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反击美国不要急着收手 忍让难换尊严!
www.wforum.com | 2010-02-19 20:57:03  CHN强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国针对中国的侮辱性的动作越来越大,最近更是枉顾中国一次次的抗议,公然会见达赖;反观中国的反抗,除了减持了几百亿的美元国债之外,基本上还停留在口头抗议的阶段。而且随着美国此一轮反华渐近尾声,中国已经开始着手为中美关系的恢复做准备了。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开始对朝鲜外交动作,力图使朝鲜尽快的返回六方会谈;

    2、可能在制裁伊朗问题上,投弃权票或者赞成票;

    3、中国加大在美国采购商品的力度和增加中国在美国旅游的城市数量,平抑顺差;

    4、中国可能认可或协同美国在阿富汗的战争行动;

    5、中国或许会在人民币升值或者稀土出口方面做出一定的让步;

    6、中国有可能在全球货币政策上出现掉头的现象,等等

    面对这些美国十分关系的问题,中国可能会在一个或多个,采取渐进或者逐步展开的方式,形成对美的缓和。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分析,我们下面可以从三个方面来阐述这种可能性。

    第一个方面奥巴马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此前,奥巴马已经放言宁愿不连任也不能让美国当世界的老二。现在民调已经出现了,一些人已经开始不支持奥巴马连任了,甚至前副总统也放出话来,奥巴马是不可能连任的。

    连不连任对于奥巴马是没有什么损害的。一则他已经开创了美国的历史——第一位黑人总统;二则,即便不能连任,他同样的也有自己的去处,不像某些官本位的国家,贪恋权利,退而不休死而不僵。在任何书写美国历史的人手中,都不可能忽略了奥巴马的历史地位,如果奥巴马做到了像前苏联解体一样的功绩的话,更加为美国人民爱戴和推崇,铭记。

    这样看来,奥巴马是抱着舍得一身剐也要把中国拉下马的心态和中国开展竞争和斗争的。这就注定了,中国面临的不是一般的凶险,而是可能存在至少三年的中美对抗。之后可能会有别的美国总统上台,再来一轮。

    在奥巴马做出最坏打算的情况下,中国应该怎么办?

    第二个方面回顾2009年年初,现在的中国立场出现巨大松动

    提到中国怎么办,我们回顾一下2009年年初的时候中国的豪言壮语:世界将发生深刻的变化,世界应该有超主权货币的出现,防止被美元绑架所有国家的利益。

    但是随着时机的逐渐丧失和前瞻性不够,外加美国开始对中国进行大量的制裁和反制,致使中国的一些人,措手不及,开始选择回避或者忍让,甚至是配合美国的行动来希望美国加以改变。

    这些都是徒劳的,没有益处的,损害中国人民尊严和利益的处理方式。中国现在出现的立场性的松动,已经使得一些国家出现了政策性的摇摆;而中国的盟友更是加深了对中国的不信任,甚至是藐视。中国应该何去何从?

    第三个方面处在中美夹缝中的国家或地区正在拆中国的台

    去年的一段时间,日本韩国,包括中国台湾,对中国的依赖和希望,都寄托在了中国能强硬的对抗美国的前提下。希望借助中国的力量摆脱历史的束缚,获得另外一个政治上的重生。可是随着美国咄咄逼人的架势,这些处在中美夹缝中的国家或地区,开始出现了巨大的退步。有的甚至开始拆中国的台。比如台湾配合美国的武器销售;韩国配合美国缓缴军事指挥权;日本更是在钓鱼岛问题上,对中国释放烟幕弹等等。

    而一向对中国心存敌意的国家,比如越南,菲律宾,印度,更是甚嚣尘上,妄图在美国的打压下,逼中国在领土利益上让步。这些都侧面的对中国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

    从这些方面来看,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采取反华的政策才刚刚开始,今后美国可能会在更广泛的领域和中国开展对抗,直至将中国排除出去为止。仔细盘算一下,美国将在以下几个地域动手:

    第一个地缘政治利益

    本来中国想要和美国在全球开展竞争的,可是现在美国正在全球范围内对中国的利益发起挑战。

    一、欧洲,美国和欧洲始终的绑定的。此次小小的将欧元升了一下值,就摧垮了欧洲的抵抗。

    二、非洲,美欧联合已经在非洲通过指责中国的获取利益的方式,贬为新的殖民主义,而且已经获得不少国家的认可,或者不少反对国家的认可。

    三、拉丁美洲,这将是美国进行行动的下一站。金砖四国已经拉住俄罗斯;绑定印度,剩下的就只有巴西了。而对付巴西的最好方式,不外乎降低这个国家主力矿业和农产品的价格,一击即溃。同时对反美斗士,查韦斯等,都将会进行制裁或者限制。

    四、中亚、西亚,中亚本来是俄罗斯的同盟。现在美国一搅合,有些找不着北了。最近美国在中亚某国宣布建立永久军事基地,逼得俄罗斯要在独联体国家部署S-400防空导弹。而西亚,美国基本上放弃了巴以和谈,任由事态的发展;对伊朗更是步步紧逼。

    五、大洋洲和南亚次大陆, 澳大利亚的问题就更不用说了。南亚次大陆呢?印度和巴基斯坦的现状,同样令人堪忧。

    在这些地缘利益上,中国损失的和即将损失的都会非常的巨大。
 
    第二个靠经济技术嫁接的中国,将丧失市场

    如果西方利用知识自主产权来约束中国的话,那么中国还有多少市场可以开发?中国的汽车,中国的衣服,中国的鞋子,中国的许都出口的东西,一旦最坏的结果出现,所有的品牌都撤出中国,那么中国靠什么继续自己的对外贸易神话?随之而来的是大量的市场的丧失。

    第三个 文化侵略,使得中国文化在其他地区淡出市场

    中国引以为豪的孔子学院,怎么建立的咱不知道,但是一旦西方联合起来来个防止其他文化入侵,那么中国的文化传播就会终止。而美国对中国的文化影响却在不断的深化着。

    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那就是中国的自己的东西,太少了,而外来的东西,已经侵蚀中国文化的正统地位。一个自己的文化都朝不保夕的,怎么可以向外部输送自己的文化呢?

    而美国的目的,绝对不止于逼迫人民币升值,他有着更深远的企图。也就是美国希望利用三年对抗中国的时间,来达到他们自己想要的目的。一个是保证美国的霸权地位,这是美国从来不否认的东西;另外一个就是压制或摧毁中国的反抗的意志和意图,直至将中国变成美国的生产基地,或者商品倾销的地区。

    如果这些在中国统一的时候,不能达到,就将中国分裂了之后达到!当然不管怎么达到,美国所能给与中国的绝对不是看着中国坐大。

    逼迫人民币升值,只是阶段性的目标,终极目标就是要在中国心脏上狠狠插一刀,然后分解后慢慢的蚕食!

    可以肯定的是,在美国采取对中国的各种压制和诋毁之后,美国就会开始攻击中国的工业基础。中美可以暂时不开战,因为在毛主席战争观念下,暂时还没有人有那个胆量,也没有那个意志,其间 包括美国。

    但是美国想要摧毁中国的工业基础,还是有可能的。而且这些年来,美国所作所为已经开始得到应有的回报了——美国家庭的高品质生活是建立在中国的血汗工厂之上的。而中国三十年前,建立起来的重工业和轻工业,以及所有的工业基础,已经在美国的不断蚕食下,消失,弱小或者私有化了。中国公有制之下,还有什么?

    中国应该怎么办

    中国面临的危险,唯一的出路就是反抗。中国此时不反抗,就会失去最佳的时机;而失去最佳的时机后,中国将面临一个巨大的风险,或者是陷阱。

    伴随而来的,将是盟友的倒戈,国民的敢怒不敢言,还有就是国家的衰落!

    总之,美国的反华浪潮才刚刚开始,中国不要过早的收手。否则不但前者前功尽弃,而且对以后处理与西方和周边国家的问题上,都会丧失主动性。

    这种靠着忍让和顺从换来的偏安,是难以获得尊严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