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沉不住气借机会"窜访"南美:中国机会来了?
www.wforum.com | 2010-03-03 20:38:18  CHN强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几天,南美和加勒比“集体独立”于美国的控制的意识比较明显了。为期两天的里约集团峰会暨拉美及加勒比联盟峰会近日在墨西哥坎昆闭幕,会议一致同意成立拉美及加勒比国家共同体,对阿根廷在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争端中的立场表示支持,并就加大对海地重建的支持、增进区域合作等问题进行磋商和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这个消息当然值得欢呼,因为第三世界脱离西方控制而不被各个击破的最好方法就是要团结、合作,大家看到当年的伊拉克了吗,当时是多么“孤单”的“死去”,一个朋友都没有,而显然单打独斗,第三世界谁也不是美国的对手,除非他们之间进行合作,没有别的办法。比如南美,长期以来,美国一直将拉美视为自己的后院,推行“门罗主义”,采取胡萝卜加大棒的政策,不断通过各种手段对该地区渗透与控制。从某种程度上讲,美国与拉美国家的历史就是一部控制与反控制的历史。显然这一次美国对新共同体利用“政治语言表示欢迎”,但实际上内心相当愤怒。

  一段时间以来,南美和美国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多”,包括在哥美军事合作、洪都拉斯政变、伊朗核问题上发生严重分歧,美国和南美国家的关系趋于冷淡,而这种“矛盾” 的本质就是南美要获得真正意义上的独立,是要自己当老板,而不是继续“安心给美国当打工仔”。美国有点忍不住了,但世界上让他们“操心费神”的事情太多,毕竟和中国比起来,南美还有点“不够格”,美国寻思:如何这个时候和南美、加勒比翻脸,无论经济上、政治上,还是军事上都可能拖下去,一个阿富汗都打不赢,和这么多国家“搞”,结果不敢想象,最让美国担心的是,万一“沉浸”在南美并被拖住,中国趁机收复台海、南海,完成统一,美国就更没有办法让中国采用 “南斯拉夫”式的解体了,现在一个越来越强大的中国不仅“威胁美国霸权”,而更主要的是“成为榜样”让第三世界懂得了独立,并认清西方民主的实质。

  美国沉不住气了,并借机会“窜访”南美,企图这个时候用胡萝卜了,大棒先放一放。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前美国情色总统夫人)3月1日抵达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展开了她担任美国国务卿后对南美地区的首次访问。找的借口是:参加乌拉圭新总统何塞·穆希卡的就职仪式,其实不来人家也不一定像以前一样欢迎了,没有美国反而就职更精彩。

  不过,从希拉里的举动看,除了采用胡萝卜以外,其此次南美之行的核心目的是为了“让开始联合的南美和加勒比出现裂痕”——当然了,仍然采用以往的挑拨离间、各个击破的老手法。从希拉里在乌拉圭的表现看,这位前任总统夫人没有和多位南美政要会晤,显然开始挑拨的第一步,通过在一个悄悄的地方说些废话,然后让别的拉美国家去“猜测”,当年曹操离间马超和他的“叔父”关系用的就是此招,绝不是什么新发明,中国是这方面的老祖宗,所以美国玩这些“里根冷”也就骗骗长期被他们骗的国家罢,何况现在这些国家也开始不好骗了,美国最近有点烦。

  虽然美国在乌拉圭没有“安排接见别的南美国家领袖”,但下一步还是一个个的“窜访”,也就是将“离间”进行到底。利用智利的地震窜访智利,然后悄悄的说些什么,利用最近英国和阿根廷的马岛之争再对阿根廷给予武力和援助上的“暗示”,,,等等,还有很多呢,以后就看到了。其实,美国离间南美已经"受到了一定效果“,例如,美国和哥伦比亚签署了军事合作协议,允许美军使用哥伦比亚的军事基地,加强了美国在南美洲的掌控力。

  当然了,完全脱离美国控制还要看运气,因为他们还是西方民主的政体,美国还有机会进行渗透。其实这种渗透加挑拨离间无处不有,美国现在“缺钱”,但绝对不缺政客,如果这会中国“计划搞多党制”,估计美国立即能够阻止1个亿的政客来中国明里暗里的“活动”。由于美国很擅长此类“活动”,所以,当去年洪都拉斯出现政变(在乌克兰叫做颜色革命)的时候,南美集体反对,惟独美国态度暧昧,其实他们心里明白呢,根本这个政变从策划到实施,和美国都“很有关系”,在洪都拉斯政变后,美国政客和FBI立即出现就是显然的证据,要不除非他们是坐着超光速的什么新航空器去的,否则怎么那么快呢!

  由于南美除了少数国家外大多是“西方民主体系”,所以美国还“很有机会”收买、扶植美国代理人,就像在乌克兰和伊朗的事情一样,上次的乌克兰选举不就是在选完了“突发”颜色革命嘛,伊朗这次不就是"按西方民主程序选择总统“没有让美国满意,所以美国不断制裁伊朗嘛。所以南美还存在变数,还有可能被美国各个击破,但美国仅仅派出一个女政客,然后就“凭借三寸不烂之舌和过期的美色”就让南美先后颜色和分解,显然有点滑稽,南美毕竟已经开始觉醒了,我想他们绝对不会被美国那么容易就拆散刚刚的独立联合体。

  "拉美各国通过峰会迈出了联合自主的新一步,但摆在各国面前的挑战还相当多。美国作为一个超级大国,尽管相对衰落,但在该地区依然有很大的影响力,完全将美国排除在外也不现实。但坎昆峰会毕竟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显然,中国要抓住这个机会,南美之所以觉醒其实也和中国很有“关系”,出于国家安全考虑,中国同样要“渗透”出去,和第三世界联合,分化西方世界等都是必要的、不得已的,这属于正当防卫的范畴。

  不能总是听任西方来瓦解中国,中国必要开始采取些 “主动”,让西方“不太好过”,才能让世界、中国好过些。第三世界如果不联合,如果仍然是散沙一盘,那么有了南斯拉夫模式,照样根据西方“需求”,还会炮制很多模式出来。中国应当积极开展外交活动,加紧经济合作的同时,也要向第三世界进行意识形态的渗透,让中国成为第三世界的领头羊(咱不敢妄称老大),也就是让散沙的第三世界联合起来,再拉拢些西方国家,逐渐让西方占有绝对优势的“态势”变得平衡些,那样中国、第三世界才能够争取完全自主和改变现在的不合理的由西方制定的政治经济旧秩序。

  中国加油,施展出老祖宗的智谋、兵法,利用合纵连横等千年以来的很多智慧,对付美国有点像大人玩小孩,所差的就是资本了,但快速发展的中国照样会有机会的,只要那些个“斗士”不要天天鼓吹西方民主就行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