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乌克兰阻挠中国售秘鲁90坦克 发电机再成中国之痛
www.wforum.com | 2010-02-19 20:58:27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2月18日报道,中国向秘鲁出售MBT-2000主战坦克的活动很可能会遭到来自乌克兰方面的阻力。乌方此前曾多次宣称,在MBT-2000坦克上安装有乌制的发动机和传动系统。

    秘鲁当地媒体报道称,秘国防部长拉斐尔•雷伊已明确表示,在与中国签署采购MBT-2000坦克的合同前,将会调查这是否已获得乌克兰方面的相关许可。

    在秘鲁国防部长做出上述决定前,乌克兰莫罗佐夫坦克设汁局(MBT-2000型坦克上使用的6TD-2型发动机的生产商)曾提醒:在出口安装有乌制部件的坦克前应首先获得乌方的许可。

    拉斐尔•雷伊强调称:“由于中国坦克上使用的发动机和传动装置产自乌克兰,因此我们不但会向中国方面,而且也会向乌克兰方面求证有关的消息。”

    需要提醒的是,在MBT-2000坦克于去年12月出现在秘鲁的阅兵式上后不久,乌克兰莫罗佐夫坦克设汁局总设计师米哈伊尔•鲍柳苏克便致信乌防务服务公司(乌从事武器出口的国营企业,曾就出口“堡垒”坦克一事与秘鲁方面进行过谈判)总经理,称中国根本没有权利将乌方为MBT-2000坦克生产的部件转售给第三国。

    鲍柳苏克同时还指出,中国目前还没有能力更换6TD-2型发动机和与之配套的传动系统,同时,缺少这些装置的MBT-2000坦克将丧失许多主要的作战能力。他认为:“中国缺乏足够数量的传动系统和6TD-2发动机,根本无法满足秘鲁的需求。”

    鲍柳苏克表示:“中国人缺乏性能类似、用于装备MBT-2000坦克的发动机。单独向中方提供发动机和传动系统,进而将它们转售至秘鲁--这不符合乌克兰在该地区的利益。”

    此外,乌国防工业出口公司总经理科热夫尼科夫称中方在向第三国转售MBT-2000所用的6TD-2发动机和传动系统前,必须获得乌方的书面许可。

    秘鲁国防部长拉斐尔•雷伊曾在去年12月8日宣布,秘军方即将与中国签署一项购买坦克的协议。有消息称,秘鲁可能将从中国采购80至120辆 MBT-2000坦克。

    据雷伊称,秘鲁军方正在对中国制造的MBT-2000坦克,但希望能够采购装备更好一些的该款坦克。MBT-2000主战坦克是中国为巴基斯坦研制的外销型主战坦克。MBT-2000主战坦克是中国为巴基斯坦研制的外销型主战坦克,其前身是中国的90-II式坦克。

    MBT-2000坦克的战斗全重为48吨,乘员三人,最大战斗行程400千米。该坦克装备有热成像夜视系统,可以执行夜间作战任务。其安装有一台功率为1200马力的乌克兰6TD-2水冷增压柴油机,最大公路速度65~70千米/小时,从静止加速到32千米/小时所需时间为7~9秒,最大公路行程 400千米。MBT-2000配备有一门口径125毫米的滑膛炮,备弹39发,可发射的弹种包括贫铀弹、钨合金穿甲弹、聚能破甲弹和高爆榴弹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