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马鼎盛:中俄军费彼消此长 俄盼中国核武抗衡美
www.wforum.com | 2010-03-03 23:16:24  鼎盛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北京“人大”又将公布新的军费增长,据透露同多年以来的17%增值率差不多,即是突破800亿美元,晋身世界第二。反观俄罗斯因为经济衰退,军费同步萎缩,排名跌到美、中、日、德、法、英列强之后。俄国赖以抗衡西方的核武器也难维持。在冷战时代形成的全球核平衡可能被打破,中国何去何从?报告指出,中国官方公布的数字可能并没有显示中国对军队投入的实际水平,可能并不包括北京从海外买武器的花费和用于军事研发的经费。既然中国军费持续大幅增长,莫斯科有理由期望中国投入更多资源壮大核武库以抗衡美国。

  总部设在伦敦的国际战略研究所发表报告说;俄罗斯的GDP在2009年度收缩了7.5%,迫使俄罗斯放弃了在2007年到2015年期间全面更新军事装备的计划,转而实施一项从2011年开始的10年计划。莫斯科也承认;去年预算收入比2008年减少了20.9%。2009年俄罗斯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6.4%,这是千亿美元的天文数字。

  金钱不是万能,没有钱则万万不能。苏联崩溃前后,其核武库弊窦丛生之源就是一个钱字。俄罗斯国防部长新闻秘书布兰涅茨在《沉沦之师》书中披露了苏俄军队“五行缺水”造成致命伤。苏联末代国防部长沙波什尼科夫空军元帅披露;一班战略火箭军将校威胁总统戈尔巴乔夫说,你如果不在美苏核裁军上挽救国家,导弹部队就要出手!因为苏联按条约1989年销毁239枚“奥卡”中程核导弹,使北约东扩畅通无阻。那些鹰派将领应该清楚,苏联已经被核军备竞赛拖垮,每年 3000亿美元军费也难以维持6万枚核弹头的战斗力。1997年俄罗斯国防部长罗季奥洛夫坦承导弹核盾牌正在迅速倾颓;叶利钦总统下令以最紧急措施遏制核导弹毁灭,结果战略火箭军还是得不到一个卢布的拨款。十几艘报废核潜艇没钱拆卸,大批过期核导弹没钱销毁,必须紧急更换的核弹头部件也没钱买。俄军竟然外强中干至此!

  苏俄盛极而衰的教训,中国有些人感同身受,更理智者引以为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