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军事文件规定可首先使用核武 被批“色厉内荏”
www.wforum.com | 2010-02-09 20:28:02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就在俄媒体说因担心刺激美国,俄罗斯不断推迟公布新《军事学说》之际,俄总统梅德韦杰夫2月5日终于签署了俄历史上第三份《军事学说》(此前分别在1993年和2000年公布过)。

    据俄《观点报》2月5日报道,俄罗斯的新《军事学说》立即引起北约国家的反对,俄罗斯国内也有反对者称,频频用带有强硬色彩的文件来“威慑”北约,正显示俄罗斯的内在虚弱。在这份刚刚通过的文件中,北约东扩被继续视为对俄罗斯国家安全的极大威胁。这种说法刚一公布,就引起了北约方面的反应。北约秘书长拉斯姆森强调,俄新《军事学说》中所称北约东扩是对俄罗斯国家安全的威胁的说法,是“不符合现实的”。

    与此同时,对于核武器的使用条件,成为新《军事学说》另一个关注焦点。此前,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多次强调俄将在新《军事学说》中降低核武器的使用门槛。在刚刚通过的《军事学说》中明确规定,俄将对任何利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对俄罗斯及其盟国进行攻击的敌人,使用核武器进行回击;同时将在敌人使用常规武器威胁到俄罗斯及其盟友“主权和国家存在时”,首先使用核武器进行打击。当然,紧接着核武器使用这一段,新《军事学说》还称,“避免核冲突”仍是俄罗斯的重要安全原则。与此同时,梅德韦杰夫还签署了《2020年俄罗斯国家核政策纲要》,但该文件的具体内容并未公布。

    在评价俄罗斯新《军事学说》时,俄《论坛报》的一篇社论颇具代表性,该文用调侃的语气称,大家听说过苏联曾经公布什么《军事学说》吗?我们相信没有。那时,每当出现安全威胁,苏联总是以公开试验新式武器来回应,而绝不会用其他手段来让对手感受自己的强硬。 “但是,如今的俄罗斯已经没有了苏联的实力,我们极少进行新武器的试验。因此,在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就想出了让对手害怕的新点子,即公布措辞强硬的文件,用这种方法来代替试验新武器。”文章最后称,“这在很大程度上,可悲地证明了俄罗斯实力的下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