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两害相交取其轻:中国十分无奈让北朝鲜成为核国家
www.wforum.com | 2010-03-15 01:01:20  鼎盛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犹犹豫豫十几年,朝鲜终于决定继续开放罗津港,将一个港口租给俄罗斯50年;租给中国10年。这样东北三省有了经过日本海,向日本、俄罗斯最近的出海口。同时,北朝鲜已然同意鸭绿江大桥改建,于今年10月动工,建成4车道的现代化桥梁。

  罗津港租给中国人、鸭绿江大桥重新建设,北朝鲜人一直犹豫、一直疑虑,他们害怕中国控制罗津战略要地、害怕中国掌控鸭绿江,“人算不如天算”,为了生存、为了赢得时间,金正日不得不低头、不得不向中国寻求大额援助。

  美国推动的国际社会金融制裁,已经打乱了北朝鲜的阵脚,金正日需要美元、需要现金,如果武器出口被彻底堵死,假以时日朝鲜就会慢慢枯萎,人民的生活则越来越穷困,其手中就是有几颗原子弹,也不能当饭吃,更不能向本国不满的老百姓扔核武器。金正日需要踹口气,他向美国伸出“橄榄枝”美国不理,除非先放弃核武器;向韩国请求开放金刚山,韩国不卖账;向日本、向俄罗斯“讨好”,也是雷声大雨点小;只有中国,才能给朝鲜大笔输血。

  如果中国此时不予援助,北朝鲜只有两条路:要么弃核;要么垮台。在目前国际大环境下,北朝鲜垮台对于中国是个“灾难”——韩国、日本、美国虎视眈眈直逼国境、俄罗斯则坐山观虎斗;东北境内的朝鲜族、蒙古族等亦会震动,地缘政治格局必会改观。从国家战略大局出发,此刻支持朝鲜符合中国的战略逻辑。

  “两害相交取其轻”,没有办法,只要金正日挺过这一时节,只要在等二年,北朝鲜就会正式成为核国家,六方会谈仅仅只是形式。中国不管愿意不愿意、不管曾经多么生气,今日已经是北朝鲜核国家的促推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