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罗斯的“阴谋”:最终会成砸自己脚的石头
www.wforum.com | 2010-03-13 21:22:00  强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军网出现了一篇有关俄罗斯“阴谋”的文章,该文指出俄罗斯前几年就同中国签订了授权制造75架伊尔76大型运输机的合同,但是俄罗斯这几年却始终不履行合同致使中国想引进伊尔76运输机的军事部署落空。

  该文分析俄罗斯不履行合同的几大原因有:一是俄罗斯自身已没落,已经没有能力保障伊尔76运输机的生产;二是俄罗斯准备要高价,不仅要高价还贪得无厌的要,就像在航母问题上对待印度一样,要钱要的你崩溃但要想产品却始终遥遥无期;三是用这种方法拖累中国,使得中国无法顺利的得到大飞机以装备部队。

  对于中俄两国间的伊尔76运输机合同凤凰卫视曾有报道,据说中国的想法是自己在新疆组装生产线,先期通过组装力争后期达到授权生产。应该说中国的出发点是美好的,如果此举成真则中国一举多得,一方面中国能够在短期内得到一批大型运输机装备部队,一方面中国自己建生产线使得成本降低,更重要的一方面则是中国通过组装生产最终想达到授权生产乃至山寨出伊尔76运输机。

  不过俄罗斯向来是“只说不做”,经常将中印两国玩弄于手掌之中,印度因为自身生产能力比中国还弱因此更是深受其害。不过“求人的笑脸最难看”,中国自己有求于人不受点气还能如何呢?幸亏中国千百年来“忍”字当头的思想占据了主流,要不面对俄罗斯这主中国早就不伺候了。

  在伊尔76这个项目上俄罗斯看似又“阴谋得逞”,不过我却觉得俄罗斯这么做是一种短视的行为,俄罗斯这个阴谋最终会成为砸了自己脚的石头,就是中国的俗语: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俄罗斯“玩”了中国一把,让中国得到大型运输机的想法落空,但你俄罗斯不也什么好处都没得到嘛!单从这一点来讲,俄罗斯“玩”的水平就没有什么技术含量。

  我们抛却俄罗斯这么做所带来的政治后果如何,我想俄罗斯肯定认为他们这么做你中国现在拿他也没有法子。确实,中国现在还不能对你俄罗斯怎么样,但是中国还有句俗话“欺老不欺少”——欺负老人是因为老人已经定型再无翻身的可能,欺负年轻人那你可就要好好考虑清楚了,年轻人有的是时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你俄罗斯就能确保你有朝一日不求到日渐强大起来的中国?!中国现在就是日渐强大起来的年轻人——更何况俄罗斯正以自由落体的加速度在衰落。我看俄罗斯迟早要为自己在政治上的短视买单,即便到时中国不让俄罗斯难堪,其它深受其害的国家也会让俄罗斯难堪的,我们拭目以待。

  反观中国在伊尔76的项目上不能“梦想成真”,短期内中国肯定是有点难受的,毕竟中国对大型运输机十分的渴求。据说中国目前总共装备不到20架伊尔76,其中还有好几架被用去做空警2000,未来中国需要更多的大型运输机改装成为预警机、加油机等,因此扯着嗓子喊俄罗斯的“阴谋”真的对中国没有影响那也不客观。但放在一个更长远的时间来看,这或许又是好事一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