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渲染“中国是头号网络威胁” 欲将中国树为公敌!
www.wforum.com | 2010-02-23 21:08: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舆论界最近盛传“中国威胁美国网络安全” 论。多家美国媒体发表文章,渲染中国对美的网络攻击多么危险,一些研究机构和学者也撰文,呼吁美国政府与中国签订双边协定,以免遭中国黑客攻击。中国专家表示,美国这种做法是试图将中国树为国际社会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公敌。

    据“美国之音”22日报道,多家美国媒体和网络安全专家表示,俄罗斯被指责高调袭击别国网络,而中国的网络攻击更微妙、更隐蔽,也更危险。报道称,美国媒体相信,中国当局一直在改进渗透美国军事机构、国防工业部门网络系统的手段,这些活动已经进行10年以上。“据信,中国黑客进入过武器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核武器实验室圣地亚国家实验室及美国航天局的军事太空技术和导弹中心的网络系统,这些黑客复制和窃取了重要的情报”。

    报道还称,在美国的石油、天然气、电子通讯和金融机构都发现过来自中国的电脑病毒。一旦这些电脑系统瘫痪,美国的正常经济活动将会停顿。

    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委员会认为,“中国军方某些部门全面训练网络特工人员”,“中国某些大学和商业公司也拥有几十个网络民兵机构”,“在和平时期,这些人渗透外国的网络系统,搜集情报,为未来的战争作准备”。

    报道称,除上述中国官方组织的两种网络力量之外,还有第三种力量,就是爱国的黑客。“这些跃跃欲试的民间黑客主要攻击对象是美国。这种爱国黑客得到多少官方支持不得而知”。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信息安全问题专家唐岚23日对《环球时报》表示,从2008年北京奥运期间起,美国一直在用所谓的“网络黑客”问题攻击中国。2009年美国热炒过“幽灵网”,今年又出现谷歌事件。一般年初更会出现一波美国舆论围绕某个主题集中炒作的高峰。美国目前一系列做法很可能是出于变换手法的考虑,努力将中国树为国际社会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公敌。

    唐岚认为,美国炒作黑客攻击带给中国的负面影响短暂而有限,其真实目的是借此打击中国的崛起。很多国家也看到这一点,因此,目前除美国及其个别盟国在推波助澜外,大部分国家比较冷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