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湾不想和统,我们就用武统!
www.wforum.com | 2010-02-01 21:08: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两天因为美国批准对台湾军售,再度引发了对台湾问题的热度。虽然这次的军售是美国前任政府就定下的,只是拖到了现在;但是,对我们中国来说,意义却是一样的,美国干涉了我国的内政,支持了台湾的分裂势力,侵害了中国的核心利益。

    对美国向台湾军售,中国大陆的网友基本是反对的为主,但也有极少数网友与部分香港的同胞持有另外一种观点。他们认同台湾的看法,认为他们要军购首先是因为中国大陆对台湾存在军事威胁,他们才需要去军购。美国向台湾军售同样是为了减轻大陆对台湾的军事威胁,给予理解。中国抗议是应该的,但不必再有什么报复的行动,网友也无需兴师动众的向美国问罪。同时,他们几位都比较反对武力解决台湾问题,哪怕是和平统一达不成时也不愿意。认为武力太粗暴了,人家不愿意,不能用强,要一直的用善意去打动台湾同胞而不改用武力统一。他们觉得比较难以接受解放军动武。认为那样对中国并没有好处,还会有不少后遗症,对中国的周边环境会起到负面的作用。我相信,在海外有很多人是有这种想法的,国内也有不少人认同他们;当然,他们也希望祖国能统一,但希望是和平的方式。说实在的,我相信绝大多数的人是希望和平统一的,很少有人希望武统,毕竟打的是自己的同胞,我也一样很希望和平统一能够成功。但是,希望再美好,我们也应该做好最坏的打算-------在不得已的情况下采用武力统一。

    说实在的,那几位反对保留武统的网友,并不能说他们不爱国,他平时的所表达的观点还是很有道理的,我也认为他们也比较理智。但是,在台湾这个问题上,我们的观点是相左的。我非常非常的希望两岸能够实现和平统一的目标,我也很支持政府现在对台湾所表达的善意。但是,这并不代表我和跟我持相同观点的人可以接受台湾无限期的保持现状,那和独立没有什么区别,就像罗援少将所说的,“不统,不独,不武”就是变相的独立,我们绝不会接受。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任何国家都不得干涉,这是得到所有与中国建交的国家认可的,美国公然的违反国际法,对台湾军售,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我们必需让美国知道这样做的严重性。他们觉得台湾是受到大陆的军事威胁,但是,只要台湾走回统一的道路上来,解放军用得着去动武吗?不动武又哪来的军事威胁?是台湾自己先有意背离中国,才会引来大陆的军事阻止,又怎么能说是大陆威胁了台湾。这本身就是倒打一靶;中国不可能允许国家分裂。


    对于美国对台湾军售,我同样支持政府对美国进行有限的反制,表达我们应有的愤怒!今天看到中国宣布由于美方售台武器已严重损害中美关系,中方决定推迟中美两军部分交往项目,推迟双方拟于近期举行的中美副部长级战略安全、军控与防扩散等磋商,同时表示要制裁售台武器的相关公司,我认为是应该的。我们不能被侵害了核心利益而无所表示,只是例行的抗议是不够的。美国不能永远指望中国对他的背信弃义只表示一下愤慨和抗议;现在中国的手中有足够的反制手段,不可能不用。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是中国首次对美国售台武器做出反制裁;也是美国公司首次因为军售而受到外国的制裁。凡事都有第一次,我们不希望中美两国因此而全面对抗或是升级磨擦,但我们不能因为不想就什么也不做,一味的让步,对于核心利益所在的国家主权问题是没有退让的任何理由和余地的。

    而部分网友认为中国不应该对台湾保持军事威慑,我觉得很可笑,我们保留对台湾的军事威慑并不是为了要对台湾使用武力,而是为了避免对台湾使用武力。我也极力不主张武力,但是,我们不能因为不想使用武力而放弃使用武力的权力;特别是不能放弃对台湾使用武力的思想准备。没有武力威慑的存在,和平统一台湾的可能性只会更小而不是更大。就像当年和平解决北平问题一样,没有强大的武力威慑,北平的和平只能是幻想,现在对台湾也一样。当然,对争取台湾民心我们要支持,但不能一味的只满足于台湾的要求,过度满足只是一种纵容,纵容所得来的并不是感激和民心的回归,更多的是台湾对大陆得寸进尺的贪婪,认为他们所得到的一切都是应该的;而经过台独分子的恶意宣传,台湾的民众更可能会把大陆所给的优惠当作大陆对台湾别有用心的企图,而非对同胞的关爱和善意。

    当然,我也理解那些反对武统的人,他们认为两岸隔离的时间太久了,而互相接触的时间却很少,特别是互相交流与了解还太少。台湾人更多的是对大陆不了解还惧怕统一,要想人心回归,需要更多的交流和善意,而不是武力相向。我认为这种观点有对的地方的,但也有过于完美化了,任何事都不能因为一句不了解就把责任推的一干二净。自改革开放以来,两岸的交流不断的加强,只要来过大陆的台湾人,事实上都知道大陆并非他在台湾所想像的那样,加上一国两制,统一对广大台湾人来说,并不会给他带来任何不利的影响。但是,在台独意识下,没来过大陆的台湾人能了解吗?就是来过了,他们也不可能随意的改变长期来所接受的思想转变,除非是长期的在大陆生活过。而我们有多少机会去向台湾同胞介绍真实在大陆,现在连大陆的善意都经常被台独分子歪曲成了,要等到感化他们,需要更多的耐心和智慧。我们也正在这样的努力着,只要有1%的希望,我们都会用100%的决心去做好。但是,如果我们一直无法打破台独分子为我们所设的屏障,无法让台湾同胞真正的了解我们,怎么办?就一直这样的让祖国分离着吗?这是对民族的犯罪!所以,我支持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对台湾进行武力统一,并不是我激进好武,而国家的利益就是人民的利益,我们必需去维护。为什么我们要给自己套上枷锁,一味的为了和平而和平?抱着坚决不武力解决台湾问题的幻想,却一直的让国家的核心利益受到损害呢?

    我知道也有人认为,万一对台湾动用武力,中国的周边安全就会受到威胁,南海,东海及藏南等领土争端就会激化。事实上,我的看法和这个观点相反,如果中国真的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武力统一了台湾,中国的周边环境只会变的更好,而不是更差。首先,中国武力解决台湾显示了中国维护国家主权领土的决心,让那些仍抱着幻想的国家早点死了侵占中国领土的心。而中国所展示的武力也可以更好的震慑那些想要武力侵占我国领土的国家,不要有幻想。不用像现在一样,他们总是在试探中国的耐性,想要混水摸鱼,始终不想放弃侵占中国的利益。同时,中国还少了一个被人利用来牵制中国的强大势力(台湾),反而增强了中国的实力,加上因台湾问题的解决而省出来的军力和精力,中国可以做更多的事,也可以更安心的发展自己。又怎么会安全环境变差呢?当然,在使用武力时,中国将会付出很大的代价,也有可能会引来美日的强行干涉;但是,中国不武力解决台湾问题,周边的敌对势力就不会和中国做对了吗?难道中国要因为不想使用武力而放弃国家统一吗?中国要惧怕在统一战争中面对外部势力的介入吗?我极力的不希望统一台湾不要走到使用武力的一天,但我不幻想这一步不会出现!和平谁都想,但希望和平,和实现和平是两回事,在做出美好愿望的同时,我们也必需做出残酷的现实准备;要准备好随时对台湾使用武力统一,更不能放弃使用武力而只追求和平,那样只会适得其反,事与愿违!

    另外,如果台湾一意独行,为什么大陆就不能动用武力呢?战争是要死人不假,我们谁不希望中国人打中国人,让同胞死在自己的枪下,但是,对于背叛了民族了利益的人,我们必需要给予足够的打击和惩罚,这是每一个中华民族成员的神圣使命。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完整更是国家和民族不可推卸的责任!否则,就是民族的千古罪人。这个民族责任不仅仅是大陆的,也包括港元澳台的全体中国人!现在台湾有人背离了祖国,背离了民族,作为中华民族的成员,大陆在和平手段无法使其回头的情况下,为什么就不能使用武力呢?就因为他们也是中国人?如果他们是外国人,那么就是对中国的侵略,我们要动用武力收回;难道中国人要带着我们自己的领土脱离中国,就不应该用武力收回了吗?那我们以前对汉奸的惩罚不变成多余了吗?我们希望能和平的统一台湾,愿望是好的,但现实不等同于愿望!我们要求准备好武力统一台湾也不是在鼓吹动武,而是为了更有希望的实现和平统一。对台独分子保持足够的武力威慑是实现和平统一的重要保障。而不是对台湾人民安全的威胁!我们希望台湾当局不要抱着武力拒统的幻想,而更多的要为民族大局着想,为祖国利益着想,这也是他们的责任,不可推卸的责任!

    不管是和平统一还是武力统一,没有足够的军事实力作为后盾,一切都是空谈。我们不仅仅要准备武力统一台湾的足够实力,同时还要有随时去动用这个实力的准备。国家领土完整,主权统一是国家的最高利益,可以不用武力最好,要用武力也决不能心慈手软。我们珍爱生命,但我们更珍爱我们的民族!我们的国家!当和平统一成为不可能时,就让我们用武力去实现吧!我们必需让全世界所有的人知道,台湾必需统一。我们有这样的决心:台湾不想和统,我们就用武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