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煮酒话时事:美国在阿富汗战争策略是走麦城!
www.wforum.com | 2010-02-07 23:22: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媒体称美军派特种部队赴阿暗杀塔利班高官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娜报道,据英国《泰晤士报》2月7日报道,美英两国军队目前正计划对赫尔曼德省的塔利班武装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作为这一军事行动的组成部分,美军将派遣特种部队士兵前往该区域暗杀塔利班高级领导人。

    军方消息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美英驻阿富汗军队目前正在制定计划,准备对塔利班活动猖獗的赫尔曼德省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为配合这次军事行动,美军已经派遣特种部队秘密渗透进入塔利班武装分子所在的区域,他们将会对塔利班高官实施暗杀行动。军方的一位官员说:“特种部队士兵已经开始实施暗杀任务,目的是为了削弱塔利班军队。”为防止遭到塔利班火箭弹的袭击,美英联军和阿富汗军队在夜间将士兵和武器弹药空投至相关区域,目前部队已经集结完毕并将随时发动军事攻击。

    消息人士还透露,美军特种部队此前已经在阿富汗执行一项秘密计划,在至少14个地区斥巨资支持反塔利班民兵组织。但有专家警告说,这一计划将会导致阿富汗局势长期不稳定。一名美军官员表示,这一计划旨在形成对塔利班的“部落反抗组织”。为了执行这一秘密计划,美国特战队员嵌入部落武装内部,甚至打入武装组织内部,给予他们训练和支持。作为稳定当地局势的回报,阿富汗地方武装组织将帮助各自部落地区赢得发展援助。不过一名美国官员表示,阿富汗地方民兵组织不会得到武器援助。阿富汗内政部和国防部高级官员也担心美军这一秘密计划有失败之虞。他们认为美国又将重复入侵阿富汗的前苏联部队失败的战略。

    美国特种部队将会从一项美国军事基金项目中获得资金来开展这一计划。美军希望通过这一计划来促使阿富汗民兵组织帮助北约部队和阿富汗安全部队清剿塔利班组织的军事行动。然而,许多专家担忧,由于自2001年阿富汗战争打响后,数十亿的国际援助资金已经投向阿富汗各地区,阿富汗地方民兵组织有卷土重来之势。在靠近巴基斯坦的阿富汗东南部边境地区的一名外交官透露,在过去6周,美特种部队同部落长老举行过数次会谈,试图嵌入当地人中间。该外交官表示,部落长老得到了美军将提供资助的信号,都乐意加入美军计划。

    驻阿富汗美军最高司令官麦克里斯特尔将军说,他承诺将在一年之内扭转与塔利班武装的战局,并在18个月时间里击退塔利班。麦克里斯特尔说:“我们有能力完成这一任务,到明年这个时候,形势将会非常清楚,武装分子们将失去目前的势头。到2011年夏天,阿富汗人民将会清楚地看到,武装分子将不会获胜,人民将与他们的政府站在一起。”麦克里斯特尔同时也承认,美国在阿富汗获得成功无疑需要经过艰苦的努力,同时也会产生巨大的军事开支,训练阿富汗军队和警察对于取得最终的成功也意义重大。麦克里斯特尔还警告说,驻阿联军目前面临“复杂而且能迅速恢复的武装分子”,阿富汗人民对于政府也缺乏信心。”

    目前,约有10万名外国士兵在阿富汗执行维和与重建任务,他们分别隶属于北约部队和美国领导的联军部队。大多数美军驻扎在阿富汗东部与巴基斯坦接壤的部落地区打击出没在巴阿边境两侧的塔利班武装。麦克里斯特尔说,打赢阿富汗战争意义重大,否则塔利班“极可能再度”将阿富汗变成“基地”组织的庇护所。

    回想奥巴马增兵策略,回想英国传出的招安策略,美国这次的策略实在是小人了吧。

    增兵是威慑

    招安是诱降

    暗杀是屠戮

    结果呢?只能是激起民愤,招来更大的反击,美国什么样的招数还没有用呢?

    只有一个没有用:走麦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