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英媒称中国海军现有72艘战舰 但多数已陈旧落后
www.wforum.com | 2010-03-04 20:05: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路透社4日报道披露解放军海陆空三军和二炮部队的最新实力。文章在提到海军部队实力时称,解放军海军现有29万人员,大约72艘战舰,但多数已经陈旧。

  报道称,中国2010年国防预算同比增长为7.5%,增长速度放缓,这让观察家们开始怀疑北京政府正在推行军事现代化。

  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陆军

  *人民解放军由红军演变而来,那是一支由500万农民组成的军队,它使共产党领导人毛泽东在1949年成立了新中国。在苏联的帮助下,解放军变得更具凝聚力,并且参加了1950-1953年间的朝鲜战争。

  *目前,中国方面已表示,其2010年国防预算为5321亿元(779.5亿美元),超出2009年实际开支370亿美元。不过,许多分析家都相信,中国真正的军事开支更高些。此外,美国军事预算依然居高不下,有记录称美国2011财年预算提议为7080 亿美元。

  *中国拥有一支由230万人组成的武装部队,远远超过了位于世界第二位的美军——其人员数量约为150 万。

  *现在,中国正试图将解放军转变为一支规模更小、实力更强能够应对与高科技对手间低强度和高强度冲突的现代化部队。

  *中国从未放弃武力统一台湾,北京政府认为台湾是其不可缺少的神圣领土。

  解放军海军

  *解放军海军拥有约29万人和大约72艘战舰,但许多已经陈旧。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已将海军现代化列入了优先事项。当前,海军正在升级自己的驱逐舰和护卫舰,以进一步扩展它们的航程、增强其攻击能力。

  *中国战舰也参加了索马里海域的反海盗巡逻任务。

  *数年前,中国便购买了一艘处于半成品状态的俄制航母——“瓦良格”号,但目前尚不清楚,“瓦良络”号是否会列装,或作为中国航母的训练平台或模板使用。

  *近年来,中国海军购买了8艘俄制常规潜艇,而且已于20世纪90年代购买了4艘常规潜艇。此外,中国已经建造或正在计划生产包括核潜艇在内的国产新潜艇,从而补充其近60年的潜艇舰队。

  解放军空军

  *中国空军拥有大约40万人和2000架战机,是全球第三大空中力量。

  *在2009年10月1日举行的建国60年阅兵式上,中国的轰炸机、无人机、侦察机和救援直升机纷纷亮相。其中最让中国人骄傲便是F-11战斗机。

  导弹及核武器

  *中国的核武器包括100-400枚核弹,它们都由第二炮兵部队控制。中国已经承诺绝不首先使用核武器。

  *中国的威慑力量包括洲际弹道导弹、陆基和潜射导弹。

  *美国战略家表示,中国或许在发展能够阻止航母行运的反舰弹道导弹能力。

  *2007年初,中国导弹成功击落一颗旧卫星,这表明中国军力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今年1月,中国又成功测试了旨在空中摧毁导弹的新军事技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