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普京强军力不从心 中俄军贸该力争主动
www.wforum.com | 2010-02-01 23:36:16  新浪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梅德韦杰夫总统以大阅兵告诉全世界:俄罗斯引以为自豪的军事力量已经复苏。普京朝代不断增加军费,英国估计 2007年俄罗斯国防开支为810亿美元,高居世界第二(中国约为560亿美元)。一些战略武器恢复研制生产,例如SS-27洲际弹道导弹以及SS-NX-32型潜射弹道导弹。近日有英国观察家估计,俄罗斯拥有精良的现代化武器只占军队实力10%左右。军队中铺张浪费现象以及欺诈行为依然猖獗,消耗了将近1/3的国防预算。看来克里姆林宫的计划多半是镜花水月。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则在《外交》杂志写道:“即便俄罗斯常规军事力量增强不少,但同前苏联相比还差得远。”盖茨说:“俄国若要使第五代战斗机真正投入运作,可能还需要6年,那时我们已经有1000多架第五代战机了。”

    据英国估计,俄军指挥官往往虚报部队人数,以获取更多的军饷和装备。应征入伍者仍占俄军大半,他们通常来自下层社会,迫于贫穷或自身能力不足无法立足于社会才选择服兵役。据美国国会研究机构(CRS)报导:“俄军的备战状态和士气低迷,逃避兵役和开小差时有发生。”

    虽然俄罗斯政府表示,到2015年,将在武器现代化项目上投入1900亿美元,并且更换45%的现有装备。计划的新武器系统包括第五代战机、新型RS-24洲际弹道导弹、由八艘新型“北风之神”级核潜艇组成的舰队、升级的远程轰炸机以及装备有常规精确制导武器的图-160轰炸机。但是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宣布,2009年的国防预算削减15%。苏俄几十年积累的武器库价值几万亿美元,区区1900亿美元哪够更换45%的现有装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