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需要中国时,美国却臭招尽出
www.wforum.com | 2010-02-22 23:53:05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旧金山纪事报》2月21日文章,原题:正当需要中国之时,美国臭招尽出  主动接触没有奏效。公开的敌对也起不到效果。这样一来,奥巴马总统只剩下最后一个办法来说服伊朗放弃研制核武器。“下一步是制裁,”他直截了当地宣布。制裁也不会奏效。联合国安理会先后通过三套制裁方案,都被俄罗斯和中国一一消解。这一次,俄罗斯终于对伊朗不耐烦了。这样看来,要通过强有力的制裁,就必须说服中国合作。既然这样,为什么奥巴马眼下还是竭尽所能疏远北京?

  比如,为什么奥巴马恰恰选在这个节骨眼跟达赖会晤,令中国官员怒不可遏?为什么奥巴马恰恰在这个节骨眼挑起对华贸易战,对钢管、缎带和电热毯征收反倾销税———促使北京对美国的禽类产品加征关税?为什么奥巴马偏偏这时公然向中国领导人施压,要求中方提高人民币汇率?而这是一个由来已久的问题,已经持续谈判多年。还有,为什么华盛顿偏偏要在这会儿宣布决定对台湾出售军用直升机和防御导弹?众所周知,没有什么比这更会激怒北京了。中国军方人士警告中国可以 “抛售”美国国债予以报复,让美国经济陷入动荡。

  还有比这更糟糕的吗?当这一切发生时,其他国家都在派出外交官访问北京,请求中国领导人别反对制裁。当然,美国与中国的关系是多方面的。傻瓜才会把每一个双边问题跟对伊制裁共识挂钩。而奥巴马政府当前的举动令两国关系降至10多年以来最低点。这也让奥巴马政府看上去笨手笨脚。

  其实,自从制裁伊朗这个问题出现以来,中国对此的立场始终是一贯的,即通过对话和谈判妥善解决伊朗问题。让中国从这一立场松动已经够难,而华盛顿现在的所作所为让这一切难上加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