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终止“重返月球”, 美国并非差钱
www.wforum.com | 2010-02-02 20:34: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媒体消息,奥巴马政府已经彻底否决布什政府于2004年通过的、计划耗资高达2300亿美元的“重返月球”计划,原因是终止新一代“土星”系列火箭、登月飞船、月秋球车等一系列相关设备研制计划,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轻美国政府的财政压力。

    奥巴马终结重返月球计划 节省开支2300亿美元

    然而,2300亿美元的“重返月球”计划,比起用7000亿美元拯救华尔街金融机构来说,要重要成千上万倍。因为放弃重返月球计划,无疑意味着是要放弃一个别人开始进发的太空领地,这对于从来就把军事实力放在第一位的美国来说,对于已经建立太空部队的美国来说,是不可思意的。因此,其中或将存在某种蹊跷。

    这其中的蹊跷不外乎两点:一是美国于上世纪60年代开始的“阿波罗登月计划”本身就是一场军事骗局,今天重返登月,必将自揭老底(飞船火箭推力严重不足,降落月球时对月表未产生冲击痕迹,降落支架正好压在月表上的电缆线上,飞船奇形怪状的造型不符合太空运动学原理,等等,详细论述见《让“阿波罗登月计划”自己说不》一书。二是,月球表面没有大气层和水份,几米厚的表层尘埃不足以承载人造飞船的降落和起飞。

    美国从来就注重军事前沿科技上的领先发展,也注重军事势力的建设和全球性实地运用,更善于用强大军事势压迫别人。军事讹诈是一惯伎俩,他的核武能力,其核弹头数量,可能从来就没有克林顿总统曾经向世界宣布的那么多(大约6000多件),甚至十分之一都不到。因为他们深知,毁灭地球一次的能力,与毁灭一万次的能力是一样的。可见,前苏联在冷战时期盲目发展核武器而从经济上被拖垮的教训,值得世人引以为戒。

    美国军事科技前沿的发展方向,在大功率激光武器、等粒子武器、磁场武器方面,在这个至高点上占领先机,将确定其世界的主宰地位。因此,总是迷惑和蒙骗别人,才是美国的真实动机。比如,建立全球导弹防卫体系、放弃登月等等。可见,美国终止所谓的“重返月球计划”,并非只差钱,而是没有必要自己给自己过不去,难道对火星探索都要勇往直前的美国,竟然要放弃曾经登陆过的月球?特别是当时准备时间不足10年,但确平均每半年就进行一次登月的总共连续7次登月活动,结果一搁置就要搁置40多年?那些现成的前沿技术,真的说放弃就能够放弃?显然,从来就没有,也就无所谓搁置与放弃,一切都只因国际政治的适时需要而确定。

    自2008年以来,美国对中国的出牌进攻率,已经越来越密、越来越猛,这不符合任何两个友好国家的交往方式。美国军事上的那些虚假势力与软穴,连中国草根都看得出来。可见,既然美国真要与中国过不去,那么,中国是到了该好好地出几张牌的时候了。

    显而易见,终止“重返月球”计划,美国并非差钱。凡重大国策,不是想放弃就可以放弃的,这是最基本的原则。美国在金融经济危机依然的前提下,放弃一些虚假的军事项目,是在于要集中力量构建绝对重要的实力型重大项目。

    从古到今,看破局势,往往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