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其实很尴尬:俄罗斯才是决定伊朗核武的命运!
www.wforum.com | 2010-02-23 23:55: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都说中国牛了,对于自己的利益,可以坚强的说“不”。这不,美国要制裁伊朗,中国就表现得很强势,坚决反对。各大网站都是以醒目的标题,如“中国重申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 不赞成动辄制裁”,“中国强烈反对以制裁为前提磋商伊朗核问题”等等,更有广大网友把对台军售,贸易摩擦,会见达赖等最近一系列美国的动作与伊朗核问题联系在一起,更有专家分析,美国旨在换取中国在制裁伊朗的态度。

  中国发展了

  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突飞猛进,近年来,中国自然而然的提升了自己的军事实力。经济上,已经成了继美国之后的第二大经济体国家,军事上,从很多专家分析来看,中国已经是继美国,俄罗斯之后。中国强大了,在国际对于威胁到自己的安全问题上可以坚强了说“不”。

  中国好面子

  自古以来,中国就是以家族为核心,家族的利益高于一切,推而广之,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看看历代士子状元及第后,都要例行衣锦还乡、祭祀祖先,好让整个家族都有面子。那国家的面子呢?那是需要各个地方维护了。看看美国所做了一切,对台军售,贸易摩擦,会见达赖,这样一来中国不是很没有面子,那还要求中国在制裁伊朗方面给予支持。天底下那有那道理,最少在目前的中国是没有。

  “反恐”,经济危机下的美国

  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已经消耗美国大量的国力,“反恐”,让美国一时无法全力解决伊朗核问题。2008年的全球经济危机更是给美国经济沉重的打击。

  中国儒家文化

  中国文化长期受到儒家文化的熏陶,儒家思想的核心概念是“和为贵”,讲究“能饶人且饶人”,以维护人际和谐。儒家思想还倡导朋友间的共生共荣,即使朋友有错,也不当面揭短。这样一种“中庸”思想的影响下,中国要建立所谓的“和谐世界”,那对于伊朗核问题当然主张用谈判的方式解决。

  以上几点是笔者个人对于中国对于伊朗核问题的分析。不过,笔者认为,中国的态度不是决定伊朗核武的命运,真正决定伊朗核武的命运的应该是俄罗斯。现在世界上主要的大国对于伊朗核问题都是支持制裁了,除了俄罗斯及中国,这也是影响制裁伊朗执行与否的关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