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罗斯遍邀盟友庆祝卫国战争65周年——独缺中国
www.wforum.com | 2010-02-23 21:00:41  CHN强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发布命令,要在全俄罗斯境内进行庆祝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同时遍邀天下盟友,尤其是美国、英国、法国,作为卫国战争的盟友,进行庆祝。而作为盟友来讲,却惟独缺少中国!

    这到底是为什么?

    首先中国在二战中功不可没

    作为轴心国的日本,一直以来都想通过中国的满洲国从陆路打通俄罗斯的通道,和德国会师。中国的抗日战争有效的牵制了日本的行动,赢得了俄罗斯(前苏联)胜利的时间。而在俄罗斯的卫国战争的阅兵纪念上,却独独少了中国,这不得不说是一种讽刺和缺憾。

    其次当年的中苏友好,不能抹杀

    按照历史的记忆,此时的中国与当年的苏俄是同一个共产国际领导下的组织。中国更应该作为俄罗斯的嘉宾,坐到观礼台的重要的位置。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鲜血不应该白流,中国为俄罗斯缓解东方战线的压力的功劳不能抹杀!

    再次中国是五大常任理事国,此事不应该缺了中国

    中国在联合国的席位,虽然有国民党变成共产党,但是作为一个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责任和义务,都丝毫不缺少。为什么独独将中国排除在庆祝之外?

    最后前年、去年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俄罗斯是嘉宾

    前年的奥运会,去年的中国建国六十周年,中国一直都将俄罗斯作为嘉宾来对待的,先后给予了非常高规格的对待。即便在奥运会当日俄格冲突,中国依旧始终如一的将俄罗斯当做朋友对待,没有丝毫的非议。

    这样看来,俄罗斯在对待中国的问题上,确实与西方国家存在一些共同的特点,而这些特点是怎么造成呢?对中国处理当前危机又有什么样的影响呢?而迷失在虚幻的GDP数字中的中国,是不是应该清醒的看到,中国是不是正在一步步的步入西方设下的圈套呢?

    下面,我们从四大方面来阐述一下,这一件小事带来的深入思考。

    第一个方面西方是不是在藐视中国

    中国的媒体大多数的报道,都集中在一些国家对中国的吹捧上,比如什么这个国家认为中国非常主要了;那个国家认为中国存在威胁了;还有就是一些国家担心中国的军力发展了等等,不一而足。这种捧杀的宣传报道,已经激起了一些头脑简单的人的虚伪的自豪感。仿佛西方就是一个诚实的学者,所讲的每一句话都是一个唾沫一个钉的。

    但是实际上呢?我们看到了什么?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双簧,无非就是从中国骗取一些利益和金钱。大西洋两岸的国家,都在一唱一和的看中国的乐子。我想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是西方的严重藐视中国的心态,另一方面也是中国自己确实存在着漏洞,让别人有可乘之机。

    第二个方面中国快成了西方有钱的童养媳

    在国际环境中,不要期待着什么将心比心,什么真心实意。通过最近美国在涉藏涉台问题上的表现,可见一斑。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是不会再中国的真诚的感动下,缩回罪恶之手的。更别企图通过热泪盈眶,温温君子的表现,感化他们。

    在他们的眼睛里,看到的只有中国的软弱可欺和中国辛辛苦苦积攒下来的几许金钱。所以纷纷都变着花样的来中国,不管是黑猫白猫,只要从中国骗走钱就是好猫!

    而中国在对待西方的尔虞我诈的激烈斗争中,表现的像一个刚过门的富有的童养媳,小心翼翼,但是总得不到好的结果。

    第三个方面提防俄罗斯成为第二个美国

    这个问题取决于俄罗斯自身的利益和国家目标。俄罗斯从自身来讲,一直都将复兴俄罗斯而努力。而且俄罗斯一直都不会忘记当年前苏联的荣耀和大俄罗斯帝国的迷梦。所以不要寄希望,俄罗斯和中国结成紧密的同盟共同抵抗美国和西方。

    而且我们同时也看到,在北约东扩,在美国进入中亚,美国骚扰朝鲜、围困伊朗等等这些问题上,俄罗斯始终是态度暧昧的。他想要的就是利用自己的优势或者是自己的话语权,捞取自身的利益。

    从地理位置上来看,中国带给俄罗斯的潜在威胁要比美国带个俄罗斯的潜在的威胁要大的多。因此,在俄罗斯的内心深处,一直都在暗暗的提防着中国。同时也会利用一切机会利用和削弱中国的势力。尤其是俄罗斯加盟共和国的地缘影响上。提防俄罗斯成为第二个影子般的美国。君不见,俄罗斯在向越南,印度销售武器的时候,不遗余力的样子;另外还不要忘了,俄罗斯在印度河越南问题上对中国的潜在威胁。梅德韦杰夫说过一句话:要将印度打造成亚洲第一的武装力量。

    这句话听起来,就让人不舒服,印度第一,那么中国安居?

    当然其中有俄罗斯吹牛的地方,但是不可否认,俄罗斯是说的出来做的出来的北极熊,所以在这件事情上,不得不提防啊!

    第四个方面为什么会这样
 
    中国此时可谓之焦头烂额,美国反华的措施是一浪高过一浪,此时中国的盟友阵营,容不得任何的闪失。就在这个敏感的时刻,俄罗斯毫不介意的说出了自己拟定的参加纪念的盟友们。就连肢解过前苏联的美国也赫然在目,而一向以中俄友好自居的中国,却在此时悄无声息的隐去了。我们不得不问一声为什么?

    不是我们喜欢过庆祝的瘾,更不是我们非得要和俄罗斯来个热情的熊式拥抱,而是在这个历史事件里,中国是有着不可或缺的地位的。

    为什么会这样呢?别人的举动就是我们自己的镜子。通过这些我们可以看到,我们自己的缺点和问题。

    因为别人已经忽略了,中国提出的理念和治国的方式,以及对国际形势的认知和理解。在西方看来,一个否定自己历史,否定自己开国领袖,否定自己屈膝现实的人,是不值得尊敬的。更何况藐视了也就藐视了,不还是乖乖的走过来和我们握手吗?

    总之,俄罗斯没有喊我们,我们总不能热脸贴个冷屁股,粘上去,非得要献上几声祝福!因为中国也曾为了自己的独立和解放流血流汗,现出了很多的宝贵的生命。

    中国的转变,应该在今年。抗美援朝、抗战胜利,这些大事件,比起世博会都有着非常现实的意义和作用。一个是敢于挑战美国,一个是敢于向日本提出历史问题。这些也是凝聚中华民族凝聚力的事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