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突围地缘政治魔咒,中国外交将血战廿一世纪
www.wforum.com | 2010-02-22 23:06: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人说21世纪是中国的世纪,也有人说二十一世纪是印度的世纪,更有人说21世纪还是美国的世纪。

  自从人类产生,争霸的战争由小到大,由地区到全球,就是从来没有停止过,21世纪会是和谐的世界吗?

  中国在古代自称为中央王国,四方的狄戎蛮夷都要向我们天朝叩首献贡。可是到了近现代,随着中国的衰落,中国轮为了人人可欺的“火腿肉”,围绕在中国周围的也不在是俯首称臣的附庸而是茹毛饮血的野兽。非但和中国历史上有矛盾的国家和中国急眼,连和中国有友好历史的国家也和中国为难。中国的地缘政治环境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险恶。

  80年代可以说是中国最好的年代,那时候中国刚开始改革开放,实力不是很强也不是很惹眼。而此时的苏联正在全球扩张,没招的美国只好把中国拉作了自己的“盟友”,那是中国发展最快的年代,也是地缘政治环境比较好的年代。但是苏联解体以后中国的日子就一天不如一天,美国在搞垮了苏联以后(当然其实苏联是自己搞垮了自己),继续搞俄罗斯,直到俄罗斯基本没搞头了,回头一看:该搞中国了。

  正所谓一山不容二虎,世界既然有了美国这条虎,就不能再让中国发号施令。地缘政治学说是西方人提出来的,所以西方人比任何人都知道地缘政治的重要性。看看西方人对世界都做了什么,二战以后殖民主义彻底崩溃,第三世界纷纷独立。要是第三世界国家都崛起了怎么办?那西方世界还有的混吗?所以,英国人把印度分成印度和巴基斯坦,让他们兄弟相残。英国人留下了麦克马洪线让印度和中国为了藏南势同水火。法国人把越南分了,美国和苏联把朝鲜分了,美国把中国也分了,台湾不回中国难强,美国自己坐镇日本俯视亚洲,那里不对劲就挑起麻烦。在中东,美国、英国制造了一个以色列,以色列不仅仅是犹太人国家还是西方国家,中东那么远美国怎么够得着?有了以色列,美国随时可以敲打中东,还怕中东能安宁团结吗?

  再看看美国,二战以后凭借自己在经济、科技、军事上的优势,开着它的军舰带着他的霉菌满世界跑。和谐世界吗?和平谈判吗?门都没有!

  中华民族是最有毅力也是最勤劳的民族,改革开放的春风一吹,中国马上就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特别是奥运会之后,中国更是在国际舞台上展露了头角。08年我们战胜了大雪,战胜了国际逆流,战胜了地震,开成了奥运会,09年我们又迎来国庆,2010年我们又要开世博会,而美国却偷鸡不成蚀把米掉进了金融危机之中。一时间中国似乎真的成了和美国平起平坐的G2。

  但是我们真得强到能做G2了吗?美国真得要向我们投降了吗?看看我们的周围,狼烟四起,风声鹤唳。美国早就给中国下了无数个套子,在中国的周围设下了十面埋伏。

  让我们来看看中国的地缘政治格局吧。在我们的北边是我们名义上的盟友,曾经的对手——俄罗斯。这个根植于西方,盘踞在亚洲的巨物从来都是力量与利益的绝对崇拜者。当美国人逼他太甚的时候,他就到东方来拥抱中国,但是想要俄罗斯在必要的时候拉中国一把,中国就要好好考量一个下这个朋友的忠诚度了。何况这个朋友还占领着中国15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就算中国已经忘却,俄罗斯真能放得下吗?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可是常有的事情。

  在中国的东北是朝鲜和韩国,朝鲜和中国一样插着红旗,我们中国人曾经用自己的血包围他们的土地,但是到目前为止除了中国送钱的时候,看不出这个朋友对我们有多少好感。而韩国更加是美国的马前卒。像韩国这样的小国,不做大国的附庸就只能做国际风云的炮灰,无论从意识形态,国家制度还是现实的利益韩国都毫无悬念地站在美国一边。

  中国的东边是和我们一衣带水的领国日本(当然这是书本上说的,其实呢是和我们有深仇大恨的日本),这个国家有美国的驻军,是美国一手养大的干儿子,日本国内更有对中国极度敌视的右翼,日本建了那么强大的海军是为谁建的?应该不是为了东南亚的小国吧。

  中国的东南是东南亚国家,在这些国家里除了泰国和柬埔寨和中国关系比较好,还有谁在战争时期会站在中国一边?印尼?马莱?菲律宾?还是越南?由于美国的鼓动和利益的驱使,南海诸国和中国都有岛屿争端,中国强大时他们尚且呲牙咧嘴一旦中国有事南海必有大事。

  中国的西南就是和我们一起成长的印度。印度和中国只能说是同命不同心。两个国家都是文明古国,都是被西方欺压的对象,都是奋起的第三世界,但是在印度眼里,中国却是个眼中钉。其实原因很简单,在中国和印度之间是高耸的青藏高原,它西连中亚,东接我们内地,是我们西边重要的地缘缓冲,正是因为有了青藏高原我国的西部才能相对平安无事。但是对印度来说中国高高在上,又掌握着它的水源命脉,正是它的心头之痛。印度是多么希望西藏能是印度的西藏,这样它就有了地缘缓冲,新德里就可以高枕无忧了,没有青藏高原印度在战略上永远逊于中国这是不争的事实。很多人都认为印度人想要藏南,但是聪明的人都知道其实它想要的是整个西藏,只不过62年的时候被打怕了,不敢说出来而已。

  在往西中国到是有些朋友。巴基斯坦是中国的铁哥们,只可惜它太脆弱,一旦爆发大战中国恐怕就要出兵保它。不过巴基斯坦是重要的,有了它我们可以顶住中亚的狂热势力,有了它我们可以不停分散印度的注意,有了它我们就可以一路畅通直达中亚,和伊朗遥相呼应,在关键的时候,美国人想独霸中东控制石油要问问我们肯不肯。

  中国的西北那里有几个俄罗斯的兄弟。这些国家对中国其实都心存畏惧,只是在没有老大哥可依靠的时刻,临时投怀送抱一下。中亚四个斯坦国是绝对不会为中国卖命的,甚至不会为中国出头,他们要的只是在大国夹缝中寻找生存。

  美国现在正在利用以上所有地缘政治向中国发动攻击。我们的周围环绕了一圈的敌人。怎么办?投降或者死战?

  我觉得都没有必要。

  对于现在的国际形式,激进派认为中国大势不妙,中国应该反动全面战争和美国决战。我认为没有这个必要。中国的国力这几年的确增长了很多,但是就像一直刚刚康复的狮子,它现在面对着另一只狮子带领着一群猎狗在向它挑衅。是现在就扑过去厮杀吗?那是愚蠢的选择。最好的办法是发出一声怒吼,吓住那群猎狗,再露处自己的利爪震住那只狮子。当然最重要的是修炼内功,养好自己的身体,不要让身上的蛆虫和跳蚤(贪官和奸商)搞垮自己的身体。当猎狗看到我们越来越壮它们就会动摇,等到时机成熟中国才能发出致命一击,一旦另一只狮子被打倒,猎狗就会转向我们。

  当然到了目前的阶段,中国一味韬光养晦,一味和谐世界是不可取的。我们应该动用自己的影响力,在周边国家培养亲华的势力。尤其是对东亚韩日两国,在国力进一部提升之后,它们必将更多地和中国经济连为一体。在这种情况下,在韩日国内培养亲华势力不是不可能。中国要想取得对美国的战略反转,联合东亚势在必行。但是要走这一步恐怕,要在10年20年之后才能做到。

  大国力量是此消彼长的。美国经济仍然站在世界经济的顶尖。金融、电脑、芯片、处理器、飞机、汽车,这些关键的行业都仍掌握在美国手中。放下光环看看现实吧。我们发展了,但远不是世界第一,我们需要继续反战解决国内的问题,无知的乐观和无知的冲动都不会成功。要想挑战美国最少还要20年。

  21世纪的前半个世纪,中国将会在地缘政治和世界局势中不断受到挑战和冲击。中国的战略求生之路将是一条血路,我们要一路杀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