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是“悍然”军售还是“悍妇撒泼”?
www.wforum.com | 2010-02-01 23:20: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来想平静的过个周末,但是美国竟“悍然”对台军售,呵呵,这个悍然,不由突然想起了“悍妇”这个让男同胞们退避三舍的词,自古她们就固定的发做模式,叫一哭二闹三上吊。

  那美国这个“悍妇”呢,自从小奥八上台后,就在中国面前摆出一付哭穷的模样,博得我们的同情是假,骗几个零花钱是真,这还不算,为了能达到共享中国的腰包的目的,还提出了“男女平等”的口号,可是中国对“中美共治”的理解和执行,远远偏离于美国的定义。

  在经过一次次的“忍让”,奥巴马终于升级到了“二闹”,意思很明显,大家都别想有好日子过,反正是破罐子破摔,这个时候,中国有两种选择,第一呢,退而再退,三舍不够就八舍,第二呢,就是你敢踢我软肋,我就掐你脖子。

  先不说哪个选择更好,因为按照“悍妇”定律,她最终还是要玩“上吊”这个把戏。

  所以,退就不如坚定反击的立场,如果中国有了玉石俱焚的态度和措施,很可能把美国逼着真上吊,就算吊不死,也吊掉半条命。

  大国交战,胜者,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这就是中美交手的宿命,所以,我判断,这次对台军售还是一次战术级的交锋,不会导致中美全面的经济大战。

  既然说到了“军售”这个话题,顺便说两句,前两天,外交部正式向欧洲提出了解除对华禁武的声明,这明显是配合欧盟的行动,美国看在眼里,恨在心里,这也是“对台军售”骤然提速的根本原因。

  大多数人认为在美国国家战略中,中国已经取代了苏联成为了美国第一号潜在对手,我始终反对这种论点,我认为,真正对美国核心利益产生挑战的是欧盟一体化。

  欧元区在08、09两年里,被美元逼着升值,标志性事件就是德国让出了出口第一大国的宝座,再就是最近希腊政府发行的巨额欧元国债,这些都是欧元区遭受重创的表现。

  持续打压欧盟区是美国近期最主要任务。

  在沃达斯论坛之后,世界各国将相继调整宽松的经济政策,因为如果不再控制流动性,将导致全世界范围内的滞胀,如果这样,世界上将没有一个国家能独善其身。

  控制流动性,势必导致流动资金的缺乏,大至国家小至小企业都将面临着资金断流的可能性,淘汰部分弱者是不可避免的。企业被淘汰,破产就完了,可国家呢?

  在这个敏感时期,中国的资金流向将决定天秤倾斜的方向。

  欧盟和中国眉来眼去,骨子里也是想借钱过日子,对于这点,中国和美国都很清楚。

  对于中国是件好事,借钱给欧盟,顺水人情做了,顺便还能达到平衡外偖品种的目的。

  对于美国就是恶梦了,中国不再借钱,它咬咬牙就忍了,可是中国借钱给欧盟国家可是扰乱了它的战略布署。

  所以说,美国狗急跳墙很大成分是被我们逼的,挺可怜的。

  就眼前的国际情况,各大国间的政治斗争,最大的特点就是妥协性。

  中国不想与美国全面开战,美国也不具备这个条件,89年经济大战,美国是联合了西方世界,目前凭它一已之力只能是心有余力不足;再说,今天的中国反击能力较之三十年前,自然不可同日而语,所以最后大家还得坐下来谈。

  台湾是中国的核心利益,美国对中国是精确打击;中国政府则是全方位回击,是带点暴力的不合作的策略,是不是有点很“阿三”的味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