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英称中国中段反导拦截导弹可能系东风31改进型
www.wforum.com | 2010-02-23 20:53: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军队参加国庆阅兵的东风-31甲战略导弹。来源中国军网

  英国知名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22日发表分析文章称,中国宣布于1月11日实施的陆基中段反导“技术试验”取得了成功,拦截导弹在大气圈外通过撞击摧毁了靶弹。除中国外,目前只有美国和俄罗斯拥有同样的反导系统。

  文章称,美国国防部监测到“从两个地点发射的导弹在大气圈外碰撞”。IISS认为中国使用的拦截导弹并不是外界猜测的“S300”或“S400”型地对空导弹,这两种导弹的射程不能达到大气圈外。

  文章认为此次反导试验成功是40年来中国导弹研发工作的成果,试验并不是因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而采取的对抗措施。

  试验中靶弹可能从四川省西昌发射,拦截导弹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附近由移动式发射架发射。文章认为拦截导弹很可能是“东风31”洲际弹道导弹的改进型。

  IISS认为,中国目前尚缺乏反导系统所需的太空监视能力,但随着“北斗”卫星定位系统投入运用,这方面的不足将得到弥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