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专家:靠钱买不到最先进的五代战机技术
www.wforum.com | 2010-02-01 19:36: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2月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俄第五代战机T-50的首航,俄罗斯各界为之振奋不已。此前俄罗斯官员曾表示“不会跟中国分享这项技术”。中国学者宋晓军31日对《环球时报》说:“靠钱是买不来最先进技术的”。

    俄新社网站30日称,除了美国以外,现在“所有的其他国家,包括法国、瑞典、中国、日本,都有寻求发展新一代战机的计划,但都尚未做到”。中国的新一代战机计划看上去“也存在疑问”———“许多分析家认为,除非中国借用外国特别是俄罗斯的经验,否则北京发展第五代战机几乎不可能”。

    中国军事问题专家宋晓军1月31日接受采访时说,中国目前的战斗机水平和第五代战机差距还比较大,宋晓军说,目前中国最先进的战机处于“三代半”水平。中国起点比较低,特别是在发动机、空气动力设计、隐形外形设计、航空材料等多个基础科研领域底子太薄,投入不够。上世纪70年代末到80年代末自主研发中断了近10年,这10年大概要追赶20年,而俄罗斯也不会和中国分享第五代战机技术。宋晓军说:“一个拥有完整国防产业体系的国家,必须通过自身努力来接近国际最高水平,靠钱是买不来最先进技术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