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央第一把手出面大喊这个问题,意味深长!
www.wforum.com | 2010-02-08 23:22:16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个贸易战是必然要来的,对我们利弊如何,就看怎么看了。想太太平平过日子,当然最好不要有,可是这个世界上只要有帝国主义存在,就不会有太太平平的日子。

    从改变我国经济结构、依赖的增长方式看,贸易战很好啊,逼一逼,敲打敲打一天到晚梦想靠“出口增长”、“吸引外资”、“投资拉动”的GDP 派。说到底,敌人敢打贸易战的领域,都是你的软肋,是你最不行的地方。哪种资源消耗型、加工低附加值产品。稀缺资源、高技术产品,没人敢打贸易战,前者如稀土,中国停止出口人家就要哇哇叫;后者如波音飞机,我们要制裁美国售台武器公司,自己会造大飞机以前,怎么个制裁,就硬不起来。

    被人逼一逼,希望在正路上快步跑一跑,中央这次第一把手出面喊这个问题,正是时候,乘此良机转型要快。

    贸易战、对台军售、接见达赖……奥巴马的对华政策开始揭幕,这是真实的,访华那会儿说的话,刚上台就像竞选时的许诺,当不了真。

    金融危机后,美国去年数据出来了,增长率超出预期,失业率小于预期。所以有了底气,先一巴掌甩到欧洲,欧元岌岌可危,然后开始对着中国发难。

    不过毕竟没有彻底走出危机,伊拉克、阿富汗两个大坑还等着填,奥巴马的好日子并没有开始。收敛还是得意忘形,这个白人为主国家的黑人总统都没见识过,走着瞧吧。

    假作真时真亦假,政客们是需要这个“注水”增长率为美帝打打气的,老大也不能以天到晚低三下四,先把头抬一起来发一通再说,有什么后果下一届去擦。

    个人预计,这一次不是什么金融危机,是经济危机。金融危机只是“先头部队”,后续还要会延伸到其他方面的。所以中国想完全置身度外是不可能的,但是少受影响、减弱增长但继续发展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前提就是要改变经济结构。最近中央第一把手出面大喊这个问题,意味深长。

    一面强调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一面大出房地产刺激政策,海南是一个最明显的例证,一天每平米涨一千元,可以申请吉尼斯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