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吃惊:巴西反击美国了,美国要被“打回原形”
www.wforum.com | 2010-02-23 23:45:28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西外贸协会不久前批准了对美国棉花补贴政策实行贸易制裁的决议,将对被列为制裁对象的美国进口产品课以最高100%的附加关税。据统计,这部分美国产品的出口总额为27亿美元,约占2008年美国对巴西出口总额的10.6%。美国制造业协会随即指出,巴西贸易报复措施将对美国制成品出口造成广泛冲击。

  经济危机下的美国表现得可不怎么样,完全不提“自由市场经济”了,自顾自的“经济”正在将刚刚有些“自由”的市场经济打回原形——西方控制世界经济实质。当然了,控制不了就采取贸易壁垒和“经济制裁”,可惜的是,忍气吞声有时候也需要一个限度,忍久了就要爆发了。美国不止和巴西有着贸易摩擦,和中国也早就开始了,双方明里、暗里的经济制裁和反制裁,早就开始了,而最可笑的是,美国现在连西方盟友也顾不上了,美欧之间的“贸易摩擦”也越来越加剧,双方都很“小人”,都有一帮子背后的“资本利益集团”在为自己的利益“努力”。如果说中国和巴西的反制裁和制裁是自卫的话,西方内部的经济制裁和贸易壁垒实际就是抢夺世界的一种近身搏斗了。世界经济危机没有看出来好转,泡沫经济还在大行其道,贸易壁垒倒是越筑越高了,也许美国很富有经验呢,毕竟世界第一幢摩天大楼就是美国盖起来的,贸易壁垒也是美国率先开始的,真是一个“善于创造”的民族啊。

  当第三世界也学会了“自由贸易和经济”后,自主经济的要求和呼声越来越高,西方民主的破产显然也开始出现端倪了,控制和反控制是当今世界的一个亮点,只不过西方还掌握着世界控制权,但第三世界要求西方放弃控制权的胆量越来越大,敢说敢做正在现实中不断演绎。当真正的“自由经济”到来的时候,美国等西方国家反而不适应了,用西方的武器和西方斗显然让西方感到了恐慌。因为这之前,所谓的自由经济,往往是单方面的,也就是西方可以“自由入主”别国经济,入主不了就用西方民主进行“政治改革”,控制了政治了,自然经济也就“自由入主”了,所以我们常常看到:非洲某些国家穷的连水井都没有,却有可口可乐喝,仅有的工资都买只能买到的西方的商品了,民族经济他们也许很久没有听说过了。抽烟的人也知道:世界上烟草都是一个味道,而就是中国的香烟不同,那是因为世界烟草实际完全被西方控制了,都是一股子万宝路的味道,唯一区别就是烟盒上的产地变为“美国产、英国产、印尼产、尼加拉瓜产等等”,技术和配方无一不是人家西方 “老板”的。而当发展中国家“学会了市场自由经济”的时候,要求对等的双赢和多赢的贸易自由的时候,西方却不能忍受了,因为不能控制别国经济,西方那种喝着红酒就能有大笔收益的日子不远了,也许以后掉地下钱也要弯腰捡起来了,再也不能像以前,掉地下的钱伸手去捡的过程,就耽误更多的钱进账,唉,那个时候怎么没有人想到专门去西方大马路上捡钱呢?现在时机没有了,以后会不会有呢?看来也没有了。

  美国这个西方老大,带头破坏自由经济,引发了“经济大战”,甚至几乎是“第一次世界经济大战”了,场面越来越壮观了,这场战争的始作俑者就是美国,他们正在利用世界经济大战将“自由经济”打回原形,也就是相互的掠夺,地盘抢夺和争取控制权了,这更像动物世界了,毫无章法和理性,谁拳头大谁就说了算。那么这个时候我们看到,一方面欧洲一体化加速进行,因为不如此就不足以对抗美国的“经济战争”,而同时我们也看到美国也在“积极行动”,“接见达赖”和“贩卖武器给台湾”等缺德事层出不穷,因为美国迫切需要别人不要联合,迫切需要中国分裂,这样才能让力量分化,这表现的比较明显的就是美国政客最近比较忙,又是伊朗、又是阿富汗、又是伊拉克、又是南亚什么的,制造矛盾和利用矛盾是美国的常用手法。对欧洲一体化,美国不是不想“分化之”,而是没有腾出空来,因为总是有几个美国培养出来的“恐怖组织”和美国作对,而且俄罗斯和中国都很让美国头疼,所以还要利用欧洲,这其实让美国心里很煎熬呢。

  世界经济有“回复原形”的可能,那么从自由经济获得利益的广大第三世界,就要迫切的团结起来,利用一切的机会进行相互之间的自由、公平和多赢的经济往来,依靠西方是不行的,是没有前途的,而为了自身的自主发展,相互的团结和合作是必须的。只有发展起来了,才有更多的发言权,否则就永远处于“被炸死了,只要被冠以恐怖分子的名义,死也就是死了”的屈辱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