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戴旭:奥巴马在中国面前像一只轻佻、嚣张的猴子
www.wforum.com | 2010-02-19 21:03:29  CHN强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中国人见识了奥巴马的演员功夫:12月还在和中国领导人谈笑风生,一回国马上就对中国组合拳加连环腿:贸易制裁、对台军售、谷歌事件、会见达赖。最羞辱中国人的是,这个年轻的黑总统,一点面子也不给中国留,在中国发出象征性的准备对美国一些与对台军售有关的军火公司制裁的时候,美国竟开来了航空母舰到香港!

    美国越来越无状了。这种无赖已与克林顿轰炸中国南联盟大使馆没什么两样。美国已经到了你可以任意羞辱中国的程度。这在大国关系中是绝无仅有的。甚至一般国际关系中叶是不多见的。美国已经吃准了中国不敢搞坏中美关系。明天我就写一篇文章,我就想问问:美国真的就那么重要吗?为什么就不能得罪它?

    美国通过损害中国的尊严打击中国人的士气,实际上是一场战略心理战。它在杀伤中国人的自信心。我们中国必须明白,美国已经是一个邪恶的强权。它根本没有它表现出来的那样强大。很多小国都戳破过它的纸老虎真相。一再的姑息养奸,只会让它得寸进尺。

    写完《C形包围》,我并没有如释重负。如何控制这个横冲直撞的世界怪物,将成为我下一步思考的重点。美国必须被控制!美国也一定可以控制!前提是,必须各走各的路。我们一定不能让美国不付代价地实现它的战略目标。美国的敌人不仅不应该被消灭,也不应该被削弱。世界像丛林一样,中国应该维护生物多样性。

    还是毛主席说的好:以斗争求团结则团结存,以妥协求团结则团结亡。我们为什么不多听听那个美国最害怕的中国人的话呢?

    随着亲俄罗斯的乌克兰领导人上台,美国在中亚将迎来第二场失败。俄罗斯的战略反击已取得阶段性胜利。正是这一胜利,使美国的战略家们转向伊朗和中国寻求战略突破。中国的压力,将在未来急剧加大。中国至少要准备迎接美国十年以上的战略压力。

    年轻的奥巴马像只猴子一样在中国面前蹦来蹦去。它只是个木偶。美国权力家族的一条狗而已。中国不应该在这个人身上费什么心思。还是要好好看看美国的本质。这就是一个进入帝国主义阶段的资本主义国家。美国不会允许中国发展起来的,不管是什么方式。和平、和谐既迷惑不了对方,更不能迷惑自己。中国必须准备在抗争中前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