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惊呼:中国突然在东海测试最新神秘武器
www.wforum.com | 2010-02-22 23:02:31  鼎盛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防卫省情报本部近日表示,中国曾经在今年4月下旬在东海日中中间线周边海域对正处于研发阶段的国产超视距雷达进行了性能测试。情报本部分析认为,中国部署高性能的超视距雷达后,可对加强对日本的监视。日本担心中国能够掌握在东海日中中间线日本一侧航行的日本舰船动向。

  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防卫省情报本部称,在今年4月下旬,在东海海域执行例行性警戒监视飞行任务的日本海上自卫队P-3C海上巡逻机发现在东海日中中间线中国一侧有中国海军老式驱逐舰活动。随后,日本海上自卫队P-3C海上巡逻机对中国海军老式驱逐舰的活动进行了连续的监视,并对其活动情况进行了航空摄影。

  日本海上自卫队派遣的P-3C海上巡逻机发现,虽然中国海军的老式驱逐舰没有越过东海日中中间线,但是中国海军的老式驱逐舰多次沿着日中中间线以南北方向进行往返航行,并且还多次沿东西方向航行。

  日本防卫省对出现在日中中间线附近的中国海军老式驱逐舰的航行轨迹、同时期截获的中国海军电波情报,以及从美军那里得到情报进行了综合分析。日本防卫省认为,出现在日中中间线附近的中国海军老式驱逐舰极有可能是中国超视距雷达测试实验中的目标舰。目前日本防卫省情报本部正在对这一情况做进一步的分析。

  日本情报本部分析认为,中国在浙江省沿岸地区设置的雷达基地可能已经改装成了超视距雷达基地,通过对在日中中间线附近的航行的老式驱逐舰来检验中国国产超视距的目标捕捉能力和目标图像解释能力。

  超视距雷达发射的雷达波为波长较长的波束,因此可以探测到数千公里以外的海上目标。鉴于超视距雷达所具备的性能,日本自卫队曾经考虑在鹿儿岛县喜界岛的情报本部雷达站内设置超视距雷达,但是后来由于日本方面可以从美国那里得到由军事侦察卫星所获得的情报,日本自卫队才打消了在喜界岛设置超视距雷达的想法。

  日本日本人社网站日前载文称,日本计划建造海上自卫队舰队中最大的舰艇——排水量达19500吨的“直升机驱逐舰”,而造舰的目的是对抗日益强大的中国海军。

  随着中国和日本武器装备的升级,在东海双方的军事对抗水平也在日趋升级。可谓是世界高科技武器装备高水平的对抗。

  巨舰与航母无异

  《重庆晚报》报道,报道称,日本计划建造的直升机驱逐舰长248米,排水量为19500吨,可以运输14架直升机、4000名人员和 50辆卡车。该舰还可为其他舰船补给燃料。其功能已与小型航母无异。

  据报道,2008年3月,日本海上自卫队列装了新式“日向”号直升机驱逐舰。该舰长197米,宽33米,是海上自卫队最大级别战舰,但新型直升机驱逐舰一旦完工,将夺走这一称号。

  防范中国东海“开战”

  报道介绍说,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主要组成是4个驱逐舰队,每个舰队有8艘驱逐舰和8架直升机。这是在冷战时期为了对抗在日本附近海域巡逻的苏联潜艇而部署的。然而,近年来,中国海军加强了海上攻击能力,而且中国携带巡航导弹的先进驱逐舰一直在东中国海的天然气田附近巡逻。日本建成新型直升机驱逐舰后,将加强自己在东海等海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日本对中国海军有“七怕”

  针对“日本造巨舰对抗中国海军”的说法,网友们对中国海军充满信心,更有网友罗列出日本海军对中国海军有“七怕”。

  1、怕中国核潜艇

  日本无战略核潜艇、攻击核潜艇,只有常规潜艇,而中国核潜艇群的海战持久力、潜对地攻击能力、中远程巡航导弹攻击力等等,随时可以覆盖日本陆上城市。

  2、怕中国“围歼战术”

  即使是常规潜艇,日本的数量也很有限,而且其潜对舰导弹攻击能力、射程、威力,均不如中国常规潜艇。所以,日本海军害怕中国潜艇群的 “围攻”。

  3、怕超视距作战

  日本舰队装备的美式舰对舰导弹的射程短、速度慢,其超视距作战能力远不如中国海军自研的C803导弹等。

  4、怕远离本土作战

  日本的南向航道、油路要通过台湾海峡、中国南海,在这些区域,日本无如此远程的空军可以提供制空权,不易与中国争夺南海航道。

  5、怕中国反舰歼轰机群

  中国海军航空兵部队的反舰导弹射程可达650公里,具备海上歼轰能力的J8、H6D等数量庞大,足够将日本任何一支舰队送入海底。

  6、怕中国组建航母舰队

  日本海军已在潜艇、舰射导弹等方面落后于中国,如果中国再组建航母舰队,日本则更无对抗之力。

  7、最怕“反包围”

  一旦台湾回归祖国,那时如果中国海军将军港、歼轰机群放在“台澎列岛”,对于日本则将形成来自西方和南方的半圆形反包围圈。目前日本和第一岛链包围中国的态势,就变成中国半圆形反包围日本的态势,攻守之势立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