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出招令美低头:你卖台湾F16我卖伊朗歼10
www.wforum.com | 2010-02-08 23:47: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英九最近接见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薄瑞光,薄瑞光重申美方对台军售会符合台湾“自我防卫需求”的承诺,暗示允诺对台军售66架F-16C/D 型先进的战机,并且声称美国实施“与台湾关系法”的立场没有改变。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杨毅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对台军售,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也是坚定的。中国已经宣布了对美国的参与售台军火的公司进行了制裁,并且暂停和美军的交流,其实,更厉害的一招还在后面,没有明说,但是会做那就是你卖台湾F16我卖伊朗歼10。看看到底谁会跳起来。

    以美国擅长的两手策略,目前美国在军售台湾的政策上还没有重大改变,只是态度上更加谨慎。美国把军售作为牵制大陆的筹码;台湾则是买一种“安全的感觉”。但未来两岸若能进一步发展到建立军事互信机制,以及和平框架协议,那么台湾主流民意将不再支持花冤枉钱买武器,美国对台军售将失去市场。

    美国前助理国务卿雷诺兹认为,尽管美国国会认同,台湾军备确实有提升的需要,但卖台湾F16,恐怕会触碰到大陆的红线。

    由于歼-10性能优越,不少国家表示了购买意愿。其中有巴基斯坦、泰国、朝鲜等。不过,美国媒体日前指出,为了反制美国出售更先进的战机给台湾,中国扬言出售“歼-10”战机给伊朗。

    最新一期的美国《国防新闻》周刊报道说,为了反制美国出售更先进的战机给台湾,解放军有了新法宝,那就是扬言出售“歼-10”战机给伊朗。

    众所周知,伊朗是美国布什政府目前最头痛的国家之一,所以美国不愿意见到任何国家提供军备给伊朗。而中国的算盘是,美国不要中国卖歼-10给伊朗,那么美国就不要卖F-16C/D给台湾。尤其是歼-10作为性能如此优异的战机,如果能出售伊朗无疑成为伊朗对抗美军的主力装备。

    由于伊朗核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并且有进一步升级之势,目前,美军在波斯湾已经部署了大量军力,随时准备对伊朗的军事打击。美军自然不希望有国家对伊朗进行各种形式的军事援助。此前,俄罗斯向伊朗提供了先进防空系统,而美国对俄罗斯的行为进行了批评。

    由于美国在台湾问题上与中国存在分歧,因此,美军对于台湾的军事援助无疑成为中国大陆的实现统一梦想的最大障碍,美国一直借台湾问题来牵制中国。如今中国大陆利用先进的歼-10战斗机来对抗美军对台湾的军售,说明中国大陆已经把歼-10作为一张政治牌来打,这会引起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顾虑。

    台湾在2006年就有意购买六十六架F-16C/D,总值约为美金三十一亿元,约合新台币一千亿元,但是布什政府一直不点头,现在奥巴马政府也依然搁置。尽管台湾因为战机老旧已牺牲了十位飞行员,但是美国政府仍然暂不会出售F-16C/D战机给台湾,以免冲击美国与中国大陆的关系。

    华盛顿时报报导说,台湾一位“国防”官员指出,台湾迫切需要F-16C/D战机以汰换F-5战机,因为近年已有十位飞行员因为F-5战机老旧而牺牲。这位官员说,“国军”不怕在战场上牺牲,但是在训练时因为战机老旧而殉职,实在不值得。

    “五角大厦圈内”专栏说,台湾在2006年就有意购买六十六架F-16C/D,总值约为美金三十一亿元,约合新台币一千亿元,但是布什政府一直不点头,现在奥巴马政府也依然搁置。

    报导说,要求匿名的官员指出,台湾要求的不是更先进的F-35战机,而是F-16战机,美国应该按照“台湾关系法”提供足够的防御性武器给台湾。台湾空军需要F-16C/D,不只是因为F-5老旧,也是因为法国制的“幻象”战机维修工作既困难又昂贵。

    报导说,去年十月,布什政府宣布出售大批军备给台湾,导致大陆中断与美国的军事交流,有了那次经验,奥巴马政府在这件事上格外审慎。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8日报道,五角大楼已解除向台湾销售雷达部件的限制,这些部件将安装在台军“纪德”级驱逐舰上。台湾正担心随着两岸关系缓和,美国将重新考虑其对台军售计划。但从销售档次来看,美国只是维持最低水平的对台军售,以维持所谓两岸平衡。

    “花钱买破烂”又一例?

    根据五角大楼的通知,位于加州的通信与功率工业公司获得价值1220万美元的合同,向台湾提供MK.74 TARTAR-D系统行波管放大器(TWT)和螺线管。MK-74 TARTAR-D TWT是“纪德”级驱逐舰上MK-74制导火控系统(GMFCS)的重要组件之一,而GMFCS MK-74系统是“纪德”的“作战神经”,用来支持MK.26双臂导弹发射架进行防空和反舰作战。这笔合同预计在2014年完成。

    一位前五角大楼官员称:“行波管放大器是‘纪德’级舰载火控系统的重要备件,但那是30多年前的产品,美国目前已不再生产,美国海军也没有库存。所以,供应商需要复制几十年前生产的行波管放大器。”换句话说,台湾军方这次还是“花钱买破烂”,以维持4艘“纪德”舰的战斗力,毕竟它们每艘排水量高达8000 吨,是台湾海军迈进“大舰时代”的象征。

    想对付大陆潜艇和战机

    “纪德”级曾是美国海军战力最强大的多用途驱逐舰,使用不到20年,1998年美国海军将其退役不是因战斗力差,而是不再需要那么多用于远洋作战的大型军舰。

    为加强海基反导能力,台海军官员称要尽量争取配备“宙斯盾”系统的“伯克”级驱逐舰,但美方拒绝出售该舰给台湾。为此,美国向台军方建议租用“纪德”舰来填补战力空缺:美方先将军舰租给台湾,等到5年期的无息货款付完后,所有权再正式移转,4艘舰的总价在5亿美元以内,单价仅是“伯克”级的10%。后因美方主动降价,台湾也把租用变为直接购买。4艘“纪德”舰于2005~2006年间加入台湾海军。

    如果中国大陆卖先进武器给伊朗,而美军卖给台湾先进武器的话,后果是美军绝对无法承受的,美国不得不低下高昂的头颅,只不过又会找一个体面的借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