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点评:台湾承认一个中国比买多少武器都管用!
www.wforum.com | 2010-03-08 23:07:45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向美国买武器,并没有买来安全,实际上是买来危险,因为这样一来就绑在了美国的战车上。”一身戎装的罗援少将目光如炬,掷地有声。

  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罗援少将7日表示,台湾从美国买武器不利于两岸军事互信的建立。

  台湾绑到了美国的战车上

  针对美国对台军售问题,罗援对记者说,台湾方面不要认为买武器就能解决防御问题,这实际上是把台湾纳入了美国导弹防御体系之内。美国已经把爱国者三型导弹卖给了日本和韩国,现在有一个缺口在台湾。一旦有战事,台湾绑到了美国的战车上,会带来更大危险。

  “承认一个中国是成本最低、代价最小的方式,比买多少武器都管用。”

  两岸军人应共同协防

  罗援表示,希望两岸军事互信在一个中国的原则内向前推进,毕竟历史给我们留下来的时间不多了。

  “李际均将军提出过两岸军人共同捍卫南海的建议。”罗援说:“我觉得这个提议很有见地,都是炎黄子孙,应该携手维护中华民族的固有疆域。两岸军人历经风雨坎坷,现在面对一个新的历史机遇,应该以大视野大眼光来看待问题。”

  罗援认为,两岸军界有一些合作空间,比如共同协防南海,一旦有事,在太平岛台军可以给予大陆方面后勤补给便利。

  “再比如在军旅文化方面,我们可以共同研究一下抵御外敌的历史,可以一起研究孙子兵法、黄埔精神等。”军费问题“走自己的路”

  对于记者提到的国际社会过度关注中国军费问题,罗援也表示出了他的不解:“中国军费增多增少,都有一些人说三道四。今年在增幅大幅下降的情况下,国外还在说我们的军费披露得不够准确。到底我们怎么样才能满足他们?”

  “我们尽其所能,增信释疑,希望能够得到外界的理解”,罗援对记者列举一组数字:以美国为例,2012财年国防预算是7080亿美元,中国今年军费预算为5321.15亿元人民币,折合783亿美元,也就是美国的十分之一。怎么中国就会对别的国家构成威胁了呢?

  罗援认为造成这种现状的原因,一方面是有些人对中国的国情不了解,存有误解、误判;更重要的是,一些人持有成见,戴着有色眼镜看待中国。“如果我们再三解释,人家还在说'中国威胁论',那我们也只能'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毕竟我们的国防支出是根据我们的国防需求,是我们主权范围内的事,是为了保护国家安全,维护领土主权。是完全正当的,无可非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