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伊朗问题中国强硬回击美国 阿拉伯诸国大赞!
www.wforum.com | 2010-02-05 19:45: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奥巴马政府最近强烈要求美国金融界向实体企业放贷,而同时又要求人家好好吸取以前的经验教训,不要乱发放贷款,似乎有点让人左右为难。

  美国希望能够在海外圈钱回来,支持美国经济复苏,但是美国自己银行系统的放贷,却根本不在美国支持实体企业,而是以投资的方式,逃到了海外。

  现在一个主要的去处,就是印度。这个通道,是通过在美国的印度人,在美国金融系统的低息贷款,然后拿回印度,转换成印度卢比,用于在印度的各类炒作。

  这个做法,其实就是前几年日元吃息交易的美国版。而这个动作,短视的印度人大概不知道,美国联储局在外来资金不够的情况下,是非常可能在今年年底之前,开始涨息。

  如果印度政府不知道厉害,盲目沉醉于所谓经济的高增长,这种借来的钱,随时可能洪水般外泄,那么印度出现俄罗斯和韩国在2008年底的危机,可能性非常大。当然如果美国这一次的各类动作,在中国和欧盟因为人家铁桶阵防守得水泄不通,打劫一次印度,也算是稍微打个牙祭。

  美国在伊朗的动作,主要是受到伊朗反对派的勇猛内斗的鼓励,认为这是1979年伊朗革命之后,出现的政权更换的最佳时机。这个变换,在于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哈斯,这个被称为外交务实派的主要领袖人物,刚刚在《新闻周刊》撰文“俺们受够了(Enough is enough)”,表明改变态度,支持美国颠覆伊朗现政权。

  本来美国的外交政策之争,一派是哈斯领军的现实派(Realist)。他们的看法是美国不应该关注其他国家的内部事务,而是应该将重点放在这些国家的外交行为上。即使你对这些国家的政体等内政不满,也是应该施加影响力(萝卜和大棒),来规则这些国家的国际行为。

  另一派就是前几年当政的新保守派。这一派的看法,就是比较标准的美国牛仔风格。那就是俺看哪个国家不顺眼,就干掉它。当然因为前几年这一派指南打北、指东打西,点了一大堆火头,还开了两个烂尾地盘,导致了美国实力在这10年内快速下滑。因此这一派的行为方式,也开始比较收敛。

  那么这个收敛的结果,就是俺知道直接军事行动去杀人放火,端掉人家的政权难度比较大,那么就不如搞颜色革命的政权更替,就是说利用人家国内的内乱,来达到推翻现政府,从而减弱其整体国家实力的效果。

  因此他们对现实派的转舵,全体起立鼓掌。这正好就为奥巴马和希拉里在谈判过程中,受到冷遇的愤懑,提供了一个绝好的转机。

  所以说在这个时候,美国政界和学界基本上观点一致,达到默契,那就是美国在中东的操作,就是以全力支持伊朗内部反对派势力,通过资金、组织、情报和特种部队的投放,最好就是支持反对派夺权。成功当然就为美国势力在中东重新坐大,提供新的契机。即使不成功,反正掉脑袋的是伊朗的反对派人士,尤其是上街的年轻大学生们,也会让伊朗政府忙于应付,从而整体上削弱其实力。

  在外部的动作上,就是要争取限制伊朗的汽油输入来打击伊朗经济,从而制造更大的混乱。另外就是希望能够限制外国,尤其是中国,投资伊朗的能源领域。当然一个美国最喜欢用的方式,就是在金融体系上掐住伊朗的脖子,让伊朗无法和外界进行正当的经贸关系。

  看来美国国会这两个受犹太势力控制比较大的地方,已经跑到了奥巴马政府的前头。美国参议院这几天强行通过了制裁伊朗的法案,要对向伊朗出售汽油,或者帮助伊朗建立炼油厂(中石化)的外国公司进行制裁。

  而美国商会已经对国会的过激行动表示的担忧,怕这些制裁会引发新一轮的贸易战。

  在最近的中美博弈中,除了美国对中国轮胎和钢管的贸易制裁之外,谷歌发难企图掀起的新一轮贸易争执,受到了美国商业大佬们,比如说微软的盖茨、苹果的吉布斯,和思科的钱伯斯的抵制。

  但是因为美国强制军售台湾,引发的中国可能对美国相关公司的制裁。下一轮奥巴马准备见赖和尚,和美国新伊朗制裁法案导致对中石化的制裁,以及中国因此对反制措施,对正在复原的世界经济自然不是一个好事情。

  只不过中国虽然内部问题重重,但是毕竟已经走出了经济衰退的危机,而美国仍然在危机边缘挣扎,这种中美之间在政治、经济、外交和贸易的全方位大打出手,对美国的危害肯定要比对中国的危害大。

  但是美国现在的经济情况,可以说是相当困顿。奥巴马和民主党,又处在共和党绝地反攻的当头,估计没有时间耗下去,只有硬着头皮赌一把了。

  在反制美国销售武器到台湾的事情上,俺曾经提出也许胡锦涛主席今年的访美行程应该推迟。除非中国在伊朗危机的处理上,完全接受美国意见,让美国予取予求,那么美国国会的30天期限很快就会过去,对台湾的军售就会成为定局。

  而一旦中国在伊朗事务上让步,那么中国希望能够作为一个新兴的全球大国,可以修改现存的国际次序,为南方的发展中国家(当然包括中国自己)争取国际地位和应得的经济利益,就会丧失在全球的信誉。

  在中国的军事实力刚刚有所突破,试验中程反导成功(美国还以颜色的试验,这个星期以失败收场),同时经济形式看好的时候,中国政府要是听信谗言,放弃自己国家的核心利益,那这些当政者就真的没有脸面向全国人民交代了。

  因此可以预料中国不会在伊朗问题上,跟着美国的指挥棒转。而中国采取的是尊重事实的态度,既坚决支持伊朗政府和平利用核能源的努力,又坚决反对核武器的进一步扩散。同时强烈反对有人利用这个议题小题大作,企图以此为借口,在公义的背后塞进私货,以达到颠覆其他国家的目的而实现全球霸权。

  中国这个态度,不光得到了伊朗人的认同,连和伊朗人不合的阿拉伯诸国,也赞成中国坚持的以和平协商的方式,来解决伊朗争端。这样的立场和原则,将会成为未来国际次序解决争端的一个基本原则,以避免更多巴尔干干涉和伊拉克入侵这样的生灵涂炭的战争。

  所以说美国卖台湾武器肯定是卖定了。而这之后的各种贸易保护主义手段会竞相出台,比如说最近日本丰田公司,在美国因为刹车问题,除了受到美国各媒体的大肆喧哗之外,甚至美国汽车工会的抗议者还在日本驻美国大使馆门口,举起牌子抗议示威。

  连一向亲美的日本舆论界,也心有戚戚,感叹道美国在1980年代的反日情绪是不是又回来了。

  在这样的大环境氛围下,胡锦涛主席来美国访问,估计受到的怠慢和冷遇要比上次差。考虑到美国中期选举是在11月份,而各类选战很快就会铺天盖地地展开,民主党议员们要保命,共和党挑战者们要翻牌,美国中产阶级们已经受够了,整个国家处于暗潮汹涌的当口,中国人跑过来凑热闹,不就正好给人家提供一个活靶子折腾而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