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法国看呆了:在德国访问的中国外长向美国一声怒吼
www.wforum.com | 2010-02-07 23:40: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三十年的卧薪尝胆,才有今天不易的局面,我们要倍加珍惜。中美是对手,这一点是不能也无法回避的。面对美国,我们还是要紧密团结,奋发努力,把综合国力搞上去才是战略根本。在战术上,我们应该斗智斗勇,反对斗气斗狠,死打硬拼。美国的国力远在中国之上,人家尚讲究运用软实力,处于下风的我们,就更应该展现智慧。

  正在德国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周五在慕尼黑再次谴责美国对台售武,杨洁篪表示,中国人民对美国的做法非常愤怒,希望美国改变做法,停止对台军售。他还说中国的反应是十分理智的,稍有尊严的人民都会做出这样的反应。杨洁篪还认为美国对台军售违反了国与国之间的行为准则,也违反了中美之间的协议。

  在德国召开的第四十六届国际安全会议上,杨洁篪也谈到了伊朗核武问题,他认为伊朗核武问题已经到了关键时刻。有关各方都应该从长远利益考虑问题,增加外交努力,保持耐心和灵活的姿态。杨洁篪还呼吁各方以对话和谈判的方式寻找一个全面的解决方案。

  有关慕尼黑安全会议和杨洁篪的讲话,本台驻柏林特约记者丹兰报道,第46届慕尼黑国际安全会议于周五下午拉开了序幕。此次会议的核心议题是伊朗核问题和阿富汗安全问题。中国外长杨洁篪首次出席国际安全会议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他表示,中国愿意和其它国家合作共同促进世界和平与安全。

  此次会议上,美国总统奥巴马、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均不会露面。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是身份最高的参会者。伊朗外长穆塔基出人意料地前来参会,引起了小小的轰动,也引发了与会者就伊朗核问题继续协调的希望。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表示,伊朗必须拿出具体的有关核安全的计划,否则将受到国际制裁。

  南德意志报报道说,伊朗在一位俄国科学家的协助下,已成功制作了一颗原子弹弹头。

  星星周刊在线对奥巴马只派遣其安全顾问前来参会表示失望。该杂志认为:奥巴马除了能说会道,并没有多少内涵。奥巴马在阿富汗增兵1万并呼吁欧洲增兵,但德国和法国却犹豫不前。奥巴马呼吁德国接收9名关塔那摩囚犯,但德国至今没有接收一人。奥巴马对欧洲感到失望并转而独自行动,而欧洲则对奥巴马独断独行感到失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