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戴旭的言论与90年代的中国军力
www.wforum.com | 2010-02-22 23:38:34  新浪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戴旭一言,在网上引起如此大的波澜,究其原因,是因为他说了实话,说实话为什么会有大么多的无知人士抨击他呢?原因无非有二。1、爱之深,责之切,因为充满了对国家强盛的信心,并抱有极高的期望,故对任何有损国家强大的言论都视为敌对行为,这是一种盲目的爱国行为,有热情,但不可取;2、别有用心,故意利用部分盲目爱国者的非爱国心态,以挑起矛盾为目的,利用网络来搞破坏,可以称之为网特。

    其次,对于戴旭所说的是否真实,我认为这是次要问题。主要是看他提出这些事实之后的目的是什么。通过详看其言论,明显看出来他想是以此为戒,进一步加强我国防建设。和平的环境不是别国施舍的,是建立在自身强大国防的基础之上,是武装到牙齿上换来的。强我国防,这有错吗?

    竟有人提出他有战争言论,是战争贩子,说这话的人太无知愚昧了。照你的说法,说说战争就是战争贩子,那军人呢?军人的存在就是为了战争,是战争这一社会和政治矛盾冲突最高表现形式的产物,军人就是为战争而生为战争而死的。依你理论,所有的军人就都应该被枪毙了。军事学院里所有的教与学人员,常年都在研究战争,哪怕是长久和平相处的两国,也可以在桌面上变为假想敌(电视剧《亮剑》就有一段类似的故事,该剧的宣传力度可比戴旭大多了,是全国播放,那你为啥不说该剧的演员,编剧导演制片等是战争贩子呢),对此你又该如何说呢,也是战争贩子吗?无知没关系,无知加不要脸就可怕了。

    至于,九十年代我国军力,说实话,还真不咋地。大家都知道,军队的指导思想其基础一直是毛主席的军事理论。80年代,D的理论渐渐的占主导地位,军队由此开启了经济建设大潮,当一切朝“前”看时,恶果也就随之而来了(看看79-89年对越反击战,我们赢得还不如三流国家,没有什么经典战役值得拿出来炫耀的,完全是靠人多堆赢的)。

    到90年代,已达疯狂地步。各位可以和我一起回忆那段时光——各大军区和省军区等的机关所在地(基本位于各大城市中心地带),原属军营范围如围墙或外围的建筑,都出租出去或自建酒店宾馆,原本紧张严肃团结的军营渐渐地被商业场所包围,站在酒店或宾馆里,军营的一切一览无余,毫无秘密可言。士兵被租给地方搞建设而军官收劳务费的现象,也不是没有。九十年代前半段,我国军事装备的落后和军纪的涣散是真实存在的现象。

    有人会反驳,那就再举实例来说明:96年台海危机大家还记得吧,我们为打击台独的嚣张气焰,举行了空前的三军联合渡海作战演习。全国人民为这次由渔船组成渡海大军而欢欣鼓舞,台独分子和美帝国主义也因此偃旗息鼓。呵呵,真实的情况又如何呢?当时的台湾空军,只有区区四架三代战机可以升空作战,我们的渡海大军只要加点油,就可以站到宝岛的土地上,轻松解放台湾。为什么没实现这一次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呢?原因不是台湾有多强,而是背后的美国和日本。

    因为高层知道,我们在常规武器上,远远落后于美日,远程雷达老旧,易被敌方干扰,没有空警系统,尤其是海空军。打常规战争,武器落后(客观原因)没有必胜的信心(主观原因);打核战争,没那个胆量。这种对战争的不自信源自90年海湾战争,尤其是地方高层领导,打心里不希望也不不支持开战(都忙着赚钱呢),现在已叛逃海外的许多高官,就是那时还在各地重要岗位任职的省部级高官,如高严等(JD也有,不便详说)。

    美国看出了我们的顾虑和胆怯,就把他的航母开到台海,以示立场。我们硬着头皮,为了面子,才把几条在百十公里外就能被侦测到的老式核潜艇开出去,表一下决心。美国也不傻,孙子兵法学的不比我们差,不战而屈人之兵道理也懂得,既然已向中方告知了立场且结局明了,就主动撤出。我们也就坡下驴,见好就收,乐得一个双赢。

    D死后,因为军队的问题过多,才有中央领导怒骂军方高层的传言。为此,中央领导下大决心改善常规装备,现役装备的飞机和大型军舰就是在那时上马的。到胡锦涛时代,继续加强国防建设,且明文规定制止了军队经商,并进一步加强了军队的思想教育工作,提高了各军兵种的待遇,战斗力才有了质的飞跃。现在一切都朝好的方向发展。

    说了这么多,无非是想讲:大家都知道居安思危没有错,那为何有人要攻击提出居安思危强我国防的戴旭呢。美国年年都举行假想敌演习,既有纸面上的,也有实兵对抗的,更有甚的是以美国为主多国联合进行的假想敌实兵对抗演习。面对举行这些演习和以对中国形成“C”形包围圈的美国,说戴旭不是者难道就看不见了吗,你们到底有何居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