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解放军专家发文:武器越先进台湾越没安全
www.wforum.com | 2010-02-07 19:19: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空军飞行员驾驶F- 16A Block 20型战斗机在美国学习空中加油。

     时隔两年多,美国再次悍然对台出售武器,将台湾拉向危险的深渊。这次对台军售主要包括五大类:“黑鹰”直升机、反水雷的舰艇、“鱼叉”导弹、“博胜”系统,以及“爱国者3型”导弹。这些武器能派上什么用场呢?

    “鱼叉”导弹最危险的用途是潜射。台湾现在两艘潜艇的鱼雷管是533mm,可以使用“鱼叉”。如果其他附件、控制系统都能够卖给台湾,这级潜艇就能有潜射“鱼叉”的能力。

    “博胜”系统主要涉及的是通讯系统、数据传输系统。这些系统技术含量很高,能让台军基本上和美日形成同一制式,为美日台联合作战奠定非常好的信息传输基础。

    反水雷的舰艇,能提高台湾的扫雷能力,但没有太大用处。台湾四面环海,如果对台湾采取类似当年针对日本的全面封锁,布下几万颗水雷,靠几艘这样的舰艇只能是杯水车薪。

    这次军售里面最受关注的是114枚“爱国者3型”导弹,“爱国者3型”导弹的性能数据不错,但从这些导弹以及发射架的数量来看,“爱国者3型”最多能拦截114枚导弹,如果对方搞高密度多波次攻击,这个阵地就会变成废墟。

    如果在阿联酋、德国这种建筑密度不高、人口密度不大的地区使用“爱国者3型”,还可以发挥效用,但台湾的人口和建筑密度在亚洲名列前茅,民生目标密度非常大,如果用“爱国者3型”拦截导弹,有可能比挨了导弹攻击损失更大,得不偿失。

    有传言说台湾还想买更多的F-16C/D型战斗机,如果台海真的开战,在目前这种态势下,以台湾的距离和大陆的火力优势,这些飞机可能根本没有起飞的机会。别说增加66架,再来660架也没用。因为机场目标基本都是暴露的。

    这些武器可以有限度地提高台湾整体的防御能力,但却加剧了台湾岛内形势的危险性。首先是你有了反导能力,那肯定会成为打击的重点。

    举一个不太恰当的例子,比如反导系统,一方如果能消灭100枚,必然会刺激对方去生产更多的导弹。从这个意义上说,台湾拥有的武器越多,自身的安全系数就越低。虽然台湾现有导弹数量和现在岛内面积相比的这种导弹密度,仅次于以色列,但却远不如以色列安全。

    台湾在蓝营上台以后,基本还是延续以前陈水扁“有效阻吓”的战略,通过发展岛内的军事力量对大陆进行恐吓。但这种想法很幼稚,如果出现了《反分裂国家法》里所规范的恶劣情况,大陆没有别的选择,对台湾的军事行动也一定是一往无前的。

    现在,两岸关系正处于缓和、对话、合作的氛围中,美国却偏要打破这个平衡,主动挑起导弹竞赛。从大陆和台湾岛内的军事资源来看,基本上没有可比性,大陆占绝对优势。所以,如果某些人不自量,想主动挑起竞争,最后吃不消的还是台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