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张召忠:可悲呀!周边把中国当成唐僧肉
www.wforum.com | 2010-02-19 23:56: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教授:本人强烈要求《防务新观察》这个节目时间由现在的半个小时延长至一个小时!!经常专家们在表述自己观点时,还没有说清楚,节目时间就到了。但央视某些所谓娱乐节目,例如“咏乐汇”真是又臭又长!连这些所谓明星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都琢磨得清清楚楚!堂堂央视都沦落到如此地步,如何能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强烈呼吁央视增加军事类节目播出时间!

    张召忠: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所有媒体都应该无偿地进行国防教育和国防宣传,中央电视台作为党和国家主流媒体更应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当然,在这方面央视已经做的很好了,我作为军事专家被聘为央视特约评论员,经常参加央视的电视节目,并且在七频道还有一个固定的《防务新观察》栏目,这已经很好了。但是,我认为做得还不够,还要加强,因为国民的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太淡漠了。和平时期国防和军事节目很难做,都是些打打杀杀的内容,老百姓总感觉与和谐世界不相符,所以收视率就会受影响。我曾经多次提议,考虑到军事内容涉及到国家安全,中央电视台应该给一个特殊政策,比如由台领导亲自挂帅,在一套综合节目或新闻频道中推出一个《本周军事观察》节目,主要是对国内外军事进行一周点评,质量上绝对是国家一流的,主要任务就是面对民众进行国防教育。其它的国防军事类节目也要加强。军事类节目属公益性节目,不应该以赢利为目的,与那些娱乐性的、附庸风雅的、东扯葫芦西扯瓢的节目相比更应该得到更多的关照和爱护。

    《防务新观察》近半年来收视率一直处在低位振荡阶段。节目组已经尽了很大的努力,但做电视与写文章不一样,需要很多工种进行相互配合,集中力量打歼灭战才行,所以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在前进的道路上还充满了风风雨雨,我们只好谨慎而行,苦苦探索,希望能够在广大热心观众的支持下不断改进。

    张召忠:奥巴马上台到现在,我曾经作过多次分析和评论,前后都是一致的,一年过去了,实践证明我的判断是完全正确的,就是说他是个心口不一的总统,想得很好但说的东西基本上都不能实现。不仅如此,中美关系正在走向一个充满坎坷的道路。你如果对此感兴趣,请看一下上面的视频。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更是如此,一上台就是雄心大志,冷淡美国,与中国套近乎,说要建立什么东亚共同体。我多次说过,对于这样的领导人千万不要相信他们,他们是政客,说的话很难实现,关键是要看实质,看国家利益。日本想挑战美国?胆子很大,可实力不行,小日本两支脚还都被美国的锁链锁着呢?他还想蹦,还想跳,怎么可能?他们之间虽然也吵架,但那是兄弟之间的争论,与中日中美之间的吵架性质完全不同。结果,现在两家又走到了一起。很多人很幼稚,研究哪个国家就偏向哪个国家,总是帮着别人说话,打压中国,这样很不好,很容易让我们想到汉奸的样子。学术水平可以有高低,但不能挟洋自重,更不能充当汉奸走狗卖国贼,更不能当间谍,那样不好。

    谢谢你的邀请,由于我的工作太忙,加上个人身份不便,所以从来不参与网上聊天,也从来不加入任何群,请你谅解。我鼓励你们经常聊一些军事话题,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给我留言,我有时间会回复的。

    张召忠:武器装备的发展有一定的规律可循,比如30年前,中国周边的国家基本上都是购买的苏联武器装备,米格-15、米格-21、米格 -23等,经过这么多年后,已经到了一个更新换代的时期,所以他们购买新的装备是理所当然的。台湾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购买的美国F-16A/B型战斗机,现在已经到了更新换代的时候,所以台湾提出要购买F-16C/D。这些,很多是正常的,也有一些是不正常的,比如你说的印度,它在发展武器装备方面就很不正常,与GDP和国民收入、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国家的综合国力不相称,有点穷兵黩武的感觉,这样就很不好了。过去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但普通老百姓不知道,现在有了网络,有了电视节目,大家知道得多了,好像天下要大乱了,其实没有关系,有些是正常的,有些是不正常的,所以就需要专家学者进行解读,为大家释疑解惑。如果没有专家的解读,任凭媒体在那里胡乱炒作,它能把芝麻炒作成西瓜,然后再炒作成地球、月球那么大!

    中国的周边形势复杂,各国都在那里跃跃欲试,他们把中国当成了唐僧肉,有功夫就来割两刀尝尝。中国人喜欢忍让,有苦有难自己消化,不像西方人那样以牙还牙、以眼还眼,你打碎我一块玻璃,我就毁掉你一栋楼,一点亏都不能吃。我们秉承儒家学说,以理相待,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忍辱负重,游刃有余。所以,这样的忍耐被外国人解读为软弱可欺,他们更加肆无忌惮。毛主席那会儿讲究“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所以周边国家十分谨慎、非常害怕、特别老实!苏联百万大军压境,始终保持对华战略进攻态势,毛主席说好啊,来吧,我长江以北都不要了,老子把三北地区都让给你,跟你打游击去行不行?吓得老毛子几十年没敢动。

    毛主席七十年代就把世界看透了,他提出三个世界的划分,在中苏美大三角关系中,中美合力,最终把苏联弄解体了。中国笑到了最后,我们仍然是一个强大的国家,而苏联呢,哪儿去了?苏联解体为15个独立国家后,苏联时期的纪念碑、纪念馆、标志性建筑都在被拆毁,这是令人遗憾的事情,连文化都没了。老子的精神是无为而治,他认为柔能克刚,退一步晴空万里,你争我夺永远没有好下场。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莫过于水,水虽无形却无所不能,滴水能够穿石,洪水也能够像猛兽一样给人类造成灾难。解决问题的方式不一定就是战争,外交的、谈判的、协商的、和稀泥的、讨价还价的方式都可以,没有一定之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