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深度分析美国霸权控制力的不足点
www.wforum.com | 2010-02-24 19:37:58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建立目前的霸权主要依靠其强大的海权,对世界各个海上要道进行控制,但是问题在于成也海权败也海权,任何海上要地都是要依靠陆地才能得以实现的,没有苏门答腊岛,何来马六甲?所以美国必须登陆。

  说道这里有人会问,美国在世界各地有军事基地呀,所以也可以说登陆了,但是南海要告诉大家的是,这个意义不大,这些基地要么是为了海权而建立,要么就是依附与美国的海洋实力而建,对美国登陆只有滩头作用,而无提高纵深的能力。

  而美国一旦登陆,问题就来了,大陆经营和海洋经营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海权和陆权最大的不同是,海权强调控制力,陆权则关注辐射力,陆权是要经过上千年的磨练才能稳固的能力,不是你跑到别人家里建个基地就万事大吉的,俄罗斯的远东扩张了四百年,但是直到今天,俄罗斯远东还是不稳定。美国想登陆,现在才有多少年,从一战算也不过百年,而且要知道,美国面临的对手还是老牌的陆地大国,这不是一个量级的较量。

  从一开始,这个较量美国就不占地利人和,凭借实力强大美国不过占天时,现在美国实力不行了,天时都占不了,还有,美国不是没有试过用陆军来建立陆权,不过五十年代的朝鲜和六十年代的越南证明了。美国要用陆军在大陆上和陆权大国硬拼是他有心无力的。也就是在越南惨败之后,美国才开始大力发展远距离打击力量,和非接触作战等。总结的说,对陆权的辐射力是一种阳光普照,对海权的控制力则是一条绳索。但是我们面对的不是美国,而且一个邪恶财团,他们不以国家为基础单位。不是一个简单的美国,但是中国人面临的权力体系始终是一样的,财团不过是这样的权力体系的一种经济形式的表达。王道和霸道之间不过是两种权力体系的较量,南海个人认为,历史并没有被终结在霸道之上,至于王道是否能终结历史,那还要数百年时间来检验。所以说,中华民族的智慧确实很超前,传承好中华文化,科学的发展自己,就不怕任何对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