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在对台军事问题上中国会不会打第一枪?
www.wforum.com | 2010-03-04 20:34:01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再次签署向台湾出售战略性武器的文件,中国外交部依旧是抗议,那些愤青们依然是气愤。其实早在奥巴马上台的时候我就已经说过了,美国的对华政策不会发生根本性改变,当然这不是绝对的,唯一可以改变这种状况的就是中美实力的变化。现在美国虽然经济上受到严重打击,但是其军事可科技力量依然可以支撑他走的更远。美国的战略依然是霸权思维下的全球战略,中国发展的越快,美国就会对中国越是仇视。美国人一直没有放弃过利用武力遏制中国发展的计划,但是那代价是美国所部能承受的,所以美国只能利用各种力量对中国进行牵制。无论是地理上的岛链封锁还是对中国分裂势力的支持,还有对中国周边国家的支持和挑衅,都是美国为了保持其全球霸权打击潜在对手的战略手段。所以今后中国的处境不会随着经济上的“强大”而变的安全,如果没有军事力量的同步协调反而会更加的危险。

  现在中国随着对航母建造的公开化,进军海洋的战略意图已经无法隐瞒,这个是美国最担心的。美国的强大是和海权的建设密不可分的,正是依靠对海洋的控制,美国才得以成为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控制了世界大部分的资源。因此,美国不惜重金打造了遏制中国的三条岛链,只要控制这些岛链中国不但部能对美国构成有效的威胁,而且国家的战略纵深和能源通道都握在美国人手中,无论中国经济有多么庞大最后还是会受制于美国。而台湾正是美国第一岛链中的重要一个环节,台湾距离中国大陆最近的仅仅有一百多海里,即使部需要战略空军也可以对中国最发达的地区进行攻击,而且中国薄弱的海军将会被完全分割成南北两个部分,从而让中国的海军处于更加危险的境地。如果美国人利用台湾作为基地,那么中国就没有什么纵深可言了。

  从这次美国的军售清单来看,绝对部仅仅只是为了试探所谓的中国底线那么简单,美国的爱国者3是美国反导系统中的最重要拦截武器,只有最亲密的盟友才会得到,现在基本上可以认为美国已经将台湾视为其遏制中国的前沿基地。如果成功的话,中国损失的将部仅仅是面子,而是切切实实的威胁。虽然大陆和台湾的军事力量并不会因此而发生根本行改变,但是台湾和美国的关系将会发生改变,那么么过下一步将会顺理成章的干涉台海事物。而且现在美国的战略意图绝对不是什么维持台海目前的这种关系,而是已经在加紧了对中国武力攻击的步伐,或者说的委婉一点就是加紧了对中国战略包围的步伐,这种包围对一个国家的战略计划和对抗意志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应为这部仅仅是再精神上的影响,而是实实在在的威胁,中国现在是世界的加工工厂,经济上的发展有多少是靠科技和人的因素获得的呢?而且资源也大部分来自外部,现在可以说中国经济存在致命的隐患。

  怎么样才能摆脱这种受制于人的局面?只有依靠军事上的强大和果断的军事手段。军事上,中国所能投入基本上很有限,而且其中的配置方面又要浪费一些,真正能够用到实处就更少了。中国的陆军一直都是很强大的,可惜这对中国的安全并没有多少帮助,现在是的战争陆军基本上已经退到第二线了,等用到陆军的时候决定性的时刻早就过去了。空军和海军是一个国家的 支柱,特别是对像中国这样同时拥有广阔陆地漫长海岸线的国家来说,发展空中力量和海军力量尤其重要。随着科技的发展,联合作战的模式已经成为未来战争的胜负的关键,海空力量的结合空前密切,全球贸易的发展必须要求国家的军事力量能够应对全球的突发事件,同时防御的概念也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远程精确打击对未来的防御系统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最好的防御就是进攻,在防不胜防的现代战争条件下,只有能够对敌人进行先发制人的毁灭打击或者同等的威胁才是最有效的防御体系。现在美国的军事理念最关键的一条就是先发制人,把危险消灭在萌芽状态。这也就是为什么美国人如此强大还是那么担心自己的安全的原因,因此,中美之间的主要矛盾并非来自意识形态,而是你死我活的生存竞争!还有一个就是单向透明打击,美国现在耗费巨资构建的反导系统并非只是浪费金钱的无聊游戏,而是美国争夺世界霸权的一个重要的军事战略,依靠这个系统美国就可以实现打击别人而自身部受损失。我们部能怀疑这个理论的严肃性和其军事价值,这个是未来军事发展的必然步骤,随着科技的发展,太空对人类的影响将丝毫不会逊色于20世纪的海洋,谁控制了太空谁就控制了世界。之所以在这里提到这些就是提醒大家一下,美国对中国的战略包围不是仅仅存在于威慑的层面,而是真正的军事威胁!

  台湾对中国来说是保持海上利益畅通的一个重要战略中枢,也是中国突破美国岛链封锁的前沿基地,对中国民族的精神影响不可估量,如果台湾失去了,那么今后中华民族再也没有一寸可以立足的土地!

  所以,中国没有让步的空间,现在只有在各方面进行全面的战略突围才有可能有效摧毁美国的包围圈。在军事上必须发展能够对美国进行致命打击的大威力武器和有效投射的空天投射系统,使之能有效突破其防御系统。并且在此基础上发展可以超越对手的新型空天武器系统。必须牵制美国在未来武器研制上的进程,现在美国存在唯一可以被我们利用的就是其全球的军事行动,必须要对那些能够对美军进行打击的任何武装进行军事和经济上的援助,这样可以增加美国对军事行动上的消耗,那么美军为了维持其全球霸权必然会增加投入,因此可以减少其他方面的投入,同时也可以对美国经济和精神产生不利的影响。在台湾问题上中国必须要强硬一次了,果断拦截美方的军火运输船只,必要的话可以封锁台湾,虽然这样可能和美国发生军事冲突,我认中国还是有很大胜算的。美国必然没有想到中国会如此强硬,准备也就会不足,那么在局部的军事力量对比上美国没有优势。而且台湾对中国和美国的意义不同,中国失去台湾就等于灭亡,而对美国来说台湾只是棋子之一,对待战争的决心也必然不一样。在台湾问题上,我们后退一步就是千古罪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