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中国高铁隐藏的军事内幕 2020年前统一台湾?!
www.wforum.com | 2010-02-23 23:10:36  CHN强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注:铁道部部长刘志军22日透露,21日开工并奠基的安徽合肥至福建福州铁路客运专线,是北京至福州再到台湾的高速铁路的组成部分。当时我就被这条新闻惊住了,大陆高铁连接台湾岛?果真如此的话,解放军不就可以陆运至台湾岛吗?(见图一) 

    从图一我们可以看出,2020年中国高铁规划将台湾岛纳入了体系,这里面隐藏着一个惊人的内幕:中央军委打算2020年之前统一台湾?否则台湾不可能允许大陆高铁将大陆与台湾连成一片。

    高铁为中国带来的经济效益众所周知,高铁的“社会意义”、“政治意义”又是正面和巨大的,其军事和战略意义更无可估量,其潜藏的其它功能和意义还将陆续释放出来。高铁的建成,极大方便了中国的军事调动,对中国的军事布局,以及战略战术都将产生有利的、深远的影响。 
正文如下:  

    随着武广高铁、郑西高铁的开通,中国高铁已经进入快速的发展阶段!在加上正面作用的强力宣传,高铁的军事意义被频繁的提起。 

    图一 大陆高铁连接台湾岛,意味着解放军可陆运至台湾。 

    《镜报》月刊在谈到高铁的军事意义的时候,特别举了一个例子,比方说要把轻装备整编陆军的一个师,从武汉运到广州,如果用高铁来完成的话,五个小时就可以完成整个兵力的调配,但是如果你要用空运的话,有人说空运不行吗?空运还没有这个优势,因为空运即使是用到了,像俄罗斯这个伊尔76大型这种运输机,这种运输机机场里要集结上万名的军队,然后要多少这样的飞机,才能把他从一个地方,运到另外一个地方。所以这一点来看兵贵神速这个词在高铁,刚才就是举这个例子,也是武汉到广州,或者转过来吧广州到武汉,你可以在五个小时之内,就可以完成一个师,这样一个迅速的调动。  
文章所透露的军事意义可见一斑!从高铁说开去,无论是航空,还是高速公路,一旦有事的时候,军事上的意义到底有多大? 
一种情况是,中国军力占有绝对优势的时候。
 
    延伸阅读: 

    中国突围:中国高铁为何令奥巴马侧目的真正原因
 
    事实却是中国已经拥有了世界上最快、系统最复杂的高速铁路体系。高速铁路技术虽然在日本和欧洲率先兴起,但是在中国引进并改造这一技术后,高铁成为中国产业最耀眼的一颗明星 
高铁战略意义深远 隐藏着解放军重要信息!
 
    据台湾“中央社”28日报道,香港最新一期《镜报》月刊发表文章称,中国高铁除了经济效益外,也有军事战略意义。 

    《镜报》在文章中称,中国的东西南北无论那一个方向向另一个方向调兵都面临路途遥远的难题,既影响“集中优势兵力歼敌”,又难做到“兵贵神速”。  

    图二

    比如,当年青藏铁路修建开通期间,印度方面就表示了高度的担忧,因为印度很清楚青藏铁路的战略意义。就是中国这个战略导弹、数量可观的军人可以迅速地从中国的其他地方进入青藏高原,印度方面说对他们是一个很重大的、很现实的威慑。 

    毫无疑问,如果藏南谷地到了迫在眉睫、火烧眉毛、必须立刻解决的时候,中国军方首要做的是如何把一定数量的军人输送到前线。这其中,高铁肯定可以起到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这个作用一方面是大型的飞机也不能够取代,一方面它成本也相对低廉。毕竟,战争是国家综合国力的表现。
 
    其他战略方向,诸如南海问题上,中国军力的输送高铁完全可以胜任!曾经,中越战争的时候,大量的军事人员很机械的到达前线的时候受到高层的严重警告。受军令的影响,很多部队为赶时间竟相互抢道,导致多次发生兄弟部队之间的误解!也因此影响参战部队的战斗力! 

    图三 大陆高铁陆运解放军 

    随着武广高铁的建成、以及以后的京广高铁建成的时候,局面将会大为改观。
 
    公开数据显示,武广高速铁路时速约350公里,是全球最快的铁路!根据中国铁路的发展规划,武广高铁仅是京广高铁的一部分,全线最终由东北的哈尔滨起,向南经过北京、武汉、广州到达深圳,并与香港高铁相接。 

    考虑到铁路的巨大运输能力,再加上高铁的快速高效率,以后的南海诸国再有什么大胆冒犯“皇威”的时候,中国军人肯定会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出现在应该呆的地方!剑锋所指,所向披靡。
 
    一种情况是,中国军力不及对手的时候。 

    当年的海湾战争还有后来的伊拉克战争期间,在美国“高精准”的打击下,伊拉克军事力量迅速的失去战斗力;如此同时,在美国的“狂轰乱炸”下,为数不少的无辜百姓成为战争的牺牲品!不过,从当时的伊拉克宣传部长以及西方的口径中看,美国直接打击民用目标的情况还是可控制范围内(除了美国认为的误伤误炸的情况)。  

    早前的美越战争,更多的人认为是美国的战争噩梦(或许只有国人是这样认为)。不过,从战争损失来看,没有任何的迹象显示是美国的失败!一个连死带伤仅5万的战争也许真对美国的影响很大,那越南呢?官方数字300万的死伤似乎更能说明问题。 

    延伸阅读:
 
    中国武广高铁世界第一:在日本引出强烈的不公平感! 

    作为广泛利用高速铁路的国家,武广铁路试运行如期进行后,日本媒体对其兴趣不减。有趣的是,即便是日本媒体之间,对这条铁道的看法也有着颇为不同的视角

   图四 香港《镜报》月刊今年2月号刊文《高铁的军事战略意义》认为,高铁为中国带来的经济效益众所周知,“社会意义”、“政治意义”又是正面和巨大的,其军事和战略意义更无可估量,其潜藏的其它功能和意义还将陆续释放出来。  

    某位战略家说,交战双方的死伤比例超过1:10的时候,仗就没法打了!参考伊拉克战争的屈指可数的死伤,当年的美越战争中越南为什么死伤那么多呢?很显然,全民皆兵的结果。就像当年苏联全民皆兵对抗德国一样,曾经看过的一个电影画面很震撼:两个机枪手在打光了手中的子弹后,一个疯了,一个自杀(剧情是扫向苏联手无寸铁的老百姓)。 

    战争期间,攻击军事目标并没有太大的人道压力。但无所顾忌的打击民用目标肯定会受到众多国家的指责,特别是具有所谓普世价值观念的国家所不能容忍的!
 
    抛开战争的正义与否,至少可以说,美国攻打伊拉克并没有造成太大的人道灾难(后来的糟糕管理除外。但要是学习某个国家对待不同民族的做法,或许会好很多:>) 

    回到文章来,如果未来的一天,中国与某个大国处于战争状态期间,高铁等一切交通工具均为军事服务的情况下,敌国就可以随意的攻击任何的一点,从而没有前线后方之分、没有军事目标、民用目标之分。联想到“朱老虎”具有“战略眼光”的话说就是损失京广线以东的所有城市!到那时,中国的局部或大部就有可能是一片火海。毫无疑问,这将受到中国二炮的报复!令人担忧的是,二炮还有实战经验吗?能绝对完成使命吗? 

    另一方面,越高级的东西越容易遭到破坏。从建造高铁对平整度的高度要求看,从武广、郑西高铁的运行情况看,高铁等交通设施的维修会很复杂,不可能一蹴而就!严重的是,美国的打击水准早在朝鲜战争的时候就显示出超强的“英雄本色”(为照顾一毛,在此为贬义词:>)!中朝之间的铁路大桥只炸毁朝鲜的一侧。随着美国军事能力的快速发展,美军的精确打击能力只会更加恐怖。 

    题外话:如今,被炸毁一半的铁路大桥早已经成为旅游景点;很纳闷的是,美国入侵中国大陆的证据到底是哪些?有没有说服力?实际情况是朝鲜先打了第一枪,接着美国介入再接着是中国警告再就是志愿军入朝。
 
    正想抨击一番《镜报》有误导读者的思维时,文章结尾话锋一转转向其他方面。 

    文章最后说,高铁毕竟它主要还是应用于民运方面的,未来几年当中国的高铁网已经遍布全国的时候,包括香港、台湾以及海外的华人在内,大家都可以到中国内地去体验一下,高铁所带来的快感。若能有一个适当的票价,将更利于民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