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你沉不住气了:过早的展露锋芒不是好事!
www.wforum.com | 2010-02-07 21:18:13  CHN强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融危机好像一位不速之客,过早的将中国推到了全球政治的风口浪尖上!最近,中美关系又因为美国对台军售和奥巴马将会见达赖喇嘛而搞的剑拔弩张,中国大不同于以往的提高了抗议层级,并要对美国相关公司进行制裁。、中国的反应很有值得商榷之处,我们还是得沉住气来发展。

    我们是拿着美国8000亿的国债,也在金融危机中帮了美国的忙,也是美国人过河拆桥不对,但,我们觉得自己可以向美国提要求了吗?不!为时还早的很。咱一条一条,细细数来。

    首先,这8000亿的国债,美国并不见得领情。中国借给美国钱,美国买中国的东西,中国现在这种出口导向型的经济增长,如果没了美国这个大主顾,恐怕中国要比美国乱的厉害!美国大不了是衰退一下子,中国面临的可能是一场大地震!东南沿海数以十万计的工人无事可做,在中国会意味着什么?所以,美国吃定了中国不会抛售美国的国债,并且还得接着买,美国不是债务人,中国也不是什么债主,必须背负之债不是债!

    二者,对台军售和会见达赖,这也不是什么新鲜事。我们既然阻止不了,我们就应该一如既往的处理,让他买些武器,见见达赖,能改变台湾和西藏什么?何况,那天真的统一了,那些武器都是咱的了呢?

    制裁倒是有点新意,但我们能不能弄出一个结果来?就如同萨科齐一样,见完了达赖,说了两句软话,就又从中国带走了一大批合同,人家是该骂的骂了,该做的做了,该赚的也赚了,我们得到的呢?故,要做,就要掂量好自己的斤称,每次总要给这些两面三刀的政治人物们校正那么一点过来,不然,不如不做!

    如同这次制裁。制裁是美国和西方常用的伎俩,我们作为一股新生的力量,还是少夹杂旧势力的影子为妙!但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也不失为一招好棋,主要还是看结果,如果波音等美国军企不明确保证不再参与对台军售,那制裁就不能结束,但我很怀疑我们的决心和毅力。毕竟,人家卖给我们的是我们没有的东西。或许我们可以将民品合同和军售挂钩,但那样做的政治代价也太不好估量。

    三来,我们过早的强硬只会让美国过早的对中国产生现阶段不该产生的战略敌意。我们要依靠美国的地方还很多,我们也没有强大到可以左右美国意志的程度,不挣是挣!才是上策!

    或许,此次高层的反应考虑了民意的压力,但西方政客那套靠外交转移国内矛盾的做法,很是让我不齿,那是以牺牲国家更大、更长远的利益为基础的。

    四者,我们的“强大”,还只停留在GDP层面,我们要解决的问题还很多很多。西部的发展,腐败的盛行,民主制度的建设,包括谷歌事件所折射出的问题,民生社保,科技创新,我们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西方的“和平演变”并没有随着苏东集团的倒台而终止,我们应该抓紧时机自内而外的把自己真正壮大起来。以上种种,那一招不慎,代价都将是不可估量的,都可能使整个民族几十甚至上百年的努力付之东流!

    最后,美国被逼急了,他有一个强大的全球到达的军事力量,狗急跳墙的能量不可低估!哪怕他鼓动一下和中国有领土争端的国家一起闹一次,美国做后台,我们的政府和军力有能力处置吗?所以说,美国还没有衰败,即使衰败了,我们也要在其后至少二三十年的时间里谨慎的处理与美国的关系。过早的展露锋芒,不是好事!

    奥巴马来访的时候送给胡锦涛主席一付围棋,很有意思!不妨把它理解为一句谶语,中国是围棋的老祖宗,他想跟中国玩围棋,有的好看了。

    围棋是不讲究一子一时的得失的。中国,你沉不住气了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