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中国雅鲁江已准备筑坝截流!西部绿洲在望!
www.wforum.com | 2010-03-15 00:34:28  CHN强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要在雅鲁藏布江筑坝截流,将江水引到西北去治理沙漠荒原,已成为世界各国关注的热点,有人说,中国在雅鲁江截流,中印必定开战。令中印两国各界高度关注,也令世界各国高度关注,这可能是大西线工程迟迟没上马的根本原因。我说,仅为雅江截流引水一事,中印两国绝对不会开战。

  一、所争之水白白流进海洋,有开战的价值吗?目前印度每年用了多少雅鲁藏布江水来灌溉?从中国流下来的1600亿立方米雅鲁江水,绝大部分都白流到印度洋,每年印度灌溉用水可能不到十分之一,只要查阅沿江两岸自流灌溉的农田面积,就可以估算出年用水量。

  雅鲁江每年有1000---1200亿立方米水,白白流进大海,这是不争的事实。就算印度要开战,所争之水白白流进海里,不惜死亡上亿人来打核大战?这埸水战有何价值?印度首脑和将军们不明白么?

  二、雅鲁江截流后,剩余多少水量给印度?1600亿立方米,如果按四六分成,中国北调600亿立方米,还有1000亿立方米下供印度和孟加拉国。印度灌溉最多400亿立方米,相当中黄河年流量,还有600亿立方米流向孟加拉国。

  如果按三七分成,中国北调480亿立方米,剩余1100亿立方米,印度和孟加拉国都用不完。不论三七分成,四六分成,雅鲁江截流后剩下的1100亿方水,印度和孟加拉国都用不完,还有什么必要对中国发怒呢?还有什么必要同中国打水战?打常规战?打核大战?

  三、中国北调水量不超过四成,符合国际规定,印度开战输道理。任何战争,总得要有个出兵理由,有理走遍天下,无理寸步难行。理不顺,兵不顺,战不顺。得理者多助,战必胜,失理者寡助,战必败。国际规定,几国共用的河流,截流量不能超过四成;雅鲁江出国年径流量达1654亿立方米(墨脱县巴昔卡,海拔高程约150米)。中国可调总量约为640亿立方米。只要中国调水总量符合国际规定,印度开战必输道理,在国际上就难获别国同情支持,战争必败无疑。

  有的国家总想印度向中国开战,削弱印度和中国双方,借刀杀人,借水开战。就看印度人是否愿意上当了。

  四、打常规战,印度必输无疑,聪明的印军将帅不会主动开战。印度陆空军实力比中国相差甚远,就算与中国平等,地理地势先输一着,我军居高临下,印军始终处于下位,向上进攻,难;我军从高处向印度进攻,并可从东中西部多点同时进攻,令印军首尾难顾。中国边境距印度首都新德里约400多公里,用短程导弹就可以打到新德里,每天可打,对印度威慑力极大;印度国境距中国首都北京2000公里以上,同中国打常规战毫无价值,中国耗一元,印度就得耗5元,这种赔本的战争,印度能打几年?。

  如有他国玩借刀杀人之计,出钱出炮出弹出人给印度,如果印度人愿意为他国当替死鬼,才有可能借雅鲁江截流之事向中国开战。

  五、打核大战,两国同败,无胜家,不值得开战。打战是为了胜利,打一埸没有胜利的战争,聪明的将帅是不会主动开战的。如果印度真的希望新德里和几十座大中城市上亿人口死亡,乱打原子弹,中国的原子弹氢弹不会比印度少,中国人也更不怕死。中印两国两败俱伤,谁人得利?印度与中国将被多国占领瓜分。这种结局,印度人不会不明白。

  六、减轻洪灾,减轻旱灾,印度千年之喜,还有必要向中国开战吗?雅鲁藏布江下游是印度东部的阿萨姆邦,年均降雨4000毫米以上,多年水灾频发。雅鲁藏布江水下泄过多,对他们是灾上加灾。中国在上游截流,洪期蓄水,可减轻印度洪涝灾害;旱季可多放水,减轻印度旱灾;这是印度千年之喜,中国为印度办了千秋永利的大工程,不言感谢?岂有向中国开战之理?

  七、雅鲁江截流是中印友好的千年大计。

  印度千年发展大计是:同中国合作投资,建设雅鲁藏布江自流管网供水工程,东水西调,售水售电,共同分利。具体方案是:

  从雅鲁藏布江大弯1500米高程处建设蜂巢型砼井群,滤水排石排沙,砼井永不淤积,也不怕地震。以砼井群为源头,向西沿喜玛拉雅山脉山腰开挖盘山渠道,埋设多条大型钢砼,向西跨越恒河平原。每年调400亿方足够,利用1300多米落差,印度可建1000公里长,共2亿亩自流喷灌网络,永远不用油电,自流喷灌,千年之久,其价之巨,印度自可测算。只有东水西调,才可将恒河西南部上游几十条支流全部实行梯级截流,筑坝建库,蓄水提灌,才可能永远解决中部高原缺水问题,才可永远解决恒河流域上中下游争水矛盾。

  只有从雅鲁江大弯处取水,才有100多米的落差,才可能建1000公里长,约2亿亩的自流喷灌网。

  一管多用,旱季喷灌,雨季发电,1300米落差,400亿方水量,每年可发千亿度电,对印度提供永不枯竭的强大动力,千年之久,其价之巨,印度自可测算。

  雅鲁江截流,印度水电两得,洪旱两治,城乡两利,工业、商业、农、林、牧、果、渔、旅游,八业齐发,千年巨利,不感谢中国?岂有向中国开战之理?

  印度不可能不明白,印度中部高原1—5月旱季枯水是永远的;能够永远根治中部高原旱灾和东部洪灾的,能够永远给印度提供强大电力的,只有从雅鲁江大拐弯安管道;能够给印度带来最大最多最好最长久利益的,只有中国;能够成为印度永恒朋友的,只有中国。

  雅鲁江大弯处天险地带,工程施工困难,但比英法海峡50公里海底隧洞,日本53公里青函海底隧洞,难度要小。

  印度可在下游建设东水西调多级提灌站,投资虽小,但永远耗能源。从千年历史算帐,不合算。

  国际关系是以千年大利为基础的,没有永恒的政治盟国,却有永恒的经济利益盟国。任何一场战争,都有巨大的经济利益之争。从雅鲁江截流建管网,足以化解印度同中国的历史矛盾,从此建立千年友好的经济基础,这是中印两国最高明的策略。

  八、雅怒澜三江连水,统一调供。三江水量综合协调,按需调供,趋利避害,永远减轻下游七国大洪大旱灾害。在各江上游截流处安闸门调控,如下游遭受旱灾,可增供水量。如下游绵雨或洪灾,上游关闸将水北调,洪旱皆控,皆大欢喜。这是千古永恒的造福工程,各国当喜而不必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