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专家惊曝:日本许多现代技术是从中国偷的
www.wforum.com | 2010-02-16 02:06: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东尼奥·陈,是前任美国国家智囊高级亚洲分析家,地地道道的“大陆出口货”。其著作:“2000年应该如何对抗北京的分析报告”。“2004关于大陆攻台计划部分可行性预测分析”。现在旅居欧洲。

  “中国,在改革开放之前,在很多高新科技领域,取得了极大的进展。60-70年代之际,虽然是他们“红色风暴”时期。但是,就是在这个时期,很多如今的项目都是那是秘密研发雏形的。譬如他的“外空2次核裂变技术(初级氢弹)”“大型电子管,晶体管计算机转化技术”等等。但是,当时这些科研机构都是凭其本身那种所谓“革命主义”精神在自我奋斗。白天会遭受批斗,攻击。晚上他们回到“牛棚”以后依旧会为那个国家,那个政府去“奋斗”。这不得不说是他们的那一代科技知识层的“悲哀”。虽然很多数据资料,都是依靠他们手功计算完成的。这种工作含量的力度,在美国人看来,是十分难以想象的。据个例子来说,在当时东北地区一个所谓“干校”劳动的数名高级科学专家,在那样环境里,秘密高出来最早的“工业机器化全自动系统”就是后来通称的“军用机器人”。这个计划最终被当时主导工作的周先生(周总理)所关注,并且称报了在生病中的毛!随即这些人被秘密转移。“所谓保护起来”。

  说以上这些,并不是我的本意,但是,目前中国社会对60-70年的评价就是:一无是处。不提及这些很难令人联想到,进入80年代改革时代,中国可以一下子涌现那么多高新科技成果。80年-84年。此时先看看日本。日本国此时刚刚进入快速科技化时期。就是现在所说的“高科技时代”。日本征服由于其战略思想在面对高额外汇储备下,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不惜将大批资金注入到摆明是圈套的“90发展对抗计划”。至使其国内常规科技以及高技术科技受到严重打击。而此时美苏在冷战。美国处在高度对外技术垄断时期。漫说是日本,就是欧洲也很难拿到美国最新科技。此时美国IBM为了商业利益,停止了通用大型机研制开发。转入“家庭计算机计划”就是现在pc机。而中国,日本依旧在走计算机大型化道路。但是这里要说明的事,中国当时硅半导体科技研发,硅晶元的制造,都是与美国几乎同步的。他不选择走计算机家庭化,是完全根据他自身国情考虑。当时即便在美国一台最新的8008或者8086系统售价也在2000美金。是极其昂贵的。对于当时中国社会所谓“万元户”时期,这是很难接受。因此,中国果断选择了大型机计划即863工程的1代长城(曙光最早前身)。而日本,此时无论技术,市场。都可以基本与美国同步。但是,一贯自大的日本人,感觉自己在大型机方面完全可以,崛起于亚洲。因此,不切实际的,盲目开始大型机算计研制。但是,在设计研发中,诸多技术难题至使日本感到难以前行。而美国为了达到早期的技术垄断,因此以科技交流形式,误导日本大型机发展。阻碍其象XL大型集成电路发展。使日本陷入歧途。而80-83年。中国自己已经完成长城1代大型机,以及曙光1号巨型机的制造与研发。当时的,中国人因此刚刚改革开放,非常想得到自己与国际高科技技术的行业内标准相差的距离。生怕自己在进入“闭门造车”时代。

  1982年长城2号大型计算机及其重要的技术资料,被那时天真的中国带到了“纽约国际科技博览会”“东京新技术交流会”。中国人那时第一次“出家们”根本不懂得什么是技术壁垒,并且采取中国人一贯的“自卑弱点”。低着头走进所谓国际科技殿堂。在东京,日本专家发现中国计算机技术遥遥领先他们时候,十分丑陋的以所获的美国诸多学术资料,来对中国人进行科技欺诈。所谓“你们的长城早已是十分落后的产品了。”但是在美国,美国军方对中国大型机算机技术高超,给予了十分高度的关注。在二者几乎同时代将进入亿次计算时代,美国军方感到很大压力。但是,美国人思维不同于亚洲人,直线化,单一化。尤其在科技领域。有点刻意古板。所谓一是一二就是二。因此美国希望与中国秘密制定“高级计算机技术协议”来控制这种技术流入“阿尔巴尼亚”“罗马尼亚”这些华约国家。但是,中国没有答应。

  日本,则是借此次交流会机会,于第二年所谓“自行开发大型机算计系统“昭和1”当时,日本精密加工的确比中国好。因此人家外观漂亮,不像中国的“土气”中国专家们一度放弃了长城,曙光。1984年初863计划全面开始之后,由于当时北京政府强制下,该计划才没有被呃令下马。但是,中国科学院递交的报告称:长城,曙光,由于技术相对于西方国家,处于落后阶段。因此建议作为民用。多么愚蠢的举动!无偿出卖了自己最先进的科技,而且还把自己骂得一无是处。这就是中国人最大的悲哀。

  1985年“XX”电脑公司,这是美国唯一一家全华人自主知识产权的硬件体系电脑公司。美国政府为了技术封堵,迫使其XX公司于美国IBM合作。XX公司不得已,象中国求援。而此时,中国采取的一切对外软化外交,为了“睦邻友好”,断然拒绝XX公司回国,日本此时则果断接受。并提出邀请。但是,XX公司坚决拒绝与日本合作,于1986年宣布破产。自此INTEL从此打掉唯一个华人竞争对手,与APPLE一起完胜美国计算机个人系统霸主。

  1985年日本在“睦邻友好合作”大旗指引下,参观了沈阳某工业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科学家再一次在日本“进口”同行面前显示出自己卓越的“自卑”把几乎整个自动化项目都拿出来,叫日本人进行所谓“审定”。但是作为日本此时完整工业自动化还只是一个“雏形”,中国是成形的科技项目,只是尚未大规模推广而已。 1986年。日本对外宣布首次制造研发成功,整体化工业自动项目。而此时中国才意识到自己的无知。

  1988年就是美国和平典范计划刚刚结束。中国国内所谓“美国民主,西化中国”思潮不断上升。那个时代,一切国产科技技术都是垃圾的理论到处都是。上海某船舶制造与日本进行“睦邻友好”把经过自己多年心血研制的“XXX型集约化数字焊接系统”无偿的又一次卖给日本。这套系统,是60年代初中国科学家在秘密条件下利用早期俄国电子机床,自己设计的。可以说80年代亚洲那是最先进的设备。但是,在日本“高度审视下”,被呃令下马。1 9 8 9年中日签署进口日本大型焊接系统,大约是3亿左右美金。但是由于 8 9 事 件 被停止。1992年通过与法国XX公司交流合作,中国人才如梦方醒。引进的法国12亿美元电子数控设备。其中80%是中国在80年代中期被日本“友好的专家给审视掉了”。

  这些是较高科技。至于类似诸如用雅马哈摩托车技术换取中国宇航精确导航技术之类的愚蠢的所谓合作,中国人那时何止这些。要说日本为何至今民用技术,依旧强大于中国,其结果80%的贡献是来自日本的“友好邻邦”。

  此次的神7起飞,我看到了。虽然鄙人目前“不再是中国人了”。但是看到中国人可以搞出与美国同等水平的“外层空间行走技术”我感到高兴。但是,看到那么多内陆的人又在挖苦这个技术。我感到失望。美国太空科技拥有中国不可比拟的雄厚资金。美国国家宇航可以把每一次技术区分试验,那怕每次仅仅试验一个项目。对他们来说也是没什么问题。但是,目前还在中国高准军事化高科技研发的人自己清楚。一次投入资金多少。怎么可能与美国进行太空分项技术验证来比拼。

  我期望看到新时期中国领导人设想的“泛中国化圈”实现。但是也诚恳忠告那些依旧在盲目崇拜日本科技的人们,日本在进入空间化时代的道路上,还只能算是幼儿,充其量刚刚学步。而中国已经是目前能够实际进行太空那作业的少数科技强国了。不要在拿自己的成果,去给你盲目崇拜的“睦邻友好”日本去鉴定了。亏吃的不少了,该是睡醒的时候了。

  中国人绝对要比日本人和韩国人聪明的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