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哭了 澳大利亚跑了 竟跟中国鬼混
www.wforum.com | 2010-02-03 23:21: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大利亚每个小学生都知道,该国总理陆克文(Kevin Rudd)是中国以外少数几个普通话流利的领导人之一。人们不那么理解的是,澳大利亚在货币政策上也日趋向中国靠拢。澳大利亚央行(RBA)曾追随美联储 (Federal Reserve)大幅降息,引导该国经济安然度过低迷时期;如今,在澳大利亚摆脱衰退之际,它正密切追随中国央行(PBoC)的紧缩动作。

  经贸纽带是一回事。如今澳大利亚四分之一的出口流向中国,远高于10年前的5%。自2004年以来,上海股市与悉尼股市之间的关联度一年比一年高。但货币政策上的相互依赖几乎从未像昨日那样得到明确表述。在澳大利亚央行前几次加息的基础上,中国官方“降低经济刺激力度”的努力,被列为澳大利亚可以暂且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的主要理由之一。

  此前彭博社(Bloomberg)调查的20名经济学家都预测澳大利亚将加息,但这与其说是澳大利亚央行误导所致,不如说是说明了群体思维的威力。澳大利亚央行的会议记录清楚显示,12月决定加息(前所未有的连续第三个月加息)时,支持者和反对者旗鼓相当。

  但话说回来,如果澳大利亚要依靠中国的信贷控制来给本国经济降温,那将是一种高风险的战略。“强劲”这个词在同一段中出现三次(分别用来描述经济状况、劳动力市场和资源业投资),似乎说明应该加息,而非维持利率不变。上一个季度的同比基础通胀达到3.4%,再次高于澳大利亚央行设定的2 %至3%的“舒适区间”。房价平均上涨14%,比中国12月的涨幅几乎高出一倍。下周,澳大利亚央行将主办一次全球央行官员的聚会,庆祝其成立50周年。人们可以预期,澳大利亚方面将对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格外亲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