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万吨级大型导弹巡洋舰横空出世
www.wforum.com | 2010-02-24 00:00:42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透露,中国海军将研制大型水面战斗舰艇、水下自持力和隐身性能好的新型潜艇、超音速巡航作战飞机、精确化突防能力强的远射程导弹、大深度高速智能鱼雷、通用性兼容性好的电子战装备等新一代武器装备。

  中国大陆经济发展到今天,已举世瞩目。众所周知,其发展的动力主要来自沿海城市,由于直接面向太平洋,中国经济重心的东部及东南沿海已暴露在某些敌对国家的包围之下,要让太平洋成为中国大陆的天然屏障,就必须要有强大的海军作为后盾。我国近10年来已经把海军作为国防的重点来建设,但重点依然是发展导弹驱逐舰和护卫舰为主,面对中国日渐增长的国民经济所需血液-石油,以及对外贸易的商船,赖于太平洋已成生命线。没有强大的海军为其保架护航,没有中国自己强大的太平洋舰队,发展30年的成果将如何确保,中国的发展大战略何以能顺利实施,将至关重要受到牵制。

  前面已对中国海军与美日比较,落后已成事实,而落后的根源在于中国没有大型战舰,而作为威力比的大型导弹驱逐舰(俗称导弹巡洋舰),目前中国却一艘也没有,而国外却已经发展了核动力的导弹巡洋舰。导弹巡洋舰作为多用途大中型水面战舰,具有较高的航速和远洋机动作战能力,可以携带的各类导弹比导弹驱逐舰要多得多,是海上作战的强大武器。因此,中国除了发展驱逐舰之外,是否也应该积极发展导弹巡洋舰,甚至是核动力的导弹巡洋舰呢?再加上航母,那才是真正的海上“移动的国土”海上堡垒,成为维护中国至关重要的沿海经济区及海上运输线,保证中国经济海域及海上国土不被侵占的利器。

  作为军事评论员,笔者注意到中国已在“导弹护卫舰” 052级上开始发展,052A满载排水量已在5500吨至6000吨。新建的052B,C级其吨位还要大,紧随其后的052D级最新的"多用途驱逐舰",其满载排水将超过10000吨。据美国《国际军事防务》报道:中国海军2010年将完成初步的所谓“联合海军计划(The union navy  plans)”。在这个计划中,中国将从新开始建造至少24艘“054A”,“054B”等级别的新型护卫舰。12艘新型的“052B,C级”其中, 052C将能制造多达4艘。而在建造“052D”级时,为了避免被牵涉到“导弹巡洋舰”的概念范畴内,会很可能将其满载排水量限定在9800吨以下。这种最新的驱逐舰,将在2010年左右下水。其主要作战任务,将会直接采用类似美国DD51G型舰的功能。完善执行航母编队2-3级防御圈的作用。

  在舰队防御体系上,据欧洲最新的《海军》报道:中国目前在新型的导弹驱逐舰上,安装了中国的全新的RUB6000系统,目前根据最新的数据表明,其属于中国国内自行开发产品。是中国海军专门对付类似美国的"激光制导Laser guidance"精确打击的最佳手段。目前,中国海军使用的这种的新型的 RUB烟雾颗粒干扰系统,不同于早期在"哈尔滨"上使用的"快闪"火箭干扰器。这种作用距离在5-12公里的新型干扰器,可以基本有效抗击,目前国际普遍采用的GPS+地形匹配制导的联合精确武器。目标偏离概率5-10公里可以高达70%。并且,其目前配属在6艘新型的驱逐舰上的RUB可以在1-5秒以内组建一个30公里的宽度"颗粒迷雾盲区"。此盲区内,将可能阻断包括GPS在内直播,数字信号,光源信号在内的通信指挥制导系统。中国自研制的RQT21 型主动源/无源变频干扰机,可以最高控制V波段。也就是证明,美国海军为何紧密部署X波段可移动式海航雷达的目的了。但是,美国海军小型化X波段雷达最早要在2009年前后开始部署,那么在这个中间断层内,大型海上X波段,不可能过分接近中国海区。那么,美国海军将会面临很大的"信号阻断的"后果。

  在武器配置上,安装了中国“垂直发射系统”,总计配备约有96枚新型防御拦截导弹,并带有8枚中国海军最新的C803A,远程反舰巡航导弹。这种最新的导弹具有大约180-240公里射程,而且据悉其弹头具有很大威力。有报道称,这是中国海军专门研制用于打击航母舰队使用的。而一旦被这种导弹击中非致命部位,也会将一艘超过万吨的大型军舰击沉,或者重创。

  可以说,中国数字化控制系统已开始全面升级,将完成其水面-水下-空间-路基4位一体的指挥通信系统。已由原来的“国内本土防御”走向 “国际远洋战略”。但理性告诉我们,中国的国防军力并非“貌似强大”,我们还有很多的问题要解决,同时,改进我们的传统战略观点,也是海军发展与崛起的耽误之极。因此,我们目前并没有太多值得骄傲的本钱,因为我们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对比美国舰队,我们差距还是巨大的。因此,我国离真正的军事强国还有很多路要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整个亚洲最怕的事要来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