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中国200吨级军用运输机可运载坦克不宜改预警机
www.wforum.com | 2010-02-03 19:50:29  中国战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当今世界军事强国中,大中型军用运输机,我们习惯称之为大运,是其军用飞机中的重要机种之一,在规模化军事行动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这类机型具有快速运送大量兵员、武器装备和其他军用物资到作战前线的能力,确保部队战略机动、战术投送的规模化、快捷性和突然性,在近年来多次现代战争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由于大型军用运输机用途广泛,因此还可作为空中预警机、空中加油机、电子干扰机、海上巡逻机。特种任务飞机等支援机型的改装基础平台。因此,各世界大国都把自行研制和拥有大中型军用战略运输机,作为本国空军是否具备战略运送能力、是否具备快速机动能力的标志;而由此类飞机改装的大量支援机队作为空中作战的力量倍增器,可以使得战局在最大程度上朝着对己方有利的方向发展。

  大国的战略出发点

  在以信息化为主导的现代战争中,由于战争的突发性强、强度高、节奏快、物资消耗巨大,从而对作战部队的快速反应、机动作战能力和持续作战能力等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一个国家空中输送能力的大小,在某种程度上已逐步成为决定战争胜负的重要因素之一。

  现代大型军用运输机大都具备了强劲的发动机和良好的空气动力特性,其巡航速度一般可达 800~900千米/时,是陆上运输速度的15倍,海上运输速度的25倍,因此可以说是这三种运输手段中最快捷的。现代大型运输机的航程已达数千甚至上万千米。基本可实现跨洲际部署,经空中加油后,可实施全球性运输。所以,军用运输机尤其是大型军用运输机的装备数量、技术水平和运载效能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是否具备“战略空军”能力的重要标志。

  从近年来发生的几场高技术局部战争来看,大型军用运输机均率先出动,动用的规模已接主战飞机。大规模应用大型运输机,直接提高了整个部队的机动和快速反应能力,加强了对战争进程的控制能力,增强了部队的持续作战能力。据统计,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美国使用的军用运输机和临时征用的民用运输机共向海湾地区运送了539000吨的货物和近50万名各类作战人员,执行了14000次远程运输任务。即使在是作战行动相对分散的阿富汗反恐战争中,美国动用的大型军用运输机如C-5和C-17。也达到了140架。在伊拉克战争中,美国出动C-17、C- 130、C-5。C-141等大中型运输机,执行了2万余架次的飞行任务,运送兵力约30万人次,运送货物12万吨。美军的强大空运能力为实现其战略构想创造了条件,也满足了战场中快速机动运输的要求。

  综合分析来看,现代化大型军用运输机在现代化战争中的主要作用如下:

  一是能够实现作战部队的快速部署。大型军用运输机由于速度快、运载能力大、航程远,因而可以快速空运兵员、作战装备与军用物资到达指定地点,对作战部队实施快速部署或补充。以尽快形成对敌方的最大战略威慑。当威慑力量起到作用时。甚至可以免动兵戈,而当这种部署不能震慑敌对势力时,这支威慑力量就可以迅速投入战斗。在海湾战争中,美第82空降师领命后在48小时内从美本土启程,跨洲越洋,远程奔袭上万千米,作为快速机动力量首先进入沙特,第101空中突击师也紧随其后。紧急部署于海湾地区,对后来军事行动的展开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海湾战争的空降作战中,多国部队把主降地点选择在伊拉克纵深处。该处伊军的防御力量薄弱,同时又关联伊军纵深的要害目标。多国部队占领该处后,建立“眼镜蛇”前方作战基地,以此为跳板,采取“蛙跳”战术,迅速突入到幼发拉底河畔,协助地面部队切断伊军的退路,为击溃伊军创造了先决条件。

  二是能够使部队保持持续作战能力。由于高技术武器装备在现代战争中的大量应用,装备、弹药、油料和其他物资等消耗量异常大,如果不能提供及时的补给和更替。很可能会对战争的结局产生致命影响。在伊拉克战争初期,由于美军第3机步师推进速度过快,后勤补给一度出现困难。为尽快摆脱战场被动局面,美军使用其最先进的C-17大型战略运输机,给第3机步师及时运送了弹药、食品、药品等物资,缓解了供求矛盾。据不完全统计,美军在海湾战争中总计消耗各类物资高达3000多万吨,是整个朝鲜战争的近50倍。由此看来。要保持部队的持续作战能力,就必须有便捷、快速、高效的大型空运保障力量做支撑。

  三是能够保障执行特种作战以及和平时期执行抗震救灾和国际人道救援等任务。大型军用运输机由于持续航程远,因此在战时可以把执行特种作战任务的成建制部队投放到特定区域,有时甚至连同人和装备同时投运,极大的提高了战争的突然性和有效性。而在越来越多的抗震救灾和国际人道救援行动中,大批的大型军用飞机在人员转移、救灾物资运送、救援人员和装备的运输等方面大显身手。在中国去年的四川汶川大地震中。除了中国的大型军用运输机把大批人员和物资运送到地震现场之外,美国的C-17大型军用运输机也曾把美国捐献的救灾物资空运到了四川汶川。

  根据分析资料显示。具备战略空运能力是现代化战争胜利的重要保障。美军的战略机动15%的运输量是由大型军用运输机来完成的,实施远程作战的战略轰炸机、战术战斗机等也主要依靠运输机来保障。美军运输机部队在历次海外战争中都发挥了重大作用。以 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为例。其运输机部队共执行任务约15940架次,运送了10余万吨物资和1327.6万兵员,空运的人员总数占美军参战人员总数的 79%。

  现役主要大运机型

  正因为大型军用运输机在未来战争中将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现在各国才越来越重视对这类机型的研制和发展。但是因为这类机型研制技术要求高,研制费用耗资巨大。而且研制和试验周期长,所以当今世界上大型军用运输机的发展很不平衡。美国是拥有大型军用或民用运输机种类。数量最多的国家,其大型运输机,代表着当今世界大型运输机的最高发展水平。俄罗斯在大型军用或民用运输机的研制和发展方面,仅次于美国。而目前能独立研制大型军用运输机的国家只有美国和俄罗斯,虽然因为前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的力量有些削弱,但仍具备一定的大型军用运输机研制水平。尽管目前独立的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分别接管了当年苏联的安-124、伊尔-76大型运输机的生产线,但如果不与俄罗斯合作仍不具备独立研制生产大型运输机的能力。欧洲国家虽有A400M大型军用运输机项目,但在投资和研制工作量分配上仍存在巨大分歧,要实现实际交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和世界上很多国家一样,现在还没有装备自主制造的大型军用运输机。

  大型军用运输机从作战使用上来划分,可分为战略运输机和战术运输机两类。主要承担远距离(一般是洲际间的)、大量兵员和大型武器装备及物资运输任务的军用运输机称为战略运输机。这类运输机具有的特点是:载重能力强、航程远,起飞重量一般在150吨以上,载重量超过40吨。正常装载航程超过4000千米,能空降,空投和快速装卸,主要是在远离作战地区的大型/中型标准机场起降,必要时也可在野战机场起降。美国的C-5、C-17,俄罗斯的安一22、安-124、安-225、伊尔-76等都属于这类飞机。


资料图:中国空军伊尔-76投送物资

  美国一支独秀

  目前,国际上能制造军用大型运输机的厂商基本来自美国、西欧和独联体的乌克兰和俄罗斯。美国的洛· 马公司、波音公司、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三巨头瓜分了美国空军大型战略运输机、空中预警机、指挥机,空中加油机乃至战略隐身轰炸机的生产份额。空中客车公司是欧洲唯一具备研制大飞机的厂家。其产品除了民用系列大型客/货机之外,军用大型运输机就是研制中的A400M战略运输机。与美欧相比,独联体的大型飞机制造业却前景黯淡,苏联解体使得过去一个个中央政府统筹下的大型飞机生产联合体落到不同国家手里。俄专家担心,要么独联体国家重新成立生产联合体。要么俄独立恢复完整产业链,否则,苏联遗留下来的军用大型飞机制造能力将在10年内不复存在,这从苏联解体以来独联体各国至今没有一种新产品正式问世就可略见一斑。

  美国最着名的军用大型运输机当属C-17和C-5战略运输机。C-17“环球霸王”III是最新型的具有高度灵活性的战略军用运输机。适应于快速将部队部署到主要军事基地或者直接运送到前方基地的战略运输,必要时该飞机也可胜任战术运输和空投任务。这种固有的灵活性和性能帮助美军大大提高了全球空运调动部队的能力。该机身长53.04米。机高16.79米。翼展51.81米,最大起飞重量265.5 吨。它可在91 5米长的简易跑道上着陆(使用反推力装置),据美军介绍,符合这种条件的机场世界上有上万个,这将大大加强这种运输机部署的机动性。该机满载不空中加油的航程为4630千米,空中加油后的最大航程11600千米。其典型的装载标准有:一、两辆装甲人员运输车,两辆5吨大卡车加2.5吨拖车、3辆吉普车;二、3架AH-1sUE,镜蛇武装直升机、3架OH一58C基奥瓦直升机。

  而C-5“银河”是美国最大的重型战略轰炸机,它共有5名机组人员,在其中央翼之后到机尾的上层舱可载运75名士兵,下层主货舱可载运270名士兵,美国现役陆军师所配备各类武器中97%都可运输。该机机长75.54米。机高19.85米。翼展 67.88米。最大商载118387千克。最大起飞重量3779657千克。其最大平飞速度91 9千米/时,实用升限10895米,起飞滑跑距离2530米,着陆滑跑距离725米,最大载重航程(5%余油)5526千米。该机最与众不同的设计是它的 “免下车装卸服务”。也就是说。装甲车能够由c一5“银河”的尾部开进货舱,并从位于驾驶舱下方的前舱门驶出。该机近1 20吨的载重量,在世界运输机的家族中排行“老三”。仅次于乌克兰的安-225和俄罗斯安一124运输机。

  俄罗斯急待复兴

  安-124大型军用运输机由前苏联安东诺夫设计集团设计。在20世纪80年代是世界上最大的战略重型运输机。安-124替代了1974年停产的安一22重型运输机,在性能上优于目前美国最大的C-5运输机。安-124绰号“鲁斯兰”,是俄罗斯民间故事中的一个英雄的名字。由于苏联解体,目前安东诺夫设计集团已经变成了乌克兰共和国安东诺夫航空科学技术联合体。1985年,安-124创下了载重 171219千克物资,飞行高度10750米的纪录。打破了由美国C-5创造的载重高度原世界纪录。该机粗大的机身呈梨形截面,主翼为后掠下反式上单翼。翼展达73.30米。其机头机尾均设有全尺寸货舱门,分别向上和向左右打开,货物能从贯穿货舱中直接自由出入。该机上层舱室可载88名兵员,下层主货舱尺寸为长36米、宽6.4米。高4.4米,容积达1013.76立方米,载重可达150吨,起飞重量达405吨。这一指标约为美国C-17的2倍。C-5的 1.25倍,安-22的1.8倍。由于货舱空间很大,安-124不但能够运输成套大型军用武器装备,还能够运载普通飞机机身、化工厂塔件等大型货物。 2008年1月,该机曾一次性装运3架“枭龙”飞机交付巴基斯坦。

  俄罗斯的伊尔一76运输机同样是外人所熟知的军用大飞机,使用空重89吨,最大载重47吨,最大起飞重量170吨,航程3650千米。该机尽管使用了30余年,但因其结构坚固,机体容积大,依然在很多国家服役。据传,近年来由于该机的外销形势看好,俄罗斯和乌克兰有意重开这种飞机的生产线。该机的货舱尺寸是20米X3.45米X 3.4米(长X宽X高),单层货舱时可运载145名全副武装的士兵,或125名伞兵。当加装双层舱板后可运载225名全副武装的士兵,上层乘载80人,下层乘载145人。

  据统计美国目前拥有各型军用运输机2000多架,其中大型军用运输机453架,包括C-5飞机 126架、C-17飞机180架、KC-10加油机59架。美国的空中运输能力仅美国机动司令部下属的以上几种大型运输机的运力就可达到每日4167万吨。千米,将来的目标是能够达到每日8770万吨。千米。尽管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运输机队,但在海湾战争总结中提到的五个教训之一仍然是缺乏足够的空中运输能力。以后仍需要重点加强。美国空军认为,战略和战区空运是航空航天部队关注的重点,它必须能够对全球性的威胁迅速作出反应,并足以维持己方已投入的部队的实际需要。在战略上,空运往往是在危急关头尽快向危机地区投送作战力量的唯一方式,而且还可能是向这些力量提供补给和装备的唯一可行的方式,它使指挥官具有迅速将部队从美国本土部署到全球任何战区的灵活性。

  俄罗斯目前拥有大型军用运输机大约为352架,其中安-22飞机25架、安-124飞机26架、安 -225飞机1架、伊尔一76系列飞机300架。俄罗斯认为它的空运能力无论是飞机数量还是质量都不能满足要求,而且其所装备的大型运输机均已老旧,希望将来通过换装改进的伊尔一76MF或者新机型来满足需要,估计未来俄罗斯对于这一级别的飞机的需求量为160架左右。

  欧洲后来居上

  欧洲的北约国家拥有约400架军用运输机。主要是C-130和C-160中型运输机,其中大多数机龄都已超过25年,机队的可靠性已大大降低,而且飞机货舱的容积不够。为了适应21世纪部署欧洲快速反应部队执行维和行动的需要,欧洲研制了自己的新一代运输机——A400M,目前在欧洲这种新型运输机的意向采购总数已达到l97架。这种研制中的A400M具有相当出色的空投性能,最大单件空投重量达18 吨,能连投25件重1吨的货物并能在4.5米高度贴地飞行时连续空投总重为6.35吨的散货。除C-17和更大的运输机外,在所有军用运输机中A400M 的空投性能仅次于安-70,而超低空空投性能目前没有任何一种军用运输机能与之相比。

  大运,中国军事转型的催化剂

  新中国自建国以来,因为长期奉行国土防御作战思想以及因为各主要国家对中国进行技术封锁,一直以来军事空运发展较为缓慢,建国以后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国内空中的主力机型只有仿制的运5轻型运输机,另一种装备数量较多的运7。因为技术问题,直到80年代才得以定型。而另一种仿制的运载量较大的主力大型运输机运8,在中国已算是“战略运输机级别”的机型了,但也是在80年代后才定型并投入量产。但是运8飞机不论是运载能力还是飞行·陛能,均不是很理想,特别是在高温高原性能方面较差。2005年,陕飞集团公布了运9、运8x等一系列性能较为先进的战术运输机发展计划之后,中国战术运输机发展的前景已渐渐明朗起来。

  面对新时期军事后勤的大变革需求,世界各国纷纷把减少数量提高质量作为后勤建设的重要目标。美军把建设高速率后勤作为压缩后勤规模的重要前提,空中投送能力不断得到加强,这一切都给中国军方高层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但纵观中国军队目前的战略空中运输能力还是非常薄弱的,跟美俄等国相比差得很远,远远不能满足未来战争的需要。从目前军事变革潮流的发展以及中国所面临的安全形式来看,迫切需要大规模的运输机群来提高解放军的反应速度及机动作战能力,因此装备新型的、大航程、大运载量的运输机迫在眉睫。

  另外,中国空降作战能力目前只有空降15军一个编制。不但远远满足不了中国新军事战略的需求,如果要具备全球机动作战能力,中国空降作战部队至少还要再增加一个军。但就是这样,目前中国所有的军用运输机加在一起的运输能力,也仅仅是刚刚满足一个空降军的需要。而这还不能把武器装备算进去,如果要给空降作战部队配备一定的重型火力单元,就会严重影响人员运输的能力和数量。但是如果不给予空降部队一定的重型火力配备,这些部队在空降后很难如期完成的打击任务。

  中国现役军用运输机多为国产运7、运8系列和引进的伊尔-76飞机,并逐渐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轻型、中型、重型军用运输机系列,但是无论是从运力上、航程还是从技术水平上都远不能满足空运能力的需要。战略空运力量的严重不足,大大限制了解放军现代化进程和战斗力的提高,并已成为一个严重问题。因此,以研制大型军用运输机为突破口。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飞机,既能为解放军提供技术上具有一定继承性且急需的现代化装备,也符合美国。欧洲、前苏联以军用运输机起步带动国家大型飞机产业发展的普遍做法。

  目前,中国的军事战略思想并不像美国那样要求全球军事部署和快速到达。但随着解放军军事转型的深入,在中国周边地区冲突中发挥更大的军事影响力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军事行动的重点,特别是在东南亚、南亚、东亚和西亚。这几个地区未来有可能是解放军重点作战区域。因此,中国的军用运输机对洲际续航能力的要求并不像美国、俄罗斯和欧洲那样强烈。但是随着中国海外利益的日益增长,敌对势力很可能在不确定的时候,对我海外利益和侨民安全形成威胁,那时我们有必要及时派出具有洲际运输能力的大型飞机,进行支援或者保障。特别是随着中国现在越来越多参与的国际维和任务。也要求我们必须具备洲际运输保障能力,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大型军用运输机来实现。

  未来解放军可能面临的战争与战场环境对军用运输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后将要求军用运输机具有战略运输机的航程与载运量,同时还要有战术运输机的机动和灵活。美国目前装备的C-17就是能同时满足上述两种需求的的战略战术运输机,它代表了军用运输机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军用运输机和民用运输机的结合也应该成为未来运输机发展要考虑的问题。目前,各国正沿不同方向进行优化,民用运输机已经成为仅次于军用运输机的高效运输工具,而军用运输机在机场与航线的适应能力和生存能力方面也达到了较高的水平,这样就产生了一对矛盾。专为民用设计的运输机因其必须依赖的条件如铺层强度高的机场可靠的市场需求缺一不可。另外,军用大飞机制造业还必须有足够稳定的市场需求,才能保证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产业链不至于流失。美国空军机动司令部每年多达120亿美元的订单保证了洛·马公司佐治亚州工厂、波音公司西雅图工厂的战略运输机生产线始终不断,这也是美国在大型军用飞机制造方面保持绝对优势的重要因素。

  如果中国从研制大型军用运输机入手。则可以避开民机研制过程中必须满足的国际适航审订、市场准入、以及压力巨大的销售问题,通过将用户要求与中国当前大型军用运输机研制条件的协调综合。再加上适当形成的国际合作基础。将一定会研制出满足中国军方要求和具有中国特色的大型军用运输机,并将以此为基本型发展平台,进一步发展出大型军用特种飞机,大型民用货机,逐步派生发展出大型民用飞机,这种发展路线将会给中国的长远国家安全战略和经济利益带来重大影响。

  随着现代战争向着高技术方向发展,满足高技术、大型化、现代化装备运输的军用运输机的新机研制费用十分巨大。欧洲联合研发的A400M大型军用运输机计划估算的研制费达60~70亿美元。而美国的C-17的单价则高达2亿美元以上。因此,发展军用运输机不仅要考虑经济上的承受能力,还要考虑技术上的可靠性和先进性,考虑军方的采购能力。不仅要考虑世界上最先进的军用运输机技术发展趋势,还要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发展研制既能基本满足军方需要,又能在技术上和经济上切实可行的大飞机。以目前中国的航空工业实力水平来看,发展自己的大型运输机不但要具备较大的运载量、先进的航电系统、可靠性高维护性好、自主完成任务能力强、经济性好和可延伸发展为其他用途的变型机等特点外,还要在很大程度上努力实现主要系统的国产化,也就是我们常常强调的“自主知识产权”。

  在中国紧锣密鼓要研制大型军用运输机之时,中国把学习和借鉴的目光投向俄罗斯和乌克兰这两个继承前苏联衣钵最多的国家。中国和乌克兰双方在改进中国的运8过程中进行了合作,特别是运8F600运输机项目,中乌在该项目中广泛合作,双方共同承担风险,飞机装配工作在中国完成,而安东诺夫飞机公司承担设计顾问,派出设计。动力、结构和强度等各方面专家给予广泛支持口运8F600在2006年研制成功,而中国也在这型飞机的基础上,自行研制了运9。据称,运9大约能够携载20吨货物和98名伞兵。单架空投最大重量可达13.2吨。

  中国大运悄悄来临?

  就技术而言,军用大型运输机涉及空气动力学,材料科学、机械制造、通信导航等40大类、200多个技术单元的课题,制造一架军用大型运输机,等于是对一个国家基础工业的“集体考试”。军用大型运输机的内部空间设计也很讲究,以战略运输机为例,它的运载能力主要表现在其货舱的净空间尺寸上,而非最大运载重量。像欧洲联合研制的A400M大型军用运输机的最大载重量不如安-70,但其粗大的机身合理的内部空间能容下更多的武器装备,这正说明良好的设计对军用大飞机的重要性。可喜的是,经过多年的技术储备,中国航空业已经掌握了这些关键技术,再加上中国使用伊尔-76多年,已经积累了使用、维护和管理大型运输机的经验。所以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中国已经具备自主制造大型运输机的条件和能力,发展大型军用运输机已是到了水到渠成之势。

  正是基于以上的成功合作和技术储备,据外电报道,乌克兰安东若夫设计局参与了中国新的大型运输机项目的研制工作。新机基于安东诺夫的安一70设计,但与安-70采用的桨扇发动机不同。新的大型运输机将采用4台D一30涡扇发动机,其新机货舱将保留与安一70相同的宽度和高度,只是长度上加长了5米。新机最大载重能力约在50-60吨,最大起飞能力达到近200吨。

  就在以上传说不能确定,欧美等国质疑中国短时间内不会自行研发出大型军用运输机之时。在2009年 11月5日。国内突然传出一条消息:中国国产200吨级军用大型运输机正在生产中,将于2009年年底亮相。西方媒体猜测,中国的大型军用运输机研制计划大约于3~4年前开始。由于中国采用了独特的新技术,其军用大飞机已经接近国际先进运输机的水平。中国未来的大型军用运输机参照了俄罗斯伊尔-76运输机的设计,但是中国的飞机更大,运载能力更强,电子设备也十分先进。此外,还有分析认为,中国的大型军用飞机还参考了美国C-17运输机的部分设计。在动力系统方面,最初可能采用D-30型发动机,随后会用国内研发的FWS-10型发动机的改进型号。

  这种新研制的大型军用运输机研制成功后,不但会大幅增强中国的兵力战略投送能力,还将会在此基础上派生出适应各类特种需求的大飞机。如改装出大型军用加油机,就可以实现为中国的重型作战飞机加油的梦想,因为目前的轰油60能给歼10和歼8之类的战斗机加油,歼11.苏一30和“飞豹”因为载油量大至今还没有合适的加油机。这也是至今我们没有看到这些飞机装备空中受油管的主要原因。很多倾向于将这型飞机改装为空中预警机,笔者认为这并不很合理,西方最大的E-3预警机和E-8空中指挥机,都是由波音707客机改装的,其最大起飞重量都在150吨以下,比我们现在使用的伊尔一76(170吨级)还要轻。虽然我们并不想拿美国说事,但是以如此巨大笨重的大型军用运输机改装安全性能要求如此之高的预警机,并不见得会产生积极的效果。而且。从一上来就研制如此之大的军用运输机来看,似乎解放军重点解决的是有与无的问题。因此,中国既然能够制造出如此之大的军用运输机,肯定也会同时制造比它小一些的改型机或重新设计中型运输机(100~150吨级),用这类机型来改装成中国的战略预警机和空中加油机等特种机型,无疑将会更合理。而采用“平衡木”雷达的战术预警机,今后将会考虑在ARJ21型客机的基础上来改装。

  中国未来新型200吨级军用运输机的研发成功,可将装甲车、坦克甚至武装直升机等重型装备迅速部署到“一线战场”,未来的大型运输机将会和运8、运7将形成合理搭配,进一步完善国产军用运输机体系。到了那时,不但中国的战略空军将会实际成型,中国空军的远程机动能力和战略投送能力将会获得大幅提升。而中国军用急需的各类大型特种飞机,也会得到良好的飞行平台,将会形成事实上的国产大型军用机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