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正在把世界拖入毁灭边缘!
www.wforum.com | 2010-02-08 23:02:54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美国对台军售和接见达赖再次成为了世界的焦点,奥巴马政府的新政现在已经彻底暴露。其实早在奥巴马上台伊始我就说过,美国的政治绝对不会随着某个总统更换而改变,因为美国的政治代表的是整个美国少数利益集团的意志,这个是任何人都不能改变的。这次中国对美国的立场比以前有了较大进步,至少从表面上来看是这样的,至于能不能落实那还需观察。

    在外交部发表的公告上有个值得注意的地方就是,军售将导致中美在防扩散和军控方面以及国际热点地区的合作产生消极影响,也就是说中国有权利向阿富汗和伊拉克等美国侵占地区提供军事援助,这个是以前没有提过的。对台湾的封锁现在看来是没有可能了,不过看前几天有官方的文章说十年之后中国将有在台海地区摊牌的能力,可以说是对美国提出了一个时间表。为什么呢?根据现在中国军事力量的发展,十年之后中国海军将至少拥有一艘航母和必较完善的海陆空一体作战体系,中美在此地区的力量对比将发生逆转。

    那么美国仅仅是为了遏制中国吗?当然不是,就是其盟友的日本也曾经遭受过美国的遏制,所以美国的目标绝对不只是中国,只是中国的发展太快了,如果换了印度美国一样不会手软。美国现在的财政赤字已经高达14万亿美元,远远高出了美国的国内生产总值,而且是呈加速的态势,这和美国经济的不断下滑形成鲜明对比,那么我们应该认真的思考一下,美国有能力填补这个庞大的漏洞吗?有,那就是利用美元的霸权地位和美国的强大的军事威慑把这个恶果转嫁给其他国家。现在美国经济只能依靠军事工业来维持,如果世界没有战争了,那么谁还购买武器?所以美国就必须要不断的制造紧张局势,包括介入南沙,在中东和东欧部署反导系统等等,这样美国就能保持军事工业的不断成长,阻止经济的过度衰退。但是如果将美国的扩张仅仅局限于此显然是太狭隘了,美国人根深蒂固的霸权思维其实已经溶入了美国人的血液,过度追求对世界的绝对控制权和本土的绝对安全,已经和美国的实力产生了巨大的矛盾。战略和手段必须要协调,否则就要受到惩罚。现在美国不断加大的财政赤字和对世界的控制能力已经说明美国已经走到了一个极端,如果继续走下去,那么只有毁灭的结局。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美国依然没有悔悟,而是越走越远。现在美国军事发展出现了一个微妙的变化,就是减少了对新的武器的投入,而是转向实用主义。包括对隐形战斗机和未来战舰的延迟交货甚至是取消,而美国的军费并没有下降,依然高达7000亿美元。这些资金都去了哪里?美国是否又在策划一场新的战争呢?在美国一直又一种声音,用战争摆脱经济危机。的确,战争可以刺激美国军费的增加,从而对美国经济产生暂时的刺激。但是战争是一种消耗巨大的游戏,这个会让美国的财政赤字雪上加霜,而且不会从根本上改变美国经济发展的方式。对美国长远的利益来说危害是巨大的。但是我们绝对不能低估美国有发动战争的决心,因为我们不能用自己的思维方式去衡量一个意识相态和文化完全不同的民族。美国追求的是绝对的安全,所以大力发展反导系统,但是这个系统并不是那么的绝对。至少对美国的盟国来说是如此,因为美国部署的反导系统都是以美国本土为核心的,而位于第一线的那些美国盟友们距离的美国的对手都是很近的,这样一旦爆发不可控的战争这些国家便首当其冲。无论是中国还是俄罗斯,拥有的洲际导弹都是很有限的,要想成功突破美国的防御系统就必须靠两个方面,一个是技术,一个就是打击美国的反导系统。美国的反导系统虽然经历了比较长的发展,依然不完善,拦截率才50%左右,根本不可能抵抗饱和攻击。这样部署在前线的反导基地必然成为攻击的主要目标。随着美国反导系统的不断发展,各国为了自身的安全都在发展反卫星武器,太空军事化进程不断加快,这对今后的世界安全影响是巨大的,对传统的安全思维将是颠覆性的挑战。

    对于中美关系来说,现在很多人都在提世纪对决了。这样的说法并不合适,尤其对中国来说,周边形势极其险恶,日本现在不断发展远程打击力量,和中国有着最直接的利益冲突。而印度位于印度洋的核心,对中国的能源通道形成了巨大的威胁,而且在藏南地区不断挑衅。就连南海地区的一些小国也频繁的制造事端。虽然美国在这些因素中有着根本的制约因素,但现在中国并没有挑战美国的实力。在对台军售问题上也可以看出,中国目前依然是被动的,所以我希望有些人不要提什么世纪对决。中国只有解决了关于领土和分裂问题之后才有挑战美国的能力,所谓的对决也只是先从易处下手。对于中国来说,当前根本不可能和美国发生正面冲突,但是必须对美国进行反遏制,美国的弱点在哪里?一个是国内的民族歧视政策,这个可以利用,以前曾经说过,一定要制造出大的动作,遏制美国军事扩张,减轻自身的安全压力。另一个是美国的海外利益,这个要从两个方面说,一个是所谓的“反恐”战场上,必须对那些组织予以大力支援,消耗并拖住美国;还有一个是美国的非军事组织,美国人不是喜欢反恐吗,那么就让恐怖袭击来的更猛烈些吧!

    自冷战结束之后,很多人以为世界进入了和平年代,其实这个观点是在是个致命的错误。因为原来的平衡机制被打破了,而新的体系还没有形成,世界多极化的时代往往都是冲突左右了国际关系的时期。只是在当前美国的霸权地位依然无人撼动的情况下,各大国都在利用各种手段壮大自己。其实,我们的战略家们真的应该好好研究春秋战国时期的历史,当代的国际关系并没有比当时的谋略高明到哪里去。如果说现在我们国家的安全形势很不乐观,但是肯定还不是最危险的时候,因为有些问题现在被忽视了,或者说不愿意正视而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