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罗斯倒戈与法国结盟:中国迅速被边缘化
www.wforum.com | 2010-03-03 20:33:15  CHN强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到法国访问,不但出人意料的购买了法国的军火,还和法国总统萨科奇就伊朗核问题达成共识,将要制裁伊朗。

  随着俄罗斯的倒戈,中国在国际问题上的立场和态度,以及作用受到了极大的打击和削弱。那么俄罗斯和法国的这一次走近,到底有着什么样的现实意义,对中国将产生什么样的现实影响,下面我们将就这些问题做一下简单的阐述和分析。

  俄法是在加固北约,还是在摧毁北约

  作为俄罗斯来讲,曾经想加入北约,但是基于自身的利益和战略考量,一直在此间游移。这次俄法走到一起,可以说是俄罗斯和北约的一次合作的尝试。俄罗斯答应制裁伊朗,这是法国期待已久的,也是美国期待已久的。可是同样是制裁伊朗,俄罗斯和美国绝对不会使用同一种方法。所以注定了,俄罗斯走入北约国家,真是的意图,不是真的改变自己的观点,而是意图对北约的将来可能的做法,产生影响。

  同样的,由于美国在北约集团中的地位受到了法国等国家的挑战,而且法国也是多极世界的倡导者之一。当初经济危机爆发的时候,法国也是试图打击美国的国家之一。因此,法国引入俄罗斯也有制约美国的意思。就是在这个矛盾的对立统一中,北约的生死存亡也提上了日程。俄罗斯就像一个楔入产生裂缝的石头中的铁楔子,恐怕也是解体北约的一步。

  伊朗核问题,中国回避不了的问题

  中国在伊朗核问题上的基于自身利益的考量做出的判断和声明,在俄罗斯提出制裁伊朗后变得非常的扎眼了。中国正在冒着和整个西方世界对抗的风险,来保护伊朗,也就是自己的利益;到底是不是得不偿失?俄法正在欧洲形成新的一个准盟友集团,试图在中美之间两头通吃。

  中国还能回避吗?过去中国藏在俄罗斯的后面,暗中的支持,这次,中国走上前台,中国做好了准备了吗?尤其是和美国在伊朗甚至是所有问题上摊牌的准备做好了吗?

  多极世界下,盟友才是生存之道

  中国一向信奉不结盟政策,可是现在三个世界的划分,界限也快模糊了。因为很多的国内专家,都认为中国已经不是第三世界国家了,这种论调的出现,已经对三个世界的划分产生的巨大的摧毁作用。因此,在三个世界即将解体的时候,大家纷纷找自己的朋友,也是生存之道。所以中国是不是也应该在这个问题上灵活一些呢?三十年前中国建立的一切现在已经毁的毁,扔的扔,忘却的忘却,但是唯有这个不结盟政策还留着,为什么?是美国等西方国家不希望中国结盟造成的吗?

  那么中国倡导的多极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呢?如果所有大的国家都去了西方阵营,中国的多极世界提法,还有什么意义呢?这就体现出中国的矛盾,一方面不想彻底和美国搞对抗;另一方面还希望一个多极世界的产生,大家谁说话都算数。

  对不起,甘蔗没有两头甜的。所以,建立广泛的盟友同盟,才能使生存之道。

  中国正在迅速的被边缘化

  过去美国的大总统尼克松将手伸过太平洋,来握中国领导人的手,并如同一个小学生一样的聆听伟人,对世界的看法和教诲。而此时我们不远万里的跑到美国去,换来的是什么?每次中美会见之后,都是美国恶狠狠的抽中国的嘴巴。如果中国真的修炼到水火不入也行,但是就凭外交部的几句抗议,中国是不能遮掩起被打肿的脸面的。

  而且,我们发现随着中国在涉及自身利益问题上的绥靖,世界问题的纠纷,却越来越多的将中国排除在外。巴以、英阿、巴印等等。越来越多的事件表明,中国已经在被边缘化。

  而且,伊朗核问题如果按照现在这种状况发展下去,很快就如同伊拉克一样,中国只不过变成一个站在圈子外面的看客。

  这是危险的!如果中国被排除解决世界问题之外,只将中国视为出钱、出粮、出人的富翁,那么中国将丧失在许多问题上,为了自己利益讨价还价的机会和可能。

  同样的也得不到,当事国家的认可和信任!三十年前中国积累起来的信誉,将随着中美关系的斗而不破(某专家语),丧失殆尽。

  经济繁荣决定不了政治问题,况且中国的经济并没有真正的强大

  经济的繁荣固然可喜,但是是应该建立在政治框架之下的繁荣,才是真的繁荣。就像经济是毛,政治是皮,皮之不存,毛将安附?另外,到底中国的经济强大以什么作为标准?GDP吗?那个西方只是在经济危机或者经济欺骗的时候才拿来使用的道具,说明不了问题。

  而现在一种论调更是荒谬——许多人都在探讨中国的哪个省的GDP可以进入G20组织。这是什么意思?老女人脸上涂了香粉,就靠着这张脸迷惑别人吗?

  况且中国的经济真的强大了吗?我看不尽然。中国已经发行了多少国债了,中国又送给了美国多少钱,是不是某些人成了借中国老百姓的钱,提留一部分,然后送给美国了。

  三十年后,我们的经济是什么样子呢?资源卖没了,水源污染了,树林没有了,人民的信心没有了!中国还有什么,可以拉动经济?13亿人,都搞软件开发吗?都从事娱乐和服务业吗?所以,现在的中国经济不是真正的强大,而是在一步步的走入误区。这个误区正在将中国导向一个看不见底的深渊!而作为俄罗斯,我们可以说他只要不分裂,早早晚晚的还会崛起,因为他有资源,他有民族自豪感,他有着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兵戎相见的决心。

  所以即便现在俄罗斯的GDP不是很大,但是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小看俄罗斯,甚至是轻薄怠慢他。

  中国的问题在于社会的根源和信仰的缺失

  这个问题,我们看到的太多了,任何一件事情,都说明其身后的社会根源。不从根子上解决问题,中国是不可能形成全民族的合力的。

  总之,中国在国际问题上被边缘化不是什么好事,不露头,也不是什么金科玉律;韬光养晦更不是国家的宪法规定的国策。只有敢于说出不字,敢于亮明自己的观点,并敢于为了自己的利益——也包括信仰的利益——坚守底线,不惜武力相争,中国才有希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