在不知道它是隐身机呀,如早知道是隐身的一定装作没看见,出手也没那么重……呵呵

  我们曾谈过,隐身技术与雷达的进步是个矛与盾的竞速关系,这是耐人寻味的。如更全面的衡量,由于美在类似机载雷达上的发展也不会低于这个水平,加之美的不可忽视的战场感知能力,届时就会形成双方都有能够在武器有效射程之外就发现对方的能力,即战场变得“双向透明了”,那么隐身技术本身的战术意义就贬值了,所谓高隐身技术的一方其优势将不很明显。

  再谈靶机

  近来集中看了一部分无人机与靶机。对我防空、反隐身的能力、特别是导弹的能力有了更深的认识。这些靶机中除了几个熟悉的单位之外,还涌现出许多科研院所与各使用单位联合研制的产品。我仅以某所与某军区联合研制的高速低RCS值无人靶机为例说明一下(这个我看得比较仔细)。该机长约1。55米,翼展约0。65米,航程*00公里,机身蒙皮和控制面都使用玻璃纤维增强环氧树脂,框架也

  是复合材料,都属典型透波材料,最大反射源就是其小型涡喷发动机,仔细看了一下,该发动机最多约为普通暖水瓶内胆的三分之二大小,我单手就可以拿起来。可以想象该靶机的RCS值有多么小。

  该单位的人介绍说,实际在模拟特定目标的时候要根据具体情况,采取技术措施调高靶机的RCS值才能接近22的0。1水平,模仿其它大目标,就还要再加。该机也可以携带特定器材执行侦察任务,或作为实战中的诱饵弹大量使用。问及某军区的实际使用情况及靶场履历,答:在靶场屡屡为各种防空武器击落,尤其是某几型弹……消耗量不小,部队达到了练兵目的,该所也鼓了腰包。

  这么小的目标能打下来,还是有说服力的。印象深刻。

  军事战略决定现实装备的发展并指导其使用:

  其实我们研究战略问题本身也是要解决实际问题的。军事战略既决定了武器装备的发展,也指导着它的使用。

  我们应站在四代机未来面对的战场环境上看。07年初,22此来东亚及撤离,正验证了一个现实问题,即美方的高技术兵器和坛坛罐罐只能布置在第一岛链“露出”水面的一条线和几个点上。(对小国可以,对大国搞由海向陆HM战斗群还是力不从心),而关岛又远而不济。也就是说,美在第一岛链,线点上的场站基地、设施是缺乏纵深和回旋余地,都是死的,一旦开打,22等高技术兵器只有固定的几个死阵地、连转场的空间和余地都很缺乏。而我四代机有国土防空体系掩护、有几线、几十上百个可用机场供周旋机动,可进退自如。

  对方在战略上却是被动的,那几个点和22在我首轮远程火力打击下的存活能力是有问题的,所才有07年对方向关岛方向的战略收缩——这才表明对方开始认真研究问题了。未来美在西太、东亚的战略就是第一岛链有取有舍、坚持对第二岛链的控制,依托节点防守反击。

  实际上我们对低可探测的技术探索从20世纪70代就开始了,但这项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基础不打牢是飞不高的,当时以我们对气动和材料、动力、电子等等的技术储备和经验要搞成这个是不现实的。但是水到渠成,目前的积累已经到了一定会出成果的时候了!

  以现在的积累,我们要搞出117那样的东西是不难的,曾有过一架类似的东西。但以现在的能力对隐身攻击/轰炸机我们要搞就搞成隐身+超音速的;而搞制空的,就必须要搞出有自身特点和侧重、能够在预定领域压制(不追求全面压制)F22的(实际我们对四代机的要求是能够压制22的后续改型)四代机并不神秘,四代的后面还有许多新概念……有些好东西都舍不得给四代机用呢,外行看了会颇有点科幻的感觉,呵呵。所以四代机上会有取有舍,不追求全面超越,而在于突出特点、重点超越。

  必须客观的看问题,我国的军事航空工业与美的总体差距还是不小的,而四代机的出现也将标志着这种差距将缩短到五年之内。这样看问题也才是客观的。实现全面超越那是下一代战机的任务,就是暗箭这一代(暗箭本身将被取代),也就是远景飞行器,那将是无人技术和高超音速技术的时代。目前从无人机控制技术的发展和高超音速技术的积累和预研来看,咱的起点都是比较高的,有希望

  成为未来的领头养!从中俄航空技术接触中、俄方人员的评价看,我们的新东西已经超越他们的基础研究了,发展势头很好!

  所以要打破神秘感,破除美的宣传机器在隐身机上的讹诈和迷信!把相对的优势夸大成了无限的优势,大国之间是体系对抗,单独一两件兵器带来的只是局部损失的放大或变化,并且我们的反制办法在技术上已经成熟化、实用化(F22本身还在测试、完善、探索使用方法的阶段,并没有到形成战斗力的阶段),未来再加上四代机和其它几种改进机型的因素加强、更关键的是新军事变革成果的全

  方位整合,这个体系就攻防兼备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