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制造中国版“古巴导弹事件”又何妨
www.wforum.com | 2010-02-01 20:00:5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召忠将军在新一期《防务新观察》节目中对美国台湾军售问题大加批评,也警告并希望美国能悬崖勒马和改弦更张。对于美国一而再,再而三挑衅行为,实质上已经对中国犯下了三宗大罪:违反中国的《反分裂国家法》;违反了“公认的国际法准则”和“联合国宪章”;违反危害人类罪(旧称为“违反人道罪”或“反人类罪”)。

    这三宗大罪已经实质上威胁到中国的核心利益,是一种赤裸裸的侵略行径,尽管我们已经断然采取了既定的几项所谓制裁措施,但一定都是美国事先考虑到了的结果,对美国而言不痛不痒,甚至还有些幸灾乐祸的感觉。美国是一个崇尚实力至上的国家和民族,唯一能让他屈服的就是实力之争是否符合本国的核心利益点。效仿美国制裁前苏联的模式,当时的前苏联实力已经超越美国,美国为此国家核心利益之争不得不冒着“鱼死网破”的巨大风险,制造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不战而屈人之兵 ”的战争神话,事实证明,美国的决策者是睿智的。但“不战而屈人之兵”的发源地中国能否将“美国武器赶出台湾小岛呢?”通过宣布武力拦截运载售台武器的美国或第三方的运输机和运输船,勒令离开台湾地区并返回,甚至登船检查、迫降飞机或实现扣押武器装备的目的,尽管在此时此刻,美国会强烈反对,甚至不惜武力押运,但在西太平洋或者说在台湾外海附近的区域,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综合实力还是可圈可点的(尽管中国海军不行,但加之综合军力的支持,中国海军在近海还是有战斗力的),这也是让美国人惊恐的“白色地带”。因此,从实力和国家需要而言,中国被迫对强盗制造一场中国版的“古巴导弹危机”或许还是有巨大战略意义的。

    与1962年相比,世界的信息化渠道日趋完善,中国的情报获取途径更加强大,做到有针对性的拦截或迫降运输机,对于中国制裁美国来讲还是可行和有现实意义的。尽管冒着与美国直接开战的风险,但你不拦截不制止,任其发展,中美迟早有一天也会兵戎相见。这一点相信上个世纪的美国制造古板导弹危机时也是三思之后慎重决策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