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歼10山坡重载滑跃起飞 掀起作战飞机的爬山风!
www.wforum.com | 2010-02-02 20:49: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滑跃起飞能大幅降低飞机的起飞距离,因而为一些国家的航母所采用。但是这种起飞方式有一个弱点:飞机不能重载起飞。有没有别的办法呢?

    山坡滑跃起飞不妨作为一种参考。

    所谓山坡滑跃起飞,就是将滑跃台设在山坡上。这样飞机重载滑跃起飞时,就能有足够的高度供其作抛物线下滑加速,从而让其最终能达到起飞速度并拉起。

    有人会很奇怪:这样的山坡滑跃有什么价值呢?实际应用有三点。

    其一,进行各种飞机、各种状态下的滑跃试验。在传统的跑道上飞机重载滑飞时很空易掉到跑道上导致机毁人亡的事故,而山坡滑跃却不会,因为它有足够的高度可以供飞行员处理,万一失败飞行员还有时间选择跳伞。

    其二,进行航母飞行员的重载训练。原苏联功勋飞行员普加乔夫曾进行过这样的试飞:SU33在起飞重量31吨、滑跑150米、航速26节的情况下成功起飞。当时飞机跃飞上升到25米顶点,之后下滑20米,在距海面5米的时飞机达到起飞速度并拉起。这说明滑跃是有重载起飞可能的,关键是飞行员要有非常好的飞行控制感觉。如果控制不好:飞机很容易掉到海里,或者飞机正常下滑但飞行员过于紧张而跳伞弃机。

    如何让飞行员找到这种感觉呢?在跑道上训练肯定训不出这种感觉,因为飞机一下滑就掉到跑道上摔掉了;在航母上训练也不行,因为安全高度太低,飞行员也很容易掉到海里去。

    只有将滑跃台设在山坡上才是最好的训练方法:因为有几十米或者上百米的安全高度,飞行员可以大胆的训练而不必担心摔飞机。只有经过多次重载下滑飞行训练后,飞行员才会找到最佳的感觉,到航母上才会飞出飞机最大的载重。

    其三:提高陆基飞机的作战能力。

    首先对于中国很多设在山地的洞库机场来说,可以因地设置很多山地滑跃台,一旦跑道毁掉了飞机就能通过山地滑跃实现重载起飞。

    设在山坡上的滑跃起飞台,J11正在滑跃起飞

    其次,通过必要的配套让战机实现无机场部署。就是让飞机具备拦阻降落能力,之后设置大量的机动滑跃台、轻型拦阻索,设置大量的山坡滑跃起飞道,战时可以让战机分散配置,可以有效防止敌方的第一轮攻击并对敌展开报复性攻击。

    简言之:就现在而言,利用山坡滑跃技术对中国的各种飞机进行滑跃测试是一种比较好也比较安全的方法,对中国航母飞行员行行滑跃起飞训练、特别是重载训练更是很有效很安全的一种方法。至于用它进行战机的隐藏部署作战,细节有待论证,有空再仔细说明。大家有兴趣的话,在此可先讨论山坡滑跃的可行性及进行航母训练的前景。

    战例构想:

    中国看美国很不顺眼,就将山坡滑跃起飞技术传给了伊朗。同时将可拦阻起降J10,J15及最新型J13隐身机一并给了它。

    伊朗在全国立刻修了几百个或明或暗的山坡滑跃台,并将大批战机分散于其中。

    伊朗与美国开打,美国首轮就让伊机场全部完完!但是大批J10,J15及最新型J13仍从内陆重载起飞对美国进行反击,美国损失惨重。美国人发狠要干掉伊所有的山头。

    但是伊在中国指挥下很狡猾:它所用的滑跃台都是机动的,拦阻索也是机动的,拿伪装网对什么都没有的山头进行伪装,让美国误以为那下面有滑跃台。

    而且从中国进口的大量高信真假飞机让美国狂晕不已。无论美国如何炸,伊飞机总是装着充足的燃油弹药飞起来给美国以重大的杀伤。因为那些短短的山坡滑台太好修复了,无论多大的坑伊用些砂土填平就是了,因为跑道很短只有几十米,中国飞机适应能力又强!

    美国大叫:掉到空中游击战的陷井里去了!悔不当将武器卖台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