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掐死日本要害:中国花重金向俄罗斯租下北方四岛!
www.wforum.com | 2010-03-04 20:14:24  CHN强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一招:中国应当租下北方四岛

  北方四岛是苏联在二战结束时占领的。日本对此一直耿耿于怀,冀希望于各种机会、场所,试图要回北方四岛。而俄罗斯在目前虽然在当前否认俄日之间有任何领土争端,但从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对北方四岛的态度并不是一贯的,这说明,俄罗斯一直是把北方四岛作为筹码用的,始终存在着通过重大利益交换将四岛还给日本的可能。环顾四岛周围,与这一地区有直接重大利益的,除韩、朝外,就是中国,因此,中国极有可能成为俄日两国利益交换的牺牲品。

  近年来,日本在与中国争夺利益上不遗余力。东海、钓雨岛、台湾、安纳线与安大线之争、美化和否认侵略历史、教科书、靖国神社参拜等,既不考虑中国的民族情感,又始终处心积虑地打击、削弱中国,而中国却无法给日本以有力的打击和牵制。本人以为,中国可以在北方四岛上做文章。通过与俄罗斯谈判,把北方四岛租下来开发,租期为99年。

  此举有以下影响:

  第一,对中国而言,既可在中国北方出海口外建立一个永久基地,有利于中国东北的发展,加速与中、俄(远东地区)、韩、朝的经济一体化进程,又能在日本北方悬上一把剑,震慑日本,获得一个与日本交涉的重要的筹码。并可时时用此问题挑动日本的神经。

  第二,对俄罗斯而言,即可促进远东地区的开发,使北方四岛问题复杂话化,又可以借助中国的力量削减对日谈判中的孤立、不利地位,同是还能在经济上获取重大利益。

  第三,对日本而言,此举是不可接受的。日本一直宣称对四岛拥有主权,必然坚称俄罗斯无权处置日本的领土。但以日本的实力,它目前是无法阻挡的中国租借北方四岛的,尽管它受到的损害最大。

  大家不要忘了,钓鱼岛就是美国以类似的方式交给日本的,日本赖着不还中国。而北方四岛,中国是从俄罗斯的实际拥有中租借,并不是俄罗斯把这些领土让给中国。

  如果此举成功,中国会付出大量投资、与日本严重对立等代价,但战略上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俄罗斯也会形成与日本的严重对立,但获利最大。对于日本,它已经在加紧勾结美国和台独势力,处处在和中国对立,在国际上宣扬中国威胁论,在国内加紧军备,丝毫不顾忌中国的国家利益和民族情感,因此,此时,此举,正是打击日本,维护中国国家利益的大好机会。

  第二招:在国内多处给日本的甲级战犯立跪像,以共国人唾弃之用。

  此像要由民间来立,不代表政府的观点,但却反映中国人民的价值观,如同日本人所辩称的,把战犯们看做英雄是他们的价值观。

  此招还需留一绝杀,多造一塑蒙面跪像,视日本反映适时揭开,像为日本最大的战犯--天皇的。

  第三招:呼吁全国人大立法禁止参拜神社的日本政治人物进入中国。

  此招回给中国自己造成一些麻烦,束缚我门的手脚,但可以表中国最严正的立场,因为的参拜靖国神社的问题上中国不可能妥协,与其不停的抗议他们,不如彻底鄙夷他们。

  第四招:编纂和发行日本战争罪行集刊,重点是日本对中国周边国家和其他受害国的罪行,免费向这些国家的民间团体教育机构文化部门发放。此举有两个好处,一是唤醒这些国家战争的受害记忆,扩大各国民间反对日本否定历史美化侵略战争的统一战线;二是刺激这些国家的政府,剔除其对待日本战争观的暧昧态度,扩大反日的国际政治同盟。

  对于东海的问题,个人感到悲观,但令人更悲观的那些所谓专家,还有那些无知加愚蠢的媒体。因为他们都主动的掉进了日本的圈套。

  前一段时间,经常从电视上看到一些所谓的专家在谈论东海油气田和国家出动舰艇到钻井附近巡视时,他们得意洋洋,理直气壮的说:“中国的钻井和军舰都在日本人提出的那条中国不承认的海域分界线以内,日本是无理取闹。”而且大部份媒体都跟着提到那条中国不承认的中间线。

  一直无法理解,那些专家和媒体都如此热衷拿那条线说事,怎么没有想到后果,因为久而久之,人们就记住那条所谓的中间线。而忘记中国自己提出的那条包括钓鱼岛在内的分界线了。既然中国不承认日本人的分界线,那就提也不必提起它,而是要一直提中国中国的分界线。

  中国的专家和媒体能不能理直气壮的指着中国自己的分界说:“你瞧,中国是在自己的领海里开采石油,中国的海军也是在自己的领海里作常规训练。”中国的专家们为什要跟着日本人起舞,因为,如果中国一直和日本争论那条中国不承认的分界线。会在国际上给人造成既定的事实。人家会说。你们在争论的那条线,你们的海军和空军不是从来没有垮越过吗,这表示你们承认了那条分界线嘛。

  所以,建议中国的专家们和媒体,在谈论东海问题时提也不要提日本人的那条线,只拿中国的分界线说事,让日本人他说他们的,我说中国的。干吗要跟着日本人起舞,何必主动跳进人家的陷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